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東白正式滿八週兩個月了。

昨天帶小東白去看溫柔的莊醫師,莊醫師是我看過最溫柔的醫師,知道頭胎媽媽的緊張情緒,總是再三鼓勵,讓我覺得好安心。小東白昨天已經有一顆小頭,身長雖然只有1.37cm,莊醫師說如果用公式算的話,小東白其實已經是八週一天的大小了。看來小東白都有照表長大唷,真是一個好孩子。

又聽了小東白的心跳聲,今天小東白的心跳聲更大更響亮,也比上次頻率頻繁許多,一秒可以跳兩下,還真是一個毛燥的小傢伙。莊醫師說:「看起來很穩定了,很好,那我們今天就發媽媽手冊了囉!」莊醫師又叮嚀我幾句,最後還說了一聲加油,我就開心的去領媽媽手冊。

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一個有照的孕婦了。

上週開始,阿東便到新竹去上班。原本爸媽怕我一個人寂寞又怕我臨時有什麼事需要人幫忙沒有人手,便要我搬回家住。後來媽媽前思後想,又覺得在娘家要爬樓梯不方便,後來變成老媽每天晚上都到我這邊來陪睡,讓可憐的老爸獨守空閨一週。

這一陣子孕吐的情況有逐漸改善,我已經找到不會真正吐出來的辦法,只要一出現乾嘔的警報,我立即轉移注意力,幹啥都好,就是要立即忘了要吐這件事,我覺得效果挺佳的,不過還是有幾次沒有辦法避免,通常是早晨起來與晚上入睡前的刷牙特別容易引發嘔吐。

吃的口味也改變很大,以前我是無肉不歡的人,只要餐桌沒出現肉,我一定是食之無味,沒想到小東白是從素食星球過來的寄宿者,現在只要我一吃到肉,小東白就會立即抗議,現在已經好久不食肉味,只能偶爾在水餃裡夾帶一些肉屑來瞞過這精明的外星人。除了肉,油炸類的食物,小東白也是十分不開心,上次鐵齒偷去買了一包M的薯條,再嗑的時候,小東白已經老大不爽用幾次乾嘔來警告我,我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嗑完,一嗑完,小東白立即發飆,而我的下場當然是很黯然。

這一陣子老媽為小東白付出的心血,實在可觀。只要我開口說得出來的食物,她一定做得出來,而且材料都準備到最新鮮,連要煮一碗味增湯,都要找到日據時代就在做味增的店,再三確認他們不用防腐劑才安心。餛飩水餃都自己包,從餡開始做,實在讓人覺得好窩心。一天回家,發現老爸扛一個很大的甕到樓上去,原來是爸媽已經在製作要為我坐月子的藥酒,媽媽說這藥酒要泡近八個月才可以,所以現在他們就開始做,買了好幾箱的米酒和米酒頭來泡,那工程實在非常浩大。

大家除了小東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之外,最感興趣的話題就是小東白的性別。我已經幫小東白想好暱稱。因為阿東姓林,所以女寶寶就是志玲妹妹(真令我竊喜),如果男寶寶就是007,龐德先生。女男都好,只希望不要出現很壯的龐德「妹妹」,或是很娃娃音的志玲「弟弟」。

懷孕是奇妙的旅程,雖然阿東這時遠到新竹工作,但也因為這樣,使得娘家的人多了更多參與的機會。每晚晚餐之後,和阿蚊的散步就是我與小東白最喜悅的時間。在路上看到很便宜的童裝,阿蚊就會說那是黑心童裝,穿了小東白會變成螢火蟲。看到自助餐館,阿蚊就會提醒我要閉氣。如果我開始乾嘔,阿蚊就會裝可愛轉移我的注意力。如果有階梯,阿蚊就會提醒我小心,不然就會摔成肉泥。她的妙言巧語,總是讓晚餐後的散步變成我每天最期待的活動。

小東白是娘家和婆家的第一位孫子,每個人都在期待他的誕生,希望小東白在這種溫馨慈愛的氣氛圍繞之下,能長成一個有柔軟心腸的好孩子。(小東白:媽,妳自己也要做好胎教,每次都愛狂笑或是愛生氣,我實在被妳弄得很煩。)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