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無雷,請終結者迷安心入內】

slavation2.jpg

蚊子血是一個道地的Bale fan,看完黑暗騎士2之後接著就是期待他2009年的鉅作「魔鬼終結者:末日救贖」。

說實話,當我知道Bale接拍魔鬼終結者的第一時間有點難以接受,心裡想:歐~買嘎!Bale居然要去演阿諾的角色,你是這麼缺錢嗎?!

然後腦中浮現出Bale穿著可露出D罩杯胸肌的黑色緊身衣,戴副墨鏡,成為一個到處隨意摧毀建築物以及活體的機器人...

天啊!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後來輾轉得知,他是飾演末日救主一角,這時候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了一咪咪,但還是胸口詹詹,中氣美順,因為在我的心裡的魔鬼終結者=阿諾=機器人到處打殺=毫無劇情動作片=對Bale善挑劇本的失望=完蛋了真的要去看嗎?

但色字頭上一把刀(?),為了心愛的Bale我以「再難看的片,有他應該都會好看」愚婦心理,下定決心衝電影院。

既然都心一橫了,為了能夠在電影院跟Bale水乳交融(?),充分的體會他為何拍這部片會拍到整個火大在片場狂飆美國罵的沈重壓力,所以我開始回頭去看終結者系列。

在此,要跟各位鄉親父老報告一件事(哈腰),小的雖然長在台灣,第四台數十年來狂播的魔鬼終結者系列我是連一集都沒看過(捧由們抓著我瘋狂左右搖晃:你是生活在斷水斷電沒電視的哪座山裡?)連阿諾忙了三集到底在忙些什麼都不知道,一直到Bale接演了這部片我才知道裡頭有一個末世救主叫做約翰康納而非純品康納來著。

 

所以為了避免到時候只能坐在電影院看著黑摸摸又髒兮兮的Bale發楞,趁著這陣子AXN狂播魔鬼終結者第三集,進行了我的魔鬼終結者初體驗。

看完之後發現:真格的,這劇情超有梗滴!!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何Bale會願意接拍這部電影,這電影根本不只是機器人動作片,其中蘊含了很多有趣的元素,說是經典電影系列真的不為過,我很榮幸Bale能夠參與其中,成為電影史上創造歷史的那個要角。(關我屁事?)

昨天衝電影院的心得是:

verygood.jpg 

 

無論你喜不喜歡動作片,我想應該都會喜歡這次的魔鬼終結者。

有著黑暗騎士的些微影子(畢竟編劇是同一人),但故事更為磅礡緊湊,場面更為浩大驚人,雖然看到中間我突然發現Bale在這集居然有男配角的fu而大驚失色,不過無法否認另一位主角的表現真的非常不俗,我想假以時日這傢伙應該會在好萊塢竄起吧。

slavation3.jpg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據說要一口氣拍三部曲,對於終結者迷來說(我也可以算一份,畢竟剛看完T4我馬上又衝去租了終結者第一集DVD想快點補足進度)可真是一個好消息呢。

話說親愛的Bale儼然已經成為「續集終結者」,由他主演的續集如蝙蝠俠系列、終結者系列全都重新賦予了強烈的個人風格,也奠定了布魯斯韋恩及約翰康納堅強的內在信仰,我想後人如果要接著演這些系列,也許很難超越他的成就吧。

salvation.jpg 

 

衍生閱讀:蚊子血最愛的外國男星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