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放暑假之後,就一直在家待產。一直以來都覺得小檸檬來報到的月份實在不太妙,在酷暑七八月份吃大補的月子餐光想就讓人冒汗,又要忍耐一個月不洗頭髮,看著在春天坐月子的朋友總覺得她們真是舒適又愜意啊。

但是過了這二十幾天待產宅媽的生涯之後,還真覺得小檸檬來報到的月份其實才真符合我的需要。我的肚子特大,早在六月底時就開始行動遲緩,最後一個月能躲在家又躺又坐的實在逍遙,而且最後這一個月睡眠品質逐日下降,一天比一天難睡,每個晚上為了要橋個舒適的姿勢搞了半天,好不容易昏睡過去,不久之後,又因為半身麻痺得醒來換個姿勢,動來動去的結果就是越睡越累。如果不是在暑假期間,光想著隔天要六點多起來上班,一整個就是疲倦。

剛開始因為不習慣這種特悠閒的生活,覺得日子難打發,天天坐在沙發上盯著電視亂轉。幾天之後,想想這種待產日子要過一個多月,便開始認真規劃起來。雖然前一天晚上幾乎都睡得不好,但是早上都能準時在九點的時候起床,原因是我們隔壁的鄰居正在裝潢,工人總是準時九點動工,我也只好按照他們的工作時間表起床吃早餐。早餐吃得好,寶寶就會開心笑,這二十多天來我總是開著車帶著小檸檬在街上尋找可以吃一兩個小時的早餐店,看看報紙偶爾看看自己帶去的書,就這樣混過早上時光。

回家之後,工人約十一點半就收工吃飯,而我則趁機補眠睡個回籠覺。中午稍晚,就和阿蚊約吃中飯,和阿蚊吃中飯可說是一整天的重點活動,從想要去吃什麼,一直到吃完飯送阿蚊回去,總是會覺得意猶未盡。下午豔陽高照,躲在房間看育兒書籍(兼喝一杯波哥奶茶)是我最大的享受,看如何幫寶寶換尿布、洗澡、按摩,如何擠奶,和產後運動……育兒書籍裡面豐富的內容,讓我這個從來不上媽媽教室的懶惰孕婦,可以在最後一個月臨時抱佛腳,也讓我更有信心的迎接小檸檬的來臨。晚上回娘家吃飯陪老媽看看電視,再開車回家等阿東電話,便結束了宅媽一天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看起來乏善可陳,不過我覺得十分滿足。爸爸媽媽曾經提議最後這幾週讓阿蚊來陪我住,但是因為我捨不得放棄這種自在的宅媽生活,考慮之後還是拒絕了。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快生了還自己一個人住,不會太危險了嗎?生活上有什麼臨時有需求要找誰幫忙?臨時要生怎麼辦?

其實我懶歸懶,生活上的大小事我都還能自主處理(老實說還真沒啥事要處理),吃喝都有人照料,甚至在不方便出門的時候,阿蚊還會體貼的送便當到家裡來。一個人在家不用考慮到別人,想幹嘛就幹嘛,好像又回到研究所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那般的爽快。不同的是,現在的我還背了一個小可愛在身上,常常得跟這寶貝閒話家常,否則有時她會抗議媽媽沒理她呢!

阿東回家三天又是不同的場景,有人在一旁噓寒問暖,三不五時跑到身邊看看我在幹嘛,而我也盡情的蹺腿當大娘享受孕婦按摩,最棒的是不用自己開車,當乘客的感覺真好。不過晚上不能一個人霸佔king size的床總是有點遺憾,要知道最後這幾週的孕婦身形是非常龐大的。

總而言之,不論是哪一種生活,我都很滿意,能在懷孕的最後日子有這一段悠閒時光讓我養精蓄銳,全心全意的等待小檸檬的報到,實在是太幸福。尤其是外頭大熱天,想到不用跟三十幾個小毛頭擠在教室裡冒汗,就覺得小檸檬來報到的日子實在挑得太棒太好了!

雖然還不知道小檸檬挑哪一天來報到,也感覺到最後這幾天越來越辛苦,越來越吃力,內心也萬分期待和小檸檬見面的日子,但是還是得叮嚀小檸檬寶寶:「小乖乖別急,媽咪還挺得住。多在媽咪肚子裡多住幾天,無論如何八月一日之後才能退房唷!」

其實為的是:妳越晚退房,老媽的產假就賺得越多。(茶)
 
 
文【白飯粒】

創作者介紹

孿生子的夏天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紫米飯糰
  • 多個人待在身旁照料總是較好,尤其是最後這幾週。
    我家小寶貝提前3週報到,晚上11點多羊水突然破了,住院包都還沒整理的我們真是措手不及,只好先隨便抓幾件衣服、東西就開車直奔醫院,隔天傍晚5點多小傢伙才出來。
    不過我們也是一對懶人夫婦,還好是住醫院的坐月子中心,新手父母就邊看邊學啦!
    白飯粒很幸福呦!有好多人在身旁陪著呢!
    祝 生產順利!
  • 蚊子血
  • 我也很期待每天跟妳(還有可愛小檸檬)的午餐約會呀。
    乖乖當宅媽,好好待產,等小檸檬出生之後,妳可就有得忙囉,科科。
  • 多多他媽
  • 相信我
    以後你會很懷念這段時光的
    ㄎㄎ
  • 悄悄話
  • CAT
  • 快要跟小檸檬見面了,好期待啊!

    快要和小檸檬見面了,好期待啊!
    最後的一個月真的很辛苦,
    可是也因為是最後的一小段路程,
    所以也特別的快。
    真的好懷念懷孕的時候啊~~
    加油喔!
    祝你平安生產!!
  • vipmoney
  • 大頭菜媽媽也是在待產中(雖然十月初才生),生活真的有點無聊,每天不是上網聊天就是看電視~~~
  • Clair
  • 在夏天懷孕坐月子,在生理上真是辛苦了
    不過看宅媽心理上那麼開心
    相信小檸檬一定像夏天的太陽一樣熱情開朗啊~~

    我以前看學校老師同事們懷孕,
    總覺得暑假七月這個時候生小孩很不是時機耶!
    我以為最好的時機是在五六月生,
    因為待產和產假加一加,
    幾乎是下學期剛開學沒多久就一路放假到暑假結束了嘛!

    以前我覺得,暑假和寒假生日的小朋友有點可憐。
    因為朋友都放假很少見面,想慶祝都找不到人吶~
    所以爸媽以後禮物都要包大一點給小檸檬才行吶~ XD
  • 飯糰媽
  • 宅媽咪多睡一點、多賴皮一點,寶寶多留久一點喔!
    因為一個人閑懶自在的生活,在多加入一個人後,會消失的無影蹤~~~
  • remymama
  • 我現在超想把孩子塞回去ㄉ
    懷孕ㄉ時候去哪都能〝帶〞著他
    現在有技術上ㄉ困難
  • 小卷
  • 小檸檬預定哪一天來報到呢??
    大家來下賭注吧!(賭性堅強的小卷XDD)
    阿白想好要自然產還是剖腹了嗎?
    阿東會進產房陪產嗎?
    好期待喔~~~
  • dereck
  • 哈囉

    來打招呼囉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