•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老密碼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老密碼
  • 請輸入密碼:

DSC_6130 (1).jpg

如果說有計劃的旅行是一張地圖,那麼計畫外的路線就是地圖上的塗鴉,每次拿起同一張地圖時,忍不住都會先看看當時的那個塗鴉。

在花蓮的第二天,阿東說今天的計畫是先走砂卡礑步道,於是我們就整備出發。到了地點發現停車場的車都停到溢出來,不僅如此連車道邊滿滿都是車,我們繞啊繞就是找不到一個停車位,我說那不然下午再來好了,於是我們先轉去長春祠那邊走一走,打算午餐之後再過來。午餐在一間外觀看起來像旅行團會去吃的觀光餐廳,但是菜實在好吃啊,而且服務阿姨們真的很親切,阿東說他想繼續點菜的時候,阿姨對他喊:「吃不完了,不要再點了。」然後就把菜單收走了喔。(會不會太可愛了?)

還未上菜前,噗啾尼歐兩個在餐廳裡面看看畫作和雕像,一會兒噗啾跑回來對我說:「米米~那幅畫是哈魯閣那威的像嗎?」(哈魯閣那威是太魯閣事件裡的領導者)「我不清楚耶,妳要不要看看畫上的落款怎麼寫?」她又跑去看了之後,回來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對我喊:「是莫那魯道!」「嗯嗯~~」老母表現冷淡。「米米,為何是莫那魯道啊?」「太魯閣族在2004年才從泰雅族獨立出來,2007年賽德克族才從泰雅族獨立,所以在這之前莫那魯道是泰雅族人,太魯閣族也是泰雅族人,他們會掛莫那魯道的畫像也沒什麼大問題啊!」「哇賽~~米米!妳真的好像妙麗喔~~」被一個哈利波特迷用妙麗來讚美,就像是被科學家當成愛因斯坦一般。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227.jpg

這次暑假七月兩個小孩都在準備比賽的事情,直到月底大部分的事情都告段落了,我們才出門去玩。小孩的想法越多出門旅遊就越有意思,這次的旅行大致可以用下面這幾句話來概括:「一位有完美計劃的隊長,帶著三名隊員,隊一是對凡事充滿好奇也很有個人意見的議論家,隊二是對機械有興趣的技術宅,和一個怕曬的老公主,展開了非常愉快旅程。」

本以為會是一個曬人乾的旅行,畢竟在八月初去花東玩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的,結果沒想到我們在花蓮三天都是多雲氣候非常宜人,隔天剛走宜蘭花蓮就遇到焚風高溫達38度多。到達台東也是多雲,下午四點多騎腳踏車一點也不熱,讓老公主沒有唉唉叫的機會,離開台東火車一轉進屏東就是大雨滂沱,朋友說我們人品好,我們知道是一直有天父在看顧。

我對寫遊記沒有什麼動力,但是這次旅行有兩件事覺得要特別寫下來。雖然回到家之後有想怠惰一下,不過「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前5:19),回家之後趕緊整理一下照片,把這個感動寫下來。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587.JPG

尼歐的小提琴比賽上週結束了,先說結論。結果不如預期,老師和我們都蠻失落的,原因是我們知道尼歐為這件事付出了多少努力,所以內心覺得他的付出與獲得不成正比。

今年年初老師就跟我們提出要讓尼歐年中時參加比賽的計畫,剛開始我是比較訝異問老師尼歐學兩年而已,可以參加比賽嗎?老師說他覺得尼歐沒問題,曲子應該練得起來。然後老師就挑選了Oskar Rieding的concerto in B minor Op.35,而且要求尼歐從第一樂章拉起,一直練到第三樂章。第三樂章是快板,裡面有好幾小節的16分音符,一開始尼歐練得很挫折,但是他還是練起來了,而且速度從老師要求的80一直練到100,比賽前兩週他已經可以拉到112的速度。(好奇第三樂章速度的朋友可以這裡的連結

這段過程其實很艱辛,每次練習光是那幾小節他就是得反反覆覆的配著節拍器一直拉30次、50次,所以當他練起來的時候我們都為他感到開心,但是老師還不以此為滿足又多次細修,哪裡要漸弱,哪裡要提弓,哪裡要加重音,就這樣練習到比賽前。一般參賽者的鋼琴伴奏通常都是指導老師,尼歐的小提琴老師為了慎重起見還建議我們另請專業的伴奏老師來跟尼歐搭配,做了這麼多的努力,是因為老師要瞄準第一名。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老密碼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老密碼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老密碼
  • 請輸入密碼:

「人可以分成兩種。第一種人當他們經歷一些幸運的事,他們會認為這不單只是幸運,不單只是巧合。他們認為這是一種跡象、一種證據,證明有人正在那裡,關照著他們。第二種人則認為這不過就是單純的幸運,只是突然的喜從天降,他們來說任何情境發生機率就是五五波,可能壞、可能好,在第二種人的內心深處認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他們只能靠自己,因此內心充滿了恐懼。不過也有為數不少的第一種人,他們深信無論發生什麼事,在那邊都會有個人幫助他們,他們內心充滿了希望。

所以你要問你自己的是,你是屬於哪一種人?你是那種看到跡象會認為是奇蹟的人,或是認為一切只不過是幸運的人?

或者我換個方式問,有沒有可能凡事並無巧合?」

                                                                                                                                                     --靈異象限(signs)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檔案_000 (6).jpeg

九月開學,我自己免不了要來一段新課表新班級的新訓期,加上尼歐是今年的小一新生,雖然心臟有比噗啾當年上學時大顆,但是我還是按就班的參加新生家長座談會,與老師聯繫,為尼歐做好幼小銜接的工作。工作壓力突增,雖然努力在家庭與工作中取得平衡,偶爾也苦中作樂,但是遇到經前的躁鬱期也難免擦槍走火。

某次週日晚餐結束,一家人上車準備返家,噗啾突然提到中餐在學校都吃不到某些菜,詢問之下,原來是前面先打菜的同學都一把打光了,例如週五有甜湯,某些同學把裝飯的餐具拿來裝甜湯,用裝湯的碗來裝飯,十幾個同學裝下來,排在後頭的同學就沒得吃了。還有一次中餐是焗烤,噗啾說前面幾個同學都挖一整條焗烤,後面的同學都沒得吃。我覺得這打飯方式不太合理,先到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打菜似乎在鼓勵爭先恐後,每個人都有繳交午餐費應該至少要保障每人都一定要有一份完整的餐點,有剩餘的再按照個人喜好去添加。阿東說要幫噗啾跟老師反應一下。於是這話題就結束了。

週一的下午,噗啾的老師來辦公室找我,說看到爸爸寫的聯絡簿,她瞭解爸爸的意思,但是聯絡本中有一句:「因為噗啾不喜歡排隊」老師覺得似乎有點太公主了,聯絡本一直都是阿東在簽名我都沒在看,回家之後,我拿噗啾的聯絡本起來看,阿東寫的大概意思是希望老師調整打菜的方式,能讓每個小孩都能打到菜,就算最後一個小孩也能有自己的一份。至於那句「噗啾不喜歡排隊」我看了覺得奇怪,於是問阿東,他說噗啾說每次為了打午餐都要排長長的隊伍,她覺得很浪費時間(而且也不一定打得到菜)所以噗啾都坐在座位上看書,等到最後一兩個她才去打菜。噗啾說:「我覺得排隊排那麼長還打不到,不是很可憐嗎?」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