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早已提過我讀書的口味非常個人化,而且買書非常摳門,非得非常確定某書我會再重複閱讀好幾次,否則要讓我掏錢買書實在有點難度,稱我為出版社的大敵也不為過。

我買書不看排行版,幾乎不聽人推薦,都要自己站在書店裡把書翻了接近三分之一,就像是上門吃西餐,非得吃過了前菜喝過了開胃酒,才肯乖乖付帳。(當然現實生活還沒一間餐廳願意讓我這麼的機車)一來確定口味合適,二來不想讓快要爆炸的書櫃崩塌,因為這麼的謹慎,所以我買到地雷書的機會非常之少。(這裡的地雷書是對我自己而言)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謝謝壽司給我們這樣一個機會,讓我們有窗口可以付出。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白飯粒:
距離我們上次去救國團的瑜珈課程結束後大約已經有一年沒碰瑜珈了,就在這學期的課程快結束的時候,某門課的女教授提到我們這些學生看起來精神都很萎靡,因為她在學校裡面做瑜珈做了兩年多,感覺效果不錯,於是她提議最後一堂課要帶我們(六個女生)來次瑜珈體驗。

原本以為瑜珈大概就是我們上次做的那個樣子,就是伸展筋骨肌肉,然後放鬆身心這類的。結果沒想到我去上的瑜珈課程,簡直是滿清十大酷刑+雜耍團。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搖滾教室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雖然已經是三四年前的一部片了,可卻是Crazy的很經典的一部片,強力建議家長跟老師去弄來欣賞。
男主角是胖得很可愛的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演過情人眼裡出西施),本片的故事簡單到不行,就是一個冒牌老師跑去一家升學主義的學校任教,因為他熱愛搖滾樂,因此把這些乖乖牌小孩改造成願意去追求夢想的孩子。
說起來真是八股到不行的勵志劇情,不過Jack真的是一個非常具有喜感的演員,而電影中的小朋友全部都不是童星出身,而是真槍實彈會彈奏各種樂器的平民小孩,也因此劇中的小朋友雖然多了點青澀但是卻少了點做作,真實的演出讓我看得很過癮。
廢話不多說,以下來分享蚊子血最愛的一段就是搖滾教師跟小朋友背著家長跟校長,費盡千辛萬苦終於登台演出的一段,本來是放這段的,不過,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親愛的阿蚊:

今年帶了幾班六年級,雖然還在一月份,但是他們似乎已經蠢蠢欲動的打算開始製作他們的畢業手工書,就是在我們那一個年代稱為的畢業紀念冊。當一個科任老師除了有學生的名字跟人連不起來的困擾之外,還有寫畢業紀念冊的煩惱。學生人數多,要個個寫出不同的花樣的紀念話語,對於老師的考驗不亞於寫期末的評語。

在絞盡腦汁的同時,我不禁回想起我們國小寫畢業紀念冊幾個超級流行的話語。那時正值馬蓋先大紅特紅的時期,大家總是寫著:「祝你一馬當先,做個馬蓋先。」不然就是「三個連一」:一馬當先、一帆風順、一路順風」,而且「一」還要拉得長長的,最好四個字都拉到這麼一撇,貫徹到「連一」的效果。還有勿忘我,那個「勿」的最後一勾也要拉得長長的,讓「忘我」兩個字能乖乖待在裡面。如果不走字體美形路線的話,就還是回到押韻的老路:「四月花、五月果、六月離別勿忘我。」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天六年級的一個小男生到我桌上幫忙拿全班的考卷回教室。我正指著考卷唸著這個誰這裡沒訂正,那個誰這種題目也錯,順便要他幫我催促還沒交訂正的同學能快點把全班的考卷收齊。當我念到一半,抬起頭看到這位小男孩心不在焉的偷瞟著考卷底下壓著的那張獎狀。

我一順手把獎狀抽出來,一剎那他的眼睛馬上釘在那張獎狀的名字上。我還沒意會出來,很快的說:「對了,這是吳
**的獎狀,上次她的名字印錯了,我幫她重印好了,她卻忘了沒來拿。她在你隔壁班吧?你幫我拿去給她。」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想大家一定或多或少都做過許多的性向測驗、心裡測驗,在這裡蚊子血提供大家一個比較正規的性格測驗Dr. David Keirsey的「Keirsey Temperament」。 

測驗網址:
The Keirsey Temperament Sorter II(Chinese)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