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ede3a228361.jpg 

 

名人的隱私總是吸引人,尤其是關於愛情方面。

酪梨壽司在茫茫網海中獨樹一格的自嘲諧星手法,讓始終沒有露臉的她成了部落格名人。她的愛情細節也不意外的成為眾多讀者探問的話題,更吸引人的是她是集異國婚姻/閃電戀愛/哥們變老公/長距離戀情......等因素而開花結果的一段戀情,而這裡面的每個因素都能形成精彩的婚姻課題。於是當她出書寫出這一年來的婚姻點滴時,書中的內容總讓成為人妻的我發現:不論古今中外,愛情該修的功課都是一樣的。

更讚的是書裡頭沒有星海羅盤般的愛情婚姻大道理,更沒有捨不得你難過我要你先走遺書般的誇張字句,也沒有可魯墨鏡導盲仗都得上場閃死人不償命的肉麻情節,酪梨壽司的愛情就像她本人一樣有什麼寫什麼,看似柴米油鹽平淡的夫妻生活中,透過壽司幽默的筆法,都會讓人會心一笑或捧腹大笑。

你說你沒在玩部落格,網路上的名人對你沒吸引力。你說你只愛用國貨,這輩子不會有異國婚姻。你說你最恨閃文閃光閃人,連一閃一閃小星星都不唱,這種寫愛情的書根本跟你無緣。其實這本書不是拿來用螢光筆畫重點認真閱讀的,它最好的服用方式是帶著「哈,蠢死了」「不會吧,有沒這麼機車」「天啊,我有點想哭了」這種隨性的內心戲來看的。而且我非常相信你翻過之後一定會生出更多的OS。

雖然有點多餘,但是想認識酪梨壽司的,請按。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