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東白滿十一週囉!

10週去看小東白的時候,小東白活躍得太可愛。本來是仰躺著裝乖巧,莊醫生指著小小的白點說這是小東白的小手小腳,說了聲:「爸爸媽媽在看妳唷!來揮個手。」小東白還真的揮揮他的小手,把醫生都逗笑了,揮完手之後他又開始踢腳,後來竟然突然整個身體騰起,然後來一個大轉身,變成趴著的模樣。真是一個活潑愛現的小孩。

原本覺得害喜的狀況應該進入尾聲,結果產檢後兩天的晚上,突然孕吐的厲害,晚餐也沒吃就在家抱著垃圾桶狂吐,蚊子血滿臉憂心的看著我一直說著:「可憐的小媽媽~」媽媽不放心,又把我帶去看醫生,怕是要感冒了。到了醫院,莊醫生今晚沒看診,只好換陳醫生,陳醫生說10週到12週有些媽媽會進入害喜的高峰期,所以這是正常的,要我們不要太擔心,後來又去看了小東白一次,這次陳醫生主動幫小東白拍了4D的照片,小東白好像因為我強烈的孕吐而不舒服,還用兩隻小手抱著頭,讓我好心疼唷。不過第一次看到小東白的老媽和蚊子血都很興奮,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還看到小東白的眼睛呢!

接下來的這一週,我就深受漲氣和便秘之苦,大家想盡辦法想要解決這問題效果似乎不大。婆婆寄來自己釀的黑棗汁,牛奶和優酪乳也不間斷,早上起來更是一大杯開水伺候,水果蔬菜也沒少過,更是力行飯後散步兩小時,但是情況還是僵持著,現在已經開始吃益生菌,希望能徹底解決便秘的問題,不然到了後期我就慘了。

很多媽媽在懷孕的時候非常輕鬆快活,讓我十分的羨慕。我雖然不是最慘的那種,但是每天嗜睡(還沒懷孕就這樣了吧?),乾嘔或是直接吐,漲氣漲得我的肚子好大,嚴重便秘又讓我胃口不佳,讓我天天數著日子,希望快快度過這三個月,雖然下週就滿三個月了,但是很多人還是告訴我有些可憐的媽媽害喜的狀況會持續下去。

雖然知道小東白還聽不到聲音,但是我總是愛亂編一些兒歌唱給小東白聽,自己一邊唱一邊覺得好笑心情都會變好,晚上睡前也愛摸著自己的腹部對小東白碎碎念,總覺得小東白跟自己好親近。小東白正式在阿東上新竹之後,篡位成我的新玩伴,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不覺得孤單,總是知道有個小東西在那揮手踢腳的瞭解著我。
 

阿東在台南的三天裡,總是得包辦所有的家事,(咦?以前好像就這樣)我看他(假裝?)甘之如飴的做著這些事,我很感激他的辛勞。孕婦常常會突發奇想的在半夜想吃些怪東西,例如:大腸包小腸、米粉湯、擔仔麵、葡萄,不論多晚他總是大街小巷去找,沒有一次讓我失望。更讓我開心的是,阿東不是神經質的爸爸,不會規定我不准吃這不准吃那,偶爾想喝波哥的奶茶、星巴客的咖啡或是吃鹹酥雞、冰淇淋,他也總是點頭答應。當然我也是很節制的提出這些要求,畢竟我還是一個有良心的媽媽。

很慶幸這一季的服裝出了很多娃娃裝,雖然真正因為小東白而漲大的肚子還沒來,但是那因可惡漲氣而澎大的肚子總是讓人一眼就看穿我孕婦的角色,挺著這種漲氣的大肚子沒理直氣壯的去坐一下公車的博愛座有點可惜。(還真是貪小便宜)

下禮拜天小東白就滿三個月,我的孕期也快過了三分之一,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小東白就請妳繼續在媽媽的肚子裡乖乖長大,性急的阿媽和媽媽已經去偷偷看過妳的小衣服和小床囉,妳放心絕對幫你挑到超級古椎的。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