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80-tile.jpg

五一勞動節檸檬爸帶我們去達娜伊谷一日遊。達娜伊谷在大學社團的社訓時就有去過(真是久遠的回憶),那時記得要走好遠的路才能看到高山鯝魚,半途中我還一個不慎扭傷了腳,只好由社團一位朋友背著走,走到一半遇到一個在大石頭上釣魚的老人,他問我怎麼啦,我說我扭傷了腳,他說他是鄒族本地的巫師,他幫我「打」一下就好。大夥心裡都非常狐疑也很好奇,到底要怎樣打能夠治療扭傷。結果老人家輕鬆的從褲子的口袋拿出手機:「喂,這裡有人腳扭到,找人騎機車來載啊!」厚~~原來是打電話

印象中達娜伊谷不是挺好走,山路多,所以檸檬的越野推車就出動了。結果路還真的是不好走,但是跟以前不同的是,以前都是原始的山路較多,現在開發成好多階梯,於是變成我扛嬰兒,檬爸扛推車,加上野外蚊子好多,一路上實在不輕鬆。路上還遇到好多阿公阿嬤級的來爬山,有一位阿公看著檸檬說:「這麼幼齒的都爬上來,誰敢喊爬不上來?」很想喊的我默默的把話吞了回去。

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讓嬰兒在河谷裡玩水,檸檬一碰到水就興奮的大叫,不僅腳要下去手也要跟著碰,當然不是穿泳裝下水游泳的那種,而是小小的洗了一個手腳讓她高興一下便是。達娜伊谷的水流不緩,大人也不要輕易嘗試在這裡游泳唷。野外蚊子真的好多,檸檬和我都有穿長袖為了防曬,於是檬爸就成了蚊子的唯一目標,他的兩隻手臂被叮了二三十個包,光看就覺得很恐怖,要來的人不要忘了噴點防蚊液以免掃了遊興。達娜伊谷的風景真的很美,不過我覺得不太適合不會走的嬰兒,所以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便離開了,實在有點可惜,只好等嬰兒會走會跑的時候再來吧~

DSC_0316-tile.jpg 

                    檸檬的臉頰肉消了點,媽媽我總覺得有點可惜啊~

DSC_0335-tile.jpg 

                                小肉腿瘋玩水,尿布都跑出來了

DSC_0354-tile.jpg  

                               小肉手也要碰碰冰涼的谷水才滿意

 

後來我們去奮起湖吃午餐,檬爸一直說要吃的鐵路便當,實在有夠難吃的,我覺得比7-11的御便當難吃好幾倍,而且一個還要一百元,實在不優。好在有看到小火車經過,加上天氣非常舒適,覺得來奮起湖走走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DSC_0396-tile.jpg

                      到了奮起湖有點涼意囉~檸檬換穿長褲禦寒

DSC_0408-tile.jpg 

                  媽咪妳的鐵路便當難吃,我也不想吃這現成的食物泥

DSC_0412.jpg 

DSC_0413.jpg 

1page.jpg 

最後在奮起湖車站做一個END。檸檬今天開始有點流鼻水和咳嗽,要照顧她所以就只好把遊記簡單帶過,做個紀念。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