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寶小檸檬:
 媽咪第一次寫信給妳,下筆有點生澀,畢竟這是媽咪生平第一次用媽媽的身分寫信。雖然如此,但是一邊寫著一邊覺得好幸福。妳每日的活動力總是提醒著媽咪妳的存在,每當媽咪溫柔的摸著肚皮對妳說話,撫著妳可愛的力道想像妳在子宮裡面伸懶腰或是踢小腳的模樣,總會自顧自的微笑起來。

      媽咪最近常常在想著一件事,是怎樣的偶然或是必然讓妳加入了我們這家庭,或許這件事沒有答案,科學說妳是那一億多競爭者裡的唯一勝利者,但媽咪願意帶點詩意的想像一堆寶寶在耶和華的桌上等著主給予靈魂,然後站在雲端往下望著地球上幾千萬對的夫妻,看準自己手上的號碼牌,對著同伴們說聲:「Good luck to me」,便往早已注定的那個溫暖的子宮鑽去,等著成為這地球上的一員。

      於是妳來了。爸爸媽咪期待著與妳見面的那一天,更期待妳變成這家庭的一份子,媽咪沒有辦法把最好的都給妳,因為在爸爸媽咪建立的這個家庭裡面只有共享沒有獨享,希望妳也能與家中其他成員一樣,願意與我們共享這家庭裡所有的喜怒哀樂。媽咪也很抱歉的沒辦法讓妳變成小公主,因為在我們家庭裡面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但是我相信妳會在這種公平的氣氛裡面體會到權利與義務中巧妙的平衡,而更進一步瞭解到除了在我們家,外面的世界也是一向如此。

      除此之外,媽咪還是得靦著臉皮對妳說,妳真的很幸運來到我們家庭,因為圍繞在妳身邊都是非常好非常棒的人。不論是兩對阿公阿媽,或是兩位伯伯嬸嬸、兩位阿姨姨丈、舅舅,他們都是爸爸媽咪最重要的人也是未來會最愛妳的人。他們在妳還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就對妳展現了無比的愛與關懷,對妳降生的期待也不亞於爸爸媽咪,日常的話題總是繞著妳轉啊轉,看到可愛寶寶的東西總是想著用在小檸檬身上會有多可愛。每回媽咪產檢回來,對大家訴說對妳的成長,他們更是報以讚美,尤其是妳的阿蚊阿姨更是常常對妳說著:「我們小檸檬未來一定是個正妹。」媽咪厚著臉皮猜想妳在天堂一定對耶和華撒嬌多次,才能有這等待遇。

      如果妳問媽咪對妳有什麼期待,媽咪一定回答只要妳平安健康,媽咪別無所求。但是媽咪知道隨著妳的年齡漸長,貪心的媽咪一定會衍生出更多更多的慾望,希望妳比別人更聰明漂亮活潑懂事善良……,這時妳千萬不要忘了提醒媽咪最初的那個期待:「只要妳平安健康!」為了怕媽咪未來不認帳,媽咪就先寫在這第一封信裡面告訴妳。未來妳的人生全然的握在妳自己的手裡,妳有最優先的決定權決定妳人生所有重大的決定,這是身為媽咪所能給予的最大慷慨。妳不是爸爸媽咪手中的棋子,爸爸媽咪也不想把妳培養成我們自己想要的人,我們的身份和角色就是陪在妳身邊給予妳必要的協助,給妳鼓勵為妳鼓掌,陪妳落淚為妳心疼。

      妳是我們的寶貝是主賜給我們珍貴的禮物,但妳也是一個完整的人,在擁有與放手之間,媽咪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學習,所以讓我們慢慢來吧!

      親愛的小檸檬,妳要看懂這封信還要很久很久的時間,就跟長大一樣,但是孕期裡的媽咪很健忘,所以想到什麼要對妳講的話現在一定要先寫下來,希望妳不要怪媽咪太心急的好。到了信末還沒看到「為妳寫詩」的詩,妳一定很疑惑,其實很多事都是這樣的,例如說原子筆裡面沒有原子,太陽餅裡面也沒有太陽,妳長大之後就會懂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媽咪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