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啊,眼尖的人會發現標題偷換了幾個字,因為今天檸檬滿八個月要寫一篇文,加上鐵馬文又有下集要寫,於是宅媽就把兩篇摻在一起(當然不是做撒尿牛丸),一次寫完。是不是既懶惰又聰明呢?(檸檬:這樣的造句一定會被老師打叉叉)

八個月的檸檬又比前一個月學會了更多事情,當然最重要的是開始學爬了。一開始她總是肚子著地屁股翹起來的在地上蠕動,像隻小毛毛蟲,後來我把她的雙腳並在一起,她便立了起來像隻小馬馬一樣開始爬了,剛開始不太能前進,只能前後晃動,幾次爬起又跌倒的過程之後,她似乎抓到了訣竅,開始能慢慢前進。看寶寶學爬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也可以看出寶寶的個性,檸檬學爬要東西在前面吸引她,但是老套的東西她是一動都不動的,一定要拿她沒看過的,不一定要玩具,有一次我用我的鱷魚夾吸引她,這小傢伙想把鱷魚夾塞到嘴裡的動力支持著她爬了快半個小時。

03.26 049-tile.jpg 

                       手搖鈴是老套的玩具唷!媽咪,拿點新花樣

03.26 058-tile.jpg

                                 喔,有新花樣在前方。衝!衝!衝!

除了學爬之外,也從鴨嘴杯進步到吸管杯。一開始用吸管杯,檸檬只努力啃吸管不會吸,常常抱著吸管杯啃吸管玩,我們也沒認真教她,除了媽媽我常在她面前用吸管喝波哥給她看之外。後來一天晚上,被她的小舅舅發現吸管裡的水在上升,檸檬就這樣突然會吸了。會吸之後便很愛吸,而且有時還會故意裝被嗆到的樣子,假咳幾聲。

有圖有真相

DSC_0152-tile.jpg

                       喝吸管杯(旁邊的小哥哥看得嘴巴微張XD)

檸檬這個月開始漸漸社會化,開始會看大人臉色,有時也會聽懂大人講話。自己玩如果不小心撞到,多痛都不會哭。如果是人家不小心撞到她,沒有惜惜她,她便會放聲大哭。阿嬤有時會對檸檬說要打她屁股,檸檬聽到也會假哭。喜歡對人撒嬌,特別是對媽咪我,自己玩玩具玩到一半,就會突然趴在我身邊假哭幾秒,只要拍拍她又歡天喜地的繼續玩,如果不理她,她就會從假哭轉真哭,真不知道她小腦袋在想什麼。有「所有物」的概念,她拿在手上的東西會緊緊顧著不放手,如果硬跟她搶,就會得到一個大哭的小人。必須要拿其他東西吸引她的注意,再默默把她手上的東西拿走。對事情很好奇,沒看過摸過的東西都想試一下,不給她摸會發脾氣大叫。不喜歡人家抓她的手,會拼命甩掉,所以要幫她穿衣服或是幫她摺袖子,常常弄得一個嬰兒大叫反抗。

檸檬不是溫和的嬰兒,她的個性從小就比較強,雖然後來被阿公發現兩個頭旋(出生的時候頭髮太少看不出來),老一輩認為兩個頭旋的人脾氣通常很壞,於是檸檬被歸類為「壞脾氣一族」,但是我覺得她的個性不是因為頭旋的關係,而是跟她阿東爸爸小時候很像,是走「拗脾氣路線」,但是如果能像檬爸長大之後那樣的好脾氣,那麼小時候被她磨也沒有關係。回到檸檬的頭旋,她的兩個頭旋是尾端靠在一起,呈現一個愛心的模樣非常特別,我相信這是一個愛的標記而非壞脾氣的標記。

有圖有真相

0404 006-tile.jpg

 

檸檬是一個愛笑的寶寶,所以非常討阿公阿嬤等等老一輩人家的歡心。每天晚上八點檸檬要去睡覺的時候,阿公阿嬤總是依依不捨的看著我帶寶寶上樓,隔天早上又喜孜孜的到我房間來探問檸檬起床了沒。雖然如此,但是媽媽我心裡知道,寶寶越大越寵不得,因為寶寶從大人的態度上會知道自己可到哪個程度的作怪。阿公阿嬤總是疼孫,雖然常掛在嘴上說等寶寶懂事就要對她兇兇,但是其實寶寶已經開始懂事了。而媽媽我也開始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劃好心中是非對錯的界線,開始要學著在適當的時機扮演慈母或嚴母了。這對我真是一大挑戰啊~(檸檬:不管如何,ㄋㄟㄋㄟ不要不見就好)

最後補上鐵馬道的照片當END

 DSC_0135-tile.jpg

                               麻吉拔拔總是細心的注意我的安全

 

DSC_0185-tile.jpg

                      大合照中,我眼睛看的是誰啊?我最愛她了~~

DSC_0200-tile.jpg

                              寶貝~媽咪愛妳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