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翻身.jpg 

↑檸檬鼠努力想翻身。

 

檸檬鼠從滿三個月開始變得不太一樣,前三個月大約是睡覺佔大多時間,從這個月開始,檸檬鼠開始喜歡跟人互動,我媽常叫我要記錄檸檬鼠的成長變化,因為寶寶在長很快。不過之前我都覺得沒啥好記錄的啊,不過就是吃吃睡睡的,頂多一一阿阿的要討ㄋㄟ。不過這個月開始檸檬鼠有大躍進,我這懶媽媽也開始要為檸檬鼠留點記錄了。

【食】

☆目前依然是全母乳寶寶,一天吃多少量不太曉得。因為檸檬鼠只接受親餵,奶瓶可是會讓她拒食的。

不接受奶嘴,媽媽我不死心試了六種奶嘴,拇指型、雙扁型、一般型或是乳膠奶嘴都不要。

用小湯匙餵水願意接受。

【眠】

晚上一定要ㄋㄟ睡。這是媽媽我讓寶寶養成的壞習慣,因為開刀的關係,護士教我躺餵,在坐月子中心常常躺著餵一餵媽媽寶寶都睡著了。後來檸檬鼠就非要ㄋㄟ睡不可。之前常常想讓檸檬鼠戒掉ㄋㄟ睡的習慣,不過因為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常常要不同地方四處遷徙,光檸檬鼠的小床就有五張,如果不ㄋㄟ睡的話,她會認定地方認得很厲害,所以現階段還是ㄋㄟ睡吧!等要戒的時候不知是否會驚天動地的,也請有戒掉ㄋㄟ睡的媽媽給點意見。

至於其他時間的小睡還是需要哄,不過不一定要ㄋㄟ,現在已經不掙扎了,抱著拍拍也可睡著。

還是要夜奶,媽媽我沒去戒她。晚上通常起來一次,不過換地方睡覺的時候會起來多次確定一下媽媽是否在身邊。

【娛樂】

每天用推車帶寶寶出門兩次逛逛,一次是上午睡醒之後,一次是晚上吃飽之後。檸檬鼠非常熱愛這個活動。

週末大人要出門一定帶著檸檬鼠,真的是越敢帶出門就越好帶出門。加上檸檬鼠出門不用帶太多用具,只要帶著尿布和推車(當然還有媽媽),就可以四處跑。這次在婆家住,每個週末公婆都帶著檸檬鼠出門玩樂,幾次下來檸檬鼠已經出門得很習慣,也很愛出門了。

媽媽我開始帶著檸檬鼠看「0歲BOOK」,這套書檸檬鼠很愛,常常看得目不轉睛又比手劃腳的。爸爸帶著檸檬鼠念英文,檸檬鼠雖然感覺不太專心,常常一邊吃雞腿一邊發呆,不過爸爸很有耐心,想著檸檬鼠有一天會理他的。

爸爸嚴格禁止檸檬鼠看電視,所以公婆都收到命令,檸檬鼠在客廳的時候,幾乎都不太開電視,如果開了電視,檸檬鼠一定是躺在小床上玩耍。

現在檸檬鼠會吵著要媽媽唱自創兒歌給她聽,媽媽我常常亂唱一通,唱過就忘。好在檸檬鼠不會點歌,不然媽媽我就完蛋了。

喜歡聽媽媽念「早安,山山」和「晚安,山山」這兩本繪本,媽媽都把主角山山改成檸檬鼠,每次念到檸檬鼠,檸檬鼠自己就會大笑。

 

【新花招】

很愛笑,現在已經會有笑聲,如果是在檸檬鼠脖子邊或是肚子上鬧她,她會笑得像尖叫一樣。

☆趴著會頭抬高高,脖子已經硬了,躺著會腳踢高高,常常動到小床在地震。

☆看大人吃東西會很好奇,有時候還會吐舌頭或張開嘴巴。

 

【小記錄】

年齡:3m17d

身高:68cm

體重:7.1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