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阿蚊:

生日快樂。早在星期一的時候,我就在醞釀這個祝福,但人算不如天算,星期一凌晨小檸檬的高燒打斷了我的計畫,沒想到昨晚小檸檬好轉之後,我這身體開始不對勁,好在今天上醫院打過一針之後,可以好好的坐在電腦前寫點東西給你。

想寫給妳的話好多,總想著如何開口,那天妳提供給我那個頂級的八卦,我說捨不得一次看完的那個八卦,在我看完之後感觸很深。我覺得妳真的是一個很勇敢的人,在自己的生命裡努力的泅泳著,就算是老媽總說妳愛在傷口上灑鹽,但在我看來這也是痊癒的方式之一,甚至是真正康復的唯一方式。我也曾經被深深的傷害過,那時總想問:為什麼?總是掙扎著需要一個答案,就算對方對我們早已失去了意義,但在內心裡烙下的傷痕難免還會隱隱作痛,這些經歷需要時間,不過我就算現在已為人妻、人母,偶爾還會想起那久遠的回憶,有時也會猜想著如果如何,結局會是什麼。

好在耶和華為我做了最好的安排,讓我擁有現在的生活,我想如果沒有當初痛徹心扉的經歷,或許我還不懂得珍惜真正的幸福。我知道妳正在這條路上,不是為了某某而難受的路上,而是檢視自己傷口的路上,在真正痊癒的路上。妳有妳的方式,我很高興能陪在妳的身邊,希望能用最適合妳的方式陪妳度過這一段路程。最近我的好友F要結婚了,F妳也認識,我看著她從傷痛中走出,看著她努力的在人海中追求自己的幸福,最後終於找到那萬中選一的伴侶時,我真為她感到高興,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有一天妳也會與她相同,每每這麼想著,我的內心就會感到無比的安慰。

當了人母之後,我與妳有相同的感覺,發現一個生命要到這世界上來是非常奧妙的事情,而我們竟然幸運到能兩個對坐在那最初的小房間裡一起長成適合這人間的模樣。我們聽著母親的心跳聲,汲取著相同的養分,或許也曾摸著對方的手,心裡知道是誰擠壓了舒適的空間,但卻心甘情願的一同分享。而現在我還是有相同的心願,能與妳一起分享我們生命中最細微的點滴,從幼稚園手牽手開始,一直到老了,我還能推著老花眼鏡,在msn上吃力的敲下:有沒有八卦?(期待貌)......等等字句。

最後還是得說,妳選的那張照片其實比較像妳用力勒住我脖子的感覺,我這張會不會好點?(結尾也是很跳tone)

1889487188.jpg

 

願我們年年有今朝,歲歲有今日。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