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五)
月經好像要來似的,滴了一兩滴咖啡色的分泌物之後就沒消息了,我也沒想太多。看看上次月經來的時間好像是是11/1,所以今天應該會來,做好準備之後便到學校上課。利用空堂打電話給媽媽,說週末要到台中吃兩攤喜酒……云云,順便提到這件事,媽媽說晚上再看看分泌物的情況。到了晚上,媽媽打電話給我問我身體情況,我回說還是再滴,媽媽說情況不太對,要我明天去看醫生,搞不好是長了東西。我答應明天掛號看醫生。

12/1(六)
七點多媽媽便幫我掛了第一號,阿東拿健保卡去補件,讓我繼續睡到八點半才到診所看診。本該九點醫生看診,沒想到醫生去接生,我們就又繼續等到十點,醫生問問我的情況,說有可能子宮長瘜肉或是其他出血狀況,便要內診,雖然媽媽一直說不要,我是覺得沒關係,來看醫生了就要檢查仔細。醫生用陰道超音波看了半天,說我子宮內空空的,沒長任何東西,也沒有任何出血現象,還問我血從哪裡流出來,我怎麼會知道?

後來醫生要我去驗孕,沒想到一驗便驗到了兩條線,醫生說我懷孕了,只是目前週次過小,胚胎還在輸卵管裡面跑,要下週我再來看看胚胎著床的情況。雖然很突然,我和媽媽聽得一愣一愣的,我還不知道開心,媽媽已經向阿東恭喜。後來我們便趕去台中喝喜酒。

12/2(日)
中午繼續去喝喜酒,因為剛懷孕什麼都不懂,還喝了兩碗人蔘湯。公公婆婆知道了也是很開心,這時候就有感覺到懷孕的喜悅,全家喜氣洋洋的。但是事實上咖啡色的分泌物還是繼續滴著,因為量不多我也沒有太去理會。

12/3(一)
順利上完一天的課,咖啡色分泌物還有,但是我已經習慣看到,所以也沒大驚小怪。

12/4(二)
今天課最多,總共有六堂課,只有一堂空堂,我利用空堂改聯絡本、作業,看到中午還得去擔任演說比賽的評審,但是現在的我常常很容易愛睏,課堂的時候一邊睏一邊改簿子,一邊煩惱中午沒得睡的事情。上完了第四節,我去上廁所,看到護墊上竟然出現一整灘的咖啡色出血,量多到我以為我月經來了,這一嚇把我嚇壞了。回到教室馬上打電話給阿東,阿東幫我在大醫院掛了號,要我先回家休息,他到號碼快到的時候會回家接我去看醫生。

我到辦公室來請假,跟同事說著我的情況,大家都覺得不妙。我直覺寶寶已經沒了,有點失落,但是還是告訴自己不健康的胚胎會自動淘汰,這是正常的現象,不要太患得患失。

一回到家,我倒頭就睡,一直睡到阿東帶我去看醫生。雖然到了醫院只差四號,但是醫生又跑去接生,我在那邊一直等到晚上六點,護士便叫我又去做陰道超音波。檢驗師問我上次月經來的日期,我這次比較確定是11/3,因為有回去翻本子。檢驗師說這實在太小,不管做什麼都看不到,話雖如此,她還是堅持幫我做。結果當然是什麼都沒看到,內診完又流了一攤血。

後來醫師親自看了超音波的照片,說現在週次還太小什麼都看不到,也是要我下週再來,我問了咖啡色出血的事情,醫師問我量有多少,我比了大概給他看,醫師遲疑一下說:「那麼多唷~~」我聽到心裡覺得不妙,不過醫師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要我不要亂跑亂跳,下週再過來給他看看。我問醫師是不是胚胎不夠健康,醫師倒是有點激動的說:「妳怎麼知道他不健康?」然後再溫柔的對我說:「我開點黃體素給妳吃,妳不要想太多。如果寶寶要走,吃什麼做什麼也沒用。如果他要跟著妳,怎樣都會跟著妳。」

12/5(三)
還是照常去學校上班,早上升旗時,跟隔壁班老師聊到我這情況,隔壁班老師一直安慰我說沒事,要我要用「念力」,讓寶寶感覺到媽媽希望他留下來。後來說說笑笑之後,我的心情也愉快許多。第一二節不是我的課,我繼續在座位上改簿子,也按時吃了黃體素,每一節都有上廁所確認一下,都沒有再出血。第三四節連上了兩節課之後,我去上廁所一看,竟然又是一攤,這次沒有上次吃驚,或許是心裡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我一直等到小朋友吃完午飯放學之後,才去請假。這次在阿東的強烈要求下,我連明天的假都一併請,打算一整天在家臥床。

12/6(四)
今天是臥床的第一天,早上跟代課老師電話聯絡注意事項之後,我就一直睡到十點鐘,肚子餓了才爬起來準備吃早餐。沒想到一爬起來走動沒幾步,我就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流出來,馬上到廁所一看,又是一攤咖啡色的血,雖然量似乎比昨天少(也有可能是錯覺),但是心裡非常挫折,心裡想昨天下午回家之後,便一直躺在床上,怎麼今天早上一起來又是出血呢!後來吃完早餐之後,便一直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一直到躺不住才起床稍稍走動,在電腦前跟阿蚊或是多多媽討論可能的情況,後來跟好友娥娥聊msn,她積極的態度讓我覺得不該一直往壞的方面去想,後來我就比較放寬心去面對,把握跟寶寶相處的每一天,如果沒有緣份那麼我們就以後再見吧!

文【白飯粒】

PS:臥床真的很累人,希望一切都能有代價,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