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鼠:我會不時的出現在這篇文章裡干擾閱讀唷~

P1010532.JPG

2008是個好年,不論是快樂的喜悅的幸福的,亦或是傷心的疼痛的孤單的,2008的回憶全都因為小檸檬的來臨而撲上一層甜蜜。還記得2007的最後一天,我正因為害喜而躺在沙發上懶洋洋的看著倒數計時的節目,那時還感受不到一個新生命降臨的神奇,只覺得連波哥的奶茶都變了味,這變化可不謂不大。而那時阿東正上新竹剛工作一個禮拜,那一個禮拜對我而言實在漫長,刻刻盼望著阿東回家一起過年。沒想到現在竟然一年也過去了,而小檸檬也從一個只知吃喝的新生寶寶漸漸的變成了一個對外界處處好奇的好動寶寶。

每當回顧2008的點點滴滴,總覺得自己的生命在三十歲的時候剖開了一條巨大的分隔線。每晚在ㄋㄟ睡小檸檬時,她的小腳總愛擱在我的肚皮上,剛開始不知道享受這等溫馨,只想快快ㄋㄟ昏嬰兒好弄東弄西做點自己的事情,而今已知道這短暫的時光是多麼的美妙,在暖呼呼的被窩裡我伸手搓弄著那極為可愛的小腳,小檸檬在半夢半醒間偶爾還會回應我,她會舉起肉肉的手臂把五隻短短的手指頭打開要我把食指遞給她,讓她緊緊的握著,直到真正睡去為止。每當這時,我總是能真切的體會到能夠當一位母親是多麼的幸福。

P1010569.JPG 

這幾天天氣變冷,我拿出厚外套來穿,沒想到在口袋裡摸到了一個手機套。那是剛結婚的那年耶誕節,我和阿東剛從朋友家結束耶誕聚會回來,一到客廳便看到阿東擺在桌上的耶誕禮物,手機非常別緻還有一個極為相稱的手機套,我喜歡驚喜更愛驚喜背後所蘊含的心意,不知道阿東何時擺在桌上,因為我在家的時間都比他長,能有機會藏好禮物應該是思索多時的傑作。而今年,當晚上我ㄋㄟ睡檸檬鼠之後,開門看到阿東的笑臉,又是一個窩心的心意。從相識到現在,阿東總是鉅細靡遺的照顧著我,就算如今我把重心轉到小檸檬身上(實在不應該啊!)他還是一如往常的呵護我,我是何其有幸能擁有這樣一位人生伴侶。(檸檬鼠:媽,不要再閃了,換我上場了吧?)

P1010542.JPG 

自從檸檬鼠誕生之後,我就必須帶著寶寶婆家、娘家和自己家三地遷徙,原本跟阿蚊可以見面的時間變少了,加上上網時間有限,能在msn上閒聊的機會也不多,總覺得時常處在彼此想念的時候。這次回台南,每天晚餐阿蚊回家的時刻讓我非常期待,看她和檸檬鼠搞笑的互動,阿蚊疼愛檸檬鼠的模樣,我常想未來檸檬鼠一定會非常黏著小阿姨,而我也要告訴檸檬鼠:「小阿姨不僅僅是媽咪的姊妹,更是媽咪最好的朋友」,這種彼此緊密相依的歸屬感常常讓我覺得很安心。

親愛的阿蚊,2008年有你的陪伴和祝福順利的過完了,雖然目前我們看起來是走了兩條截然不同的路,但是可以分享妳完全不同的生活體驗和不同的生活經歷讓我的宅媽生涯更加精彩,有時我常想如果我們共用一對翅膀,那麼現在這雙翅膀先借給妳,願妳2009年能展開雙翼往自己的夢想高飛而去,我會在地面上會仰望妳的身影,別忘了告訴我其他世界的美麗。

有時我不住的想著,能夠擁有這些幸福實在不可思議。除了感激耶和華的眷顧之外,還得感謝愛我的家人。如果要為2008選一個字,對我自己而言就是「幸」這個字。雖然偶爾會有不順心,但是只要想到自己每當有許願的機會時,想來想去還是沒有其他的奢望,只願自己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就會立即釋懷。這是多麼值得感恩的事情。

P1010547.JPG

就要送走2008了。謝謝2008帶來了小檸檬,讓我們未來的日子都有這小傢伙陪伴,更期待2009能發現更多驚喜。最後老派的祝大家新年快樂,倒數計時的時候要記得穿暖暖唷。

↓大家新年快樂,但是為什麼要惡搞我?(謎之音:東北人嗎?)

P1010558.JPG

 

文【白飯粒】

如果您行有餘力,請幫幫這些機構,祝您2009過好年。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每個月五百元就可以幫助棄兒,詳情請看這裡

可用信用卡、ATM或是劃撥,甚至到7-11的ibon也可以捐款唷。感激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