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哥哥:
人有點年紀之後,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彷彿才剛過完4/1,馬上又到了9/12,每年兩次的懷想彷彿是時間的記號,一次在春夏之交,另一次在夏秋之際,過完9/12,今年又剩下一點尾巴了。

說好每次提起你,都是用美麗的心情,分享過「春夏秋冬」、「怪你過份美麗」,這次我選了「追」。

也許是因為這首歌太過耳熟能詳,呈上簡直錦上添花,此外也擔心同徐志摩說的「但一個人要寫他最心愛的對象,不論是人是地,是多麼使他為難的一個工作?你怕,你怕描壞了它,你怕說過分了惱了它,你怕說太謹慎了辜負了它。」

因此就算這首歌我喜歡的緊,還是遲遲沒有擺上來,然而今年時機正好,在我三十歲這年,歷經舊關係的殞落以及新生命的誕生,再度重聽這首歌有許多深刻的感觸,不過這些感觸我就默默地懷想在心裡,僅以歌詞一句代表,我想林夕的詞既不會惱了它,也不至於辜負了它。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就不缺少  有了你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我想這句話也是阿白近期的感想,也以此句獻給哥哥,祝哥哥生日快樂。



2005年我跟阿白去香港,特地到「金枝玉葉」的拍攝現場,追尋哥哥足跡(mv 39秒-51秒就是這個階梯)


從入口處往上拍,mv 1:24的那個門 


金枝玉葉拍攝地:藝穗會外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