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阿白:

生日快樂!

隨著年紀的增長,生日是越過越低調,也許是因為要關注的人、事越來越多,對於自己的關注就越發的減少,要不是朋友的一句生日快樂,我甚至連明天就是我們的生日都沒想起。

今年的生日應該跟往年一樣,沒有什麼特別,不過我說過,只要能夠跟你一同共享這天,不需要任何的慶祝活動妝點,在我生命裡這就是一件最特別的事情。雖然眼下我們似乎是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你為人妻、為人母開始了平凡幸福的家庭生活,而我在事業的道路上繼續的披荊斬棘,期待能夠擁有自己所追求的工作及生活。

就算走向了不同的方向,我相信,我們的心靈還是靠近的。

甚至,我覺得這是一個完美的安排,兩個緊靠著的心靈卻擁有不同的視野,讓我們可以分享的更多更廣,妳為我開了一個門,我為妳推了一扇窗,雖然我們世界的交集變小了,可是聯集卻變大了,我們可以用雙方都懂的語言來窺探對方世界的美好及辛勞,分歧的道路並沒有為我們帶來距離,而是替我們帶來更多姿多彩的閱歷。

當我與枯燥的課業奮戰時,msn上傳來你那句「有沒有八卦?」我每每都忍不住莞爾一笑。

雖說經常在聊興正高時被小檸檬給打斷,不過這些斷斷續續的聊天節奏,使得我能夠在工作中獲得調劑卻不至於耽誤了進度,所以我從不覺得這會困擾了我們姊妹的私人透可(罷特,為何每次都是我在貢獻八卦,妳哪時候也進貢一下啊,不要說妳都沒八卦,我不接受啦(摀耳朵)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從你孕育了小檸檬開始,我對於生命也開始有了更多更深的體會,一個小生命要能夠長大成人,父母不知道要付出多少的心力,從你的身上,讓我體悟了這些。於是,我學會開始在細節裡體會我的生命,珍惜我的生命,騎車的時候從台南第一女車手(最好是)轉變為禮讓老弱婦孺的模範市民(許添財:你說哪位?)。

在每個快樂的時刻感激父母辛苦的撫育我,讓我能夠體會這些生命中的感動。也在每個傷痛的摸門,咬著牙告訴自己,活著就這一遍,如果能夠遍嚐酸甜苦辣,也未嘗不是一件美事,更何況無論在我人生任何艱難的時刻,我都還有妳陪伴著,從媽媽溫柔的羊水開始,我們就不是孤單的了。

感激數十年前的那個今天,也感激這一路上有妳。

最後,祝親愛的孿生子  生日快樂~

IMG_0782.JPG 

 

最後身為DJ蚊,生日這天我就來點播一首歡樂的歌曲吧....

(挖鼻孔)就決定是你了!周杰倫!

以下就請阿白跟各位親愛的讀者一起來欣賞周董這首非常歡樂的「魔術先生」。

(好啦,我知道生日放這首歌一整個跳tone,但管他的,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