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生產過程不是很順利,不能如預想的自然生產。但是看到小檸檬寶寶的那一剎那,一切都值得了。現在傷口還隱隱作痛,不過媽媽我已經起來趴趴走,也嘗試給小檸檬喝點母奶。產後第二天,目前乳汁少得可憐,小檸檬寶寶邊喝邊睡,偶爾肯賞臉吃一兩口,當媽媽的我就開心的要跳起來了。(傷口都不痛了說

這嬰兒出生哭聲宏亮,阿公阿媽和阿東說在手術室外都可以聽到她哇哇大哭的第一聲,我躺在手術台上也是感動得流了一些眼淚,感謝貼心的麻醉科醫師幫我攝影,不但角度取得好,畫面全無血腥,當小檸檬寶寶被醫生拉出來的那一剎那,畫面真的很震撼,肚皮挨那一刀實在不算什麼。

莊醫師技術很好,傷口很小術後也不太疼痛,不過媽媽我有其他疼痛的原因,這痛才是真的痛徹心扉,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說明。今天咬著牙,忍著痛苦餵小檸檬喝母奶,搞得滿身大汗,小檸檬也弄得滿臉通紅,好在小檸檬學得快,一下子就抓到技巧,不過媽媽我還沒啥乳汁,所以讓小檸檬寶寶喝得莫名其妙(),希望明後天之後,能夠漸入佳境。


躺在病房裡,用視迅看小檸檬另外有一番樂趣,看她睡著偶爾張嘴哭一下,轉轉脖子吐點奶,每個動作對我而言都是那麼新鮮,很多自然產的媽媽產後都能馬上到嬰兒室餵奶看寶寶,我是有點失落的,不過,媽媽要健康寶寶才有奶水可以喝,所以我現在努力的吃月子餐,忍痛下床走動(真的是痛到爆炸),一切都希望能彌補沒能自然產所造成的失落感。老爸說這一陣子是他看過我這輩子最堅強的時候,這話不是沒有根據的。

產前一個禮拜要多謝阿蚊每天辛勞的來照顧我,說些話對我加油打氣。小檸檬寶寶能順利誕生,而且如此的健康活潑,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等媽媽我身體舒服一點之後,再來說明生產這件事的大轉折。

謝謝大家對小檸檬的關心,她會努力長大的。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