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東白的照片,箭頭所指的地方是她超級可愛的小腳丫。右腳因為在動所以沒照得那麼明顯,但是那左腳的五隻小指頭十分清楚,像是出生時要蓋的腳印那樣。
左邊是圓圓的是小東白的頭,中間白白的是小東白的鼻梁骨,左右黑黑那兩圈是像外星人的大眼睛。頭的上方那白白的東西則是小東白的手,她正在揮手呢!好像說:「嗨,大家好,我是小東白。是個小女生,初登場,請大家多多指教。」看來大家都猜得很準,有鐵板神算的姿態,好在媽媽我沒開賭盤,否則這下......(小東白:媽咪。我這麼小你就要利用我斂財?)

小東白已經17週,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她阿嬤認真照顧的原因,小東白的每一項指標都超前她該有的週數。大腿骨已經長到18週又四天的長度,頭圍也有18週的大小,體重191g,也是18週多的標準。小東白妳是遺傳到妳爸爸要當「大隻佬」嗎?

大家努力深究原因,卻都把矛頭指向「全世界最懶惰的孕婦」,覺得是我拼命睡覺把小東白睡大的。雖然覺得有點無辜,但是也無法否認這項指控。一開學,我就催促阿東買個躺椅讓我搬到學校,每天的午修時間,我總是拉開躺椅,放上心愛的枕頭和小被子,和小東白共享中午甜蜜的午睡時光。每每都要睡到鐘聲響起,才依依不捨的把躺椅收起來。下班回來到晚餐之前,也是抓緊時間再睡一下,每次睡醒之後吃晚餐都覺得人生有多美好。

學校的媽媽同事們總是再三威脅加恐嚇的說睡比吃更會讓寶寶長得更快,要我留一點空間給後期,否則到最後懷個巨嬰,要自然產可就難上加難。這些道理我都懂,但是總是敵不過瞌睡蟲的騷擾,時間差不多我就好睏,一整個呈現恍惚的狀態。要少吃我沒問題,但是少睡的話,嘖嘖......

阿白:小東白,妳說說看我這愛睏又懶惰的媽媽該如何是好呢?
小東白:媽咪,我覺得那張躺椅應該拖去銷毀

現在覺得孕期的推進好快速,這禮拜就滿18週了,一下子好像孕期就快過了一半。阿東說我以後一定會有產後憂鬱症,因為生完寶寶之後,就沒有這麼懶惰的生活可以過了。

天啊~~小東白妳可以提早學會幫自己換尿布嗎?(懶惰媽媽內心的俳句)


文【白飯粒】

☆補充:在墾丁的那天晚上就感覺到第一次的胎動,那感覺很奧妙就像是有一顆小泡泡從肚子底端升起升起,然後接近肚皮的時候突然啵一聲破掉的感覺。到了昨天,已經有兩次的泡泡從肚臍的左方右方相繼升起,還帶點滑動的感覺。小傢伙在長真的好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