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0-vert.jpg 

這個月檸檬Q除了持續自我探索之外,她還喜歡模仿大人的動作,抱她靠近電燈開關她會按按鈕,看大人梳頭髮、接電話、用筷子吃飯、按DVD、按冷氣遙控、用鑰匙開門……等等日常生活的小瑣事,她都會自顧自的模仿起來。也喜歡學大人講話的語調或是發出的怪聲,常看她自己一個人邊玩玩具邊發出喉頭「嘶嘶」或「嗚嗚」氣音,對於物體恆存定律更有概念,把小東西在左右手藏匿或是蓋在布下面,她會順利找出來。洗澡時會搶走媽咪手上的小手巾,自己亂抹身體或地板。會Kiss Bye後,小阿姨更進一步教檸檬give me five。自己摸索爬上樓梯之後,每天都要練習好幾回才罷休。偷放手站可以站20幾秒,對自己感到得意時會拍拍手鼓勵自己。對於3C產品非常熱愛,大概僅次於ㄋㄟㄋㄟ吧!愛搶大人食物,卻對自己的食物感到厭煩。這些許許多多的特徵加起來,就是這個從十個月到十一個月小小學習機的寫照,幾乎每天醒來就像是迎接一個新的寶寶,昨天與今天都不一樣。

 

DSC_0309-vert.jpg no12.jpg

               家中的陽台總有鳥兒停駐,檸檬Q對這些新朋友非常好奇

與家人的情感也更加深,看到熟悉的人會開心的手舞足蹈,甚至拍起手來。脾氣的表達更明確,但卻也慢慢摸索出和媽咪相處的默契,有時候這隻嬰兒也懂得妥協的藝術,讓我覺得驚喜。會在小地方給予媽咪協助,例如穿衣服時,我把衣服套進頭裡,她就會依序舉起左右手讓我穿過袖子,就算在玩玩具也會等待我把衣服穿好。除了睡覺之外,檸檬Q都不躺著,所以尿布褲子只得站著穿,她也會稍稍配合暫時靜止在某地讓我穿好。開始聽得懂一些簡單的指令,例如把某某拿來給某人,或是問誰在哪裡,檸檬Q也會正確無誤的指出或是轉頭看。雖然都是小地方,但是我已經可以感受到檸檬Q開始漸漸融入大人生活的秩序中。

DSC_0082-horz.jpg

                                      舊玩具也得玩出新花樣

 

DSC_0328-vert.jpg 

                    我的專長很多,拆東西只是其中一項

 當我在寫這個月的小記錄時,總是覺得時光飛逝,下個月檸檬Q就要過她第一個生日了。有時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挺著大肚宅在家待產,沒想到現在已經準備要迎接她的第一個生日了。不知從哪時開始,我發現檸檬Q不只是單方面的接受我的照顧而已,我開始感受到她對我的回應,有時我不禁想著有她作伴真好,她的笑臉、她天真的舉止、她黏TT的撒嬌、她時常改變的新花招新進步都讓我的生活充滿不同與以往的新體驗。有時靜靜的看著她,心裡忍不住想這世界又將寫下一個新故事。

DSC_0359-vert.jpg 

        對寶寶而言鍛鍊身體也是必須的   (這招好像只鍛鍊到爸爸的手臂吧)

檸檬Q過完生日不久,我們可能要搬到新竹一家團圓,雖然這是早就預定好的安排,但是內心裡其實很捨不得在台南的生活,尤其是與娘家的家人一起照顧檸檬Q的日子實在非常愉快愜意,讓我這個軟腳蝦多少擔心自己一個人帶寶寶的日子不知道該怎麼過。不過擔心歸擔心,總還是得告訴自己到時候一定會有辦法的吧!現在只能好好珍惜這剩下的悠閒的日子,並且期待我們搬到新竹之前,檸檬Q進步神速了。

DSC_0028-vert.jpg 

                                檸檬Q:我要開始學煮飯了嗎?

***************************************************************************

上禮拜和好友一起聚餐,檸檬Q第一次見到比她小的baby,靈犬的兒子Amor很乖巧,檸檬Q這個大姐姐當得有點粗手說,當時手忙腳亂也沒多拍照片,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可惜呢。

4877.jpg 

           Amor力持鎮定,但檸檬Q的手指頭已經悄悄的爬上了他的頭

4878.jpg 

                                     檸檬Q:媽咪,我課以摸嗎?

4883.jpg 

                                     Amor :誰來把她帶走?

4884.jpg 

後來Amor的帽子也被搶走了,奶嘴也被拔走了。連他躺的座椅最後也被檸檬Q坐走了,當媽的我還能說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