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難過.jpg

滿六個月之後,媽媽在寶寶體內的抗體就消失了。事情就是這麼巧合,檸檬在滿六個月後的第一天晚上突然發起高燒來,半夜時檸檬對我討奶,我沒想到竟然碰到一雙熱呼呼的嘴唇。我摸了摸檸檬的手腳和額頭,發現整個嬰兒都是燙的,我先幫檸檬量了體溫38.6,溫度還不低。打一通電話給熟悉的診所,診所要我到大醫院掛急診。於是半夜我抱著寶寶到醫院掛號。

急診的事就簡單略過。使用了塞劑之後,檸檬回到家睡了一個安穩的覺,不過直到約六點多她的體溫才恢復正常,隔天我和老媽帶檸檬去診所掛號,與急診的判斷相同,沒有任何感冒的症狀,醫生只能繼續開給我們退燒藥,便打道回府。下午三點,檸檬又發起高燒。這次來得又急又快,檸檬開始大哭起來,用了塞劑之後,檸檬還是難受的哭著,我們也只能抱著寶寶不停的哄著。我心裡想會不會是玫瑰疹?

燒退了之後,檸檬竟然拉了肚子,這一拉就把玫瑰疹的可能性刪除了。晚上檸檬還是繼續發燒,不過因為溫度不高,我們採取支持性的方法,幫寶寶擦身體、睡冰枕、洗澡......儘量讓寶寶能夠舒服些。隔天又去看醫生,醫生判斷是病毒感染,開了藥回家休息。第三天開始,檸檬就沒發燒了,不過拉肚子一直拉到隔天才停止。我們把副食品都停,只給母奶與開水。阿東爸爸不放心,請了假回家想照顧檸檬,不過阿東爸爸回來檸檬就生龍活虎的,沒發燒也沒拉肚子。反倒是我這虛弱的媽咪,因為連著幾夜熬夜照顧寶寶而染上了流感,讓阿東爸爸照顧到我身上來了。

 

喬吃藥.jpg

                                     檸檬:藥好難吃唷!

這次生病也是檸檬出生一來自身抗體的啟動,看著檸檬發燒看著她退燒,我知道這是她免疫系統正在努力,我只能在一旁默默為她禱告加油,慶幸的是,聽到醫生說拉肚子奶類最好不要吃,不過母奶不在此限,所以檸檬還是繼續暢飲著母奶,而我則期待母奶中的抗體也能助檸檬一臂之力,早日打敗病菌。

是的,檸檬還沒康復。阿東爸爸回去上班之後,檸檬今天又拉肚子了。真搞不懂,難道這病毒是相思病?

【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