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阿東生日時有計畫夫妻兩人單獨去吃一頓,沒想到臨時托嬰的最佳對象老爸老媽跑去東部旅遊。我們兩個人思索再三,媽媽我敵不過貪嘴,還是決定厚著臉皮帶著小孩上餐館。我們都曾經沒小孩過,知道難得上一次好的餐館,最怕的就是遇到難纏的小孩,愛大叫大鬧大哭的小孩,覺得不把小孩帶到安靜的餐館吃飯是當父母的基本公德心。這次我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檸檬一有任何風吹草動,我們就立刻把她帶離現場,就算要輪流吃飯也在所不惜,務必得維持基本公德心。(其實只是更顯現夫妻倆多好吃)

我們其實帶檸檬去吃過好幾次餐廳,檸檬的表現都很良好。有玩具可以玩,她都能乖乖坐在座位上等大人吃完飯,不會亂叫亂鬧,但這次為何如此如臨大敵呢?因為這次吃飯要長達兩個多小時,要一個七個多月的嬰兒坐那麼久,實在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前一天晚上,我們先小試身手,帶檸檬同學去吃日本料理。檸檬非常順利坐著等我們完全吃完才開始不耐煩,時間大概是一個小時。後來阿東老爸去結帳的時候,我抱檸檬同學去吧台看壽司師父切生魚片,檸檬同學盯著壽司師父直瞧,看到壽司師父不好意思,還默默的低下頭落跑了。(然後媽媽我應該把它拿來吃掉??)不過我覺得日本料理店本來就有一股很嗨的氣氛,就算嬰兒在裡面大叫應該也會被掩蓋過去。(←真是奇異的想法)

隔天特地等嬰兒午睡睡醒,我們才餓著肚子上路。到了餐廳,嬰兒也都很配合,不過廚師為她準備的南瓜濃湯,她抵抗的只喝了一點點。爸媽一直到吃到主菜結束,才需要兩人分開帶嬰兒去散步。後來服務人員非常親切的把嬰兒抱走,讓我們夫妻好好的吃完甜點水果,(要感謝檸檬不怕生)。喝咖啡的時候,嬰兒才突然思親起來,哎了一聲,媽媽我便趕快去抱嬰兒回來。其實還是對隔壁桌的客人覺得有點抱歉,因為我們一直在走來走去,我想多少會干擾到他們用餐。沒想到她們一點也不介意,還很想跟嬰兒玩,嬰兒後來還給她們抱著與我們聊了一下天。(媽媽我趁機把飲料喝完,科!)大致上而言,這次檸檬表現可以稱得上優等,爸媽很滿意,但是下次還是交給阿公阿嬤比較妥當,畢竟嬰兒的行為很難控制,她何時要發飆誰也猜不準啊~~

 

03.23 003-tile.jpg

                                     我自己有準備湯匙,很專業的。

03.23 011-tile.jpg

                            麻吉對我比較好,把媽咪拍糊了

03.23 017-tile.jpg

                               我的餐具很多,但是都是拿來玩的。

03.23 022-tile.jpg 

                                別人在吃什麼?好像比較好吃

03.23 021-tile.jpg

                               到底還要吃多久?我有點想飆飆了。

03.23 047-tile.jpg

                睡飽之後帶去逛百貨公司,檸檬又眉開眼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