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教育學程的時候,關於蒙特梭利的學說裡面對於「教具」非常重視,蒙特梭利自己她創造發明了無數種的教具,但是這裡的教具不是我們刻板印象裡面老師拿來上課用的工具,她的教具是孩子用的,教具都擺在孩子拿得到的地方,自己需要什麼東西孩子會自己拿。而且教具不只是我們想像的侷限於學習方面,就算是一個簡單的玩具,對孩子而言那都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工具。

檸檬Q滿月的時候,一位叔叔送了一大箱費雪的玩具給檸檬Q玩,適合玩的年齡從0m到1Y的都有,那時我和阿東還想著買玩具的錢可以省下來了。沒想到所有的孩子都是一樣的,對於玩具喜新厭舊得厲害,一下子就把所有的玩具玩得「很老套」了。而阿公愛孫心切在檸檬Q三個月的時候又幫她進補了一大堆玩具(多到小車的後車廂都裝滿了),不過到現在檸檬Q又把這些玩具玩得「很老套」了。我跟阿東便有了一個體會,那就是「玩具永遠買不完」,得想些其他辦法來滿足檸檬Q。

於是我們有機會便帶檸檬Q去別人家玩玩具,而每天都在上Babyhome吸收新知的老媽告訴我,台南市的兒福中心有一個「幼兒館」裡面有不少玩具,於是我和老媽便找一天帶檸檬Q去幼兒館大開殺戒玩個痛快。

5261.jpg 

                   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因為牛仔騎馬不騎驢

5266.jpg

                                   驢:不騎也不要調戲我,口以嗎?

 

526.jpg 

        檸檬Q:還是騎車比較快~          小圖:阿嬤,妳要去哪我載妳去。

5262.jpg 

               來張特寫,照片後面可以寫:檸檬Q到此一遊,勿忘影中人

5264.jpg 

5263.jpg 

球池檸檬Q的最愛,檸檬Q拿過的球都是阿嬤用消毒紙巾擦過,阿嬤說這樣太累了,一直要買個球池回家玩。

5267.jpg 

                     還有辦家家酒可以玩,要吃麵包還是玉米,兜幾?

5268.jpg 

                                   檸檬Q嗨起來爬,阿嬤都追不上。

DSC_0065-tile.jpg   

                           最後來張超級QQ的照片當END

檸檬Q盡妳所能的玩吧~~長大之後能這樣玩的機會不多了,等妳更大一點會走了之後,我們再從幼兒館進階到兒童館,讓妳不再只是好奇兒童館裡面大哥哥大姊姊們傳出來的笑聲,不久之後你就會是其中一員了。不過,長大之後不要一直嚕爸比媽咪買玩具唷!我們的至理名言:「玩具是永遠買不玩滴~乖~玩別人的就好」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