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如果您正在用餐進食,可以先左轉跳出,避免勿中肥水地雷,阿蚊關心您~

除了宅在家裡抓蝨母相咬,以及偶爾去學校social讓同學老闆知道我還活著之外,圖書館就是阿蚊的第三個經常性光臨的地點。圖書館冬暖夏涼,桌椅舒適,空間安靜,另備有貼心茶水間以及乾淨寬敞的廁所,是研究生睡覺、看報、喝茶、飆網的好去處。

但是,自從我比較頻繁進出圖書館之後,居然引發了一個羞於啟齒的隱疾,那就是每次去圖書館,我一定要去廁所釋放被綁架在大腸數天的黃金先生。原本,我以為這是巧合,後來發現這兩者之間的相關係數居然高達90%,每次只要去圖書館,我一定會去廁所報到,也因此圖書館對我而言,又多了一個解決便秘的奇妙功能。

雖然是一件芝麻綠豆的小事,但是多次的再現性,讓一向愛對無聊事追根究底的我起了疑心,為什麼是圖書館?

嗯嗯跟圖書館有什麼神秘的關連嗎?

於是我開始試著控制便因,以科學研究的態度、科南的推理精神,並且賭上爺爺的名,一定要解開圖書館便便之謎!

首先,每次去圖書館前,我一定會去吃早餐,會不會是豐富的早餐刺激了腸道,引發了嗯嗯慾望呢?於是,我在沒去圖書館的期間,也照樣吃豐富早餐,結果顯示,早餐跟嗯嗯沒有什麼明確的相關性,平常日子吃早餐也不會有那麼強烈的便便慾望呀。  失敗!

再來,會不會是圖書館的廁所寬敞清潔、安靜舒適,使黃金先生會有「歡迎再度光臨」的潛在慾望呢?於是,轉戰同樣具有寬敞清潔、安靜舒適特性的某百貨公司廁所,實驗結果顯示,在百貨公司的廁所我、完、全、大、不、出、來,就算整間廁所只有我一人,我還是沒辦法順利出恭。  失敗!

難道,真正原因是因為我是一個視知識如糞土的反動怪咖,每次到圖書館這個知識貯藏的神聖殿堂,我就非得去廁所屙他一陀大便,心裡才會充滿自認因鄙夷知識而高人一等的喜悅,原來,人稱的憤青(糞青)由來如此啊(註)。

原以為,這個世紀之謎將會因為抓不到兇手,而冤沈大海,而我只能一輩子背負著「愛在圖書館大便的糞青」這個臭名。

幸好,這時候永不離棄我的估狗大神再度顯靈了。
「妳,是誠心的想知道答案嗎?」估狗大神透過螢幕對苦惱的我發出訊號。
「是的,大神,請給我一個指示。」我虔誠地在鍵盤上打上了「圖書館 便便」,結果出現了驚人的結果!

圖書館大便症

1. Freud's anal character -

源自於小時候被訓練自己上大號時的經驗,對於"整齊"的一種潛在焦慮

2. association/conditioning-

ex. 習慣上大號時看書,所以看到大量書會想便便

3. "樹"的氣味能幫助排便

4. 腸燥症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原來,我不是大腸跟圖書館相連的怪咖,也不是因為讀不畢業而對書本發怒的憤怒青年,原來這世界上還有這麼多跟我同病相憐的人,這真是令人感動涕零呀。

是的,這篇完全是一篇沒有營養的殘渣文章,但是因為這個發現解決了我多年來的心腹大患,現在的我有如吃了爆漿撒尿牛丸在草原上奔跑的初戀感受一樣,所以想把這份喜悅與各位讀者分享。

金田共這次的偵探行動又再度順利地破解了嫌疑犯的伎倆,謝謝各位觀眾,我們下次再見,掰掰。



註:憤青意指憤怒的青年,不是真的是愛大便的青年喔,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