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血:
昨天我在火車上遇到了J,她很熱情的抓著我的手坐在火車上唧唧呱呱的講了兩站,直到我該下車的時候,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分別。妳知道嗎?我對於J跟我說了一些什麼不太有印象,只是對她的一句話很震撼。我看著J的手指問:「咦?妳怎麼沒塗指甲油了呢?」J無奈的說了一句:「我男朋友他說只有不正經的女人,才會塗指甲油。所以我跟他交往之後,就再也沒塗過指甲油了。」

很不可思議是不是?我看妳瞪大了嘴巴!這是我們認識的J嗎?大學四年來,外文系的她沒有一次讓我們看到她沒有顏色的指甲,她總是很仔細的很認真的把自己的指甲塗上最適宜的顏色,配合著季節、配合著場合、配合著服裝、配合著心情,她的指甲顏色變成了她的註冊商標,甚至連教授講課講到一半還會突然冒出一句:「J,妳今天的指甲油是什麼顏色?讓我來當這堂小考的第一題吧!」幾乎每一個人都曾好奇的問過J,為何這麼重視自己的指甲,不僅修剪的整整齊齊,而且塗上的指甲油顏色都能為她整體的打扮,做一個最讓人驚豔的驚嘆號。這時,J總是會甜甜的笑著說:「塗上指甲油,能夠讓我更有信心啊!」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要走,那就走吧。不要回頭,不要擔心我,至少我心裡還會有一個希望。
希望著,那個人不是你。
那個人應該不是你的。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蚊子血:
上次跟妳聊過「愛情裡的鬼抓人」之後,我又讓孩子們玩了這個遊戲一次,沒想到不同年紀的孩子玩起來就是有不同的感覺。這次我讓對愛情還懵懂無知,只有帶著幻想的六年級小大人來玩,引起的迴響更是如排山倒海而來,「愛情」這玩意真不是蓋的,難怪有這麼多人在它面前栽了個跟斗。

一開始呢,我看小大人們也是規規矩矩的先找好同伴,當然啦!他們現在這個年紀開始會對異性帶著好奇又排斥的情緒,所以都是男男、女女一組,死黨與手帕交一組,壁壘分明的。不過遊戲一開始玩之後,情況就丕變,風雲詭躆起來。班上幾個帶頭的男生特別喜歡抓某些特定的女生,搞得全班一起起鬨,說某某某公報私仇啦!或是某某某因愛生恨啦!幾次之後,竟然變成個人秀,全班就看著這一男一女的小大人,你抓我我抓你,其餘的就像是寂靜無關的第三者一樣。我在一旁看不下去,開玩笑的說:「某某男與某某女,老師看你們兩個就同一組好了。」全班一聽更是鼓譟不已,天花板都要被他們掀開了。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蚊子血:
昨天下午一陣驟雨,把小朋友原本要到戶外跑跳的興致都打散了,我和小朋友們打個商量,改到律動教室玩徒手遊戲。這個遊戲是我們學校一位男老師教我的。遊戲規則很簡單,有點類似鬼抓人,一開始是兩人一組,先手牽手,這時一人當鬼,當鬼抓到右邊那位小朋友時,左邊那位小朋友就得跑掉,另外去抓其他兩個人一組的小朋友,如果抓到左邊,那個右邊的就得離開,抓到右邊那個左邊那個就得離開。這樣說起來實在有點霧煞煞,我來一個簡單圖示。原本是「☆★」一組,鬼抓到☆,★就得離開,變成「鬼☆」一組,★就得另外找人。如果鬼抓到★,☆就得離開,變成「鬼★」,☆就得另外找人。小朋友玩得尖叫連連,我則在一旁笑嘻嘻的看著,這個遊戲實在有個很大的道理。

很像愛情,妳說是嗎?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冷,我想到她。

最近公視正在播映劉若英所演的張愛玲,看了幾集,便不再看了。因為張愛玲我心中確有此人,現在由誰來演繹都像隔了一層膜,從裡頭暗暗透出來的光,就像是陰闃闃的鬼火。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