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同學:媽咪,這張照片我的尿布有點曝光耶! 

11.8 086.jpg

檸檬同學滿六個月了,是一個半歲小人了。養小孩六個月似乎是一個里程碑,很多巨大的變化都從六個月開始。六個月的檸檬鼠會翻身、會坐,開始吃副食品,漸漸的又往大人的世界靠攏一些了。

【食】

還是以母乳為主。每天多加一餐副食品。

檸檬同學四個月就對大人的食物感到好奇,看大人吃東西都會盯著直看還會搶著要吃,不過因為醫生建議全母乳寶寶的副食品可以晚一點開始,所以還是她快六個月才給她副食品。第一次吃的東西是蘋果泥,檸檬同學反應不錯,會一直討著要繼續吃。第二種接觸的食物是糙米糊,剛開始媽媽我沒經驗,把糙米糊搞得像麻薯那麼黏,檸檬同學吃第一口眉頭皺得厲害,完全無法把食物吞下去(我自己試吃也覺得超黏),後來加點水攪拌之後才讓檸檬同學吃得眉開眼笑。

【眠】

早上八點半起床,晚上八點半就寢,是個作息規律的寶寶。每天兩到三次的小睡,一次約一個鐘頭。自行入睡與奶睡不一定,檸檬同學自己會選擇。晚上還是要討奶,不知道哪天檸檬同學才會良心發現,讓她老母一覺到天亮。

 

檸檬同學:想到ㄋㄟㄋㄟ,我就開心啊~~

11.8 122.jpg

【娛樂】

每天還是固定出門逛逛,現在坐推車都喜歡立高一點,以便可以東看西看。

身體力行口腔期的行為模式,每個東西都要拿來用嘴巴檢查看看,檢查完之後就丟地上。

最愛會發出聲音的玩具,喜歡敲敲打打,對沒看過的東西都感興趣。

喜歡玩躲貓貓,每次大人從躲的地方冒出來,檸檬同學都會開心的大笑。

 

媽咪:黃色的魚好吃嗎?要不要換綠色的試試?  檸檬同學:好,等會。

DSC_0242.JPG  

  

【其他小記】

喜歡抓人家的頭髮,抓人家的眼鏡,或是用手抓人的嘴巴,特別是人家在吃東西的時候,好像是在抗議她沒吃到。

會用鴨嘴杯喝水,雖然常常一半喝進肚子裡,一半喝進脖子裡。

會翻身之後,晚上睡覺很愛滾來滾去,有時候半夜自己滾醒還會吃點手手再滾。

知道ㄋㄟㄋㄟ在哪,討奶的時候很愛「假熬」的自己動手掀,愛幫忙的結果反而更慢吃到奶,因為媽咪衣服的機關很多。

愛爸爸把她舉高高,每次舉高高都樂得尖叫大笑,不過挺近9kg的體重,爸爸的臂力漸漸也不太夠了。

 

媽咪幫我穿衣服時,我也知道要看鏡頭唷!

DSC_0363.JPG 

 

檸檬同學偶爾也會出現小女生神情了

DSC_0376.JPG

時間好快,檸檬同學似乎才剛出生,沒想到就滿半歲了。接下來就要進入「蠕動寶寶」時期,媽媽我就更要跟前跟後的看著她,家中的安排都妥當了,就等檸檬寶寶了:「蠕動吧~~嬰兒!」

11.8 130.jpg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