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子中心回到「後頭厝」安頓到現在才三天,深深覺得能夠一覺到天亮真的比上天堂好太多了。小檸檬寶寶不是一個愛亂揮的寶寶,她大概知道她老母的耐性不是太高,體力也不是很好,所以白天她都儘量以吃飽就睡覺睡醒就討吃為最高指導原則。不過這幾天下來,我發現她是一個溢奶天后,吃一頓可以溢出半頓,一次溢出的奶量,可以讓她洗半邊的頭髮,順便還可以弄濕棉衣、兔裝外加床單。上次我懷疑她尿濕在床單上,後來證實是我滴滴珍貴的母奶。

溢奶天后在月子中心多少就有發揮一點實力,那時我有問過醫生,醫生也檢查過說是一切正常沒有問題。只要不是噴射狀或是從鼻子溢出奶來,便要我不要太擔心。回到家之後,晚上得靠自己奮鬥,所以晚上最後一餐我打著如意算盤想把寶寶灌飽一點,讓我有機會可以睡久一點。結果這算盤打錯了,我瓶餵她多少,她就溢出超過一半的量。溢完奶之後,馬上又餓了要討ㄋㄟ喝。

於是一個晚上,我得起來五六次跟溢奶天后搏鬥。因為她一次量吃不多,就算是多餵也是白搭,這位小姐會把多餵的量吐出來還我。少量多餐的結果就是媽媽我要一直爬起來餵,餵到我在內心OS:誰敢再叫我生第二個,我就殺誰!{#emotions_dlg.emotion_angry_smile}

餵寶寶不是只要餵完就好,為了這位溢奶天后,餵完之後還得直立她10~15分鐘才能拍打嗝,否則直接拍,就會看到剛剛餵的奶都給棉衣包巾當宵夜了。拍打嗝也要15分鐘,一整套全部完成大概要30~40分鐘,如果不順利,讓小檸檬溢奶了,又得換衣服、換包巾,有時連媽媽我的衣服都得換。然後溢完奶的她又餓了。

於是媽媽我就一直在奮戰,一個晚上能斷斷續續闔眼兩個小時就得偷笑。醫生安慰我說過了三個月,寶寶的腸胃更健全之後溢奶的情況就會改善消失,只要身高體重有在持續增加,就不需要太在意。醫生說得輕鬆,晚上在奮戰的是我,一想到還要等到三個月之後,那時媽媽我應該已經變成人乾了吧~(飄)

原本熟讀的百歲醫生,現在根本派不上用場。沒想到因為小檸檬需要少量多餐,我竟然變成了親密育兒手冊,不過就算是累得要命,還是得咬牙苦撐,硬灌寶寶奶想讓她多撐幾個小時的希望是不可能實現了。

雖然如此,照顧寶寶還是甜蜜的。每天小檸檬都會有些新花樣,昨天我發現每次親餵的時候,小檸檬都會把小手擺在ㄋㄟ的旁邊,一副很怕ㄋㄟ被搶走的樣子,每次看都覺得好笑。有時我趁她清醒的時候對她說教,要她晚上能撐久一點就撐久一點的時候,她會突然的笑起來,可愛的笑臉把嚴肅的媽媽都融化了。

昨天阿蚊鼓勵我說當媽媽就是這樣,這句話也是挺受用的。再苦再難也得撐過來,寶寶最大的依賴就是媽媽了,不是嗎?只是現在禱告的次數變得好多,上帝大概會想:這個新手又在求救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