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跟阿白寫文章都是秉持著寫爽的心態,有沒有人看不是那麼頂重要(因為我們最糟最糟都還會有彼此這麼一個死忠讀者)。因此,從2003年在pchome開台開始,我們姊妹兩個就像是一起偷埋了絕世武功秘笈一樣(事實上可能只是一本10塊錢,封面背後還印著"翻印必究"的「如來神掌」),不僅對周遭的親朋好友保密到家(什麼部落格?誰有空寫那種東西啊,哈哈哈哈...)(無名?沒有啊,沒有申請啊,申請那個幹嘛?),連我跟阿白在一起時也很少提到網誌的事情。大概是覺得這個我們兩個所共有的小天地,只是一個堆放我們的心情瑣事的秘密基地,當我們把內心的感受以及牢騷化為文字堆砌在這裡之後,我們又可以繼續感受、繼續向前。


因為這裡只是心情倉庫,所以我跟阿白都覺得沒有跟熟人提及的必要,甚至為了怕不能再寫爽,還百般防堵任何會洩漏出去的可能性。但人算總是不如天算,某天我去台北投靠大姊,就在借用她電腦的時候,在「我的最愛」裡發現了一個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網誌名稱,當下我實在很難形容我的感覺,我跟阿白就像是穿著新衣的國王,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安全無虞,誰知道當我們在自己網誌上大放厥詞的時候,大姊已經不動聲色地閱讀了我們的網誌多久了。

我強忍住要把這個網誌從「我的最愛」裡立刻刪除的衝動,安慰自己幸好我們兩個沒寫些驚世駭俗的東西,就算給大姊看到了也不至於讓她斬雞頭立誓從此跟這兩姊妹劃清界線,既然這樣,那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實情是,阿都被看光光了,不然還能怎麼樣)

於是我跟阿白兩隻鴕鳥就在互相安慰「幸好只有大姊知道,反正她很開明的嘛,沒給其他家人知道就好」的情況之下,好了瘡疤忘了疼,沒多久又開始繼續寫爽的筆耕之路。

沒想到就在一次的爆料之下,我們發現「災情」已經擴展到大姊夫的那頭,根據不肯具名的線民指出,某次大姊夫無意間發現了兩個小姨子沒營養的網誌之後,居然浪費了兩個小時的時間,逗留在這個地方,「然後他就把這個地方給加到『我的最愛』裡頭了。」長期臥底的線民嘆了一口氣,告知我們災情已經無可避免的殃及了無辜。

如果,大家能夠裝作沒這檔事,打個哈哈各自帶過那也罷,偏偏大姊夫跟大姊的態度截然不同,豪爽的大姊夫不知怎麼地非常關心這個荒地的產出,難得有機會相見,他有時會直接的就來個口頭催稿「你們好久都沒更新文章了耶。」如此承蒙姊夫厚愛,懶惰的兩姊妹除了冷汗直流外,經常只得發出科科笑聲帶過(阿就懶啊...有啥法度)。

這次過年,大姊跟姊夫回來拜年,大姊把我叫來,接著掏出兩個白色小盒子,「你挑一支,另一支給阿白。」不明就裡的傻妹妹興奮的很「哇,好可愛的筆喔,謝謝姊姊。」雖然不太明白為什麼要送給我們這個禮物,但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也沒多問就歡歡喜喜的收下了。

等到阿白也到家收到這份禮物之後,大姊夫才公開這份禮物的秘辛,原來這就是號稱「催稿催催催之愛心催稿筆」,久盼不到更新文章的夫婦二人某天突然福至心靈,想到與其直接催稿,不如就買筆送給這兩個總是荒廢文田的傢伙,希望她們兩個可以睹筆思文,不要連一個「我的國小老師下集」拖到過完年還沒個蹤影(註)。

不知道為什麼,被催稿理當是有點壓力的,但沒想到被親愛的家人催稿,卻是感覺到心頭一股暖烘烘的溫馨,有一種被肯定、受期待的感覺「嗨,我們都一直等著看你們的新文章呢」。也許,還有他們沒說出的「要繼續努力寫下去喔,無論怎麼樣的文章我們都喜歡」的鼓勵心情吧。

謝謝你們,親愛的姊姊跟姊夫!




後記:姊姊跟姊夫真的很可愛,姊夫提到「有的文章還有鎖碼,我都不知道密碼」,大姊則回應說「你才知道我那天猛翻CD唱片是為了什麼唷!」(有密碼的讀者,記得不要在回應裡提到密碼關鍵字嘿,要密碼的讀者請至後台悄悄話囉)

註:這個純粹是是阿蚊個人私自催稿,哈!

延伸閱讀:找不到平衡點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