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出遠門,檬爸特別安排了一趟花蓮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也帶了公婆一起同行,讓一家三代享受一下後山的輕鬆氣氛。在行前我就特別交代檬爸這次旅行以放鬆為主,千萬不要亂趕行程,不然沒輕鬆到旅行回來反而更累人。檬爸把我的這番話當成最高指導原則,一切都以快活為主,去哪裡不重要有放鬆到才要緊。也為了不要太累,於是檬爸安排大家坐太魯閣號前往花蓮,到了花蓮再租車當交通工具。我覺得這個安排非常妥當,我們從中部出發到花蓮才不到四個小時非常快速,而且太魯閣號座位很舒服,窗外風景也美得讓人心曠神怡,還沒抵達花蓮,我們一家子就很興奮了。

小噗啾在火車上也算乖巧,她滿月後開始搭高鐵往返台中台南,因為那時年紀小幾乎昏睡的時間多所以我也不太擔心,現在是13個月的小大人,睡眠時間短要她在火車上待近四個小時,我準備了一些玩具、繪本和小餅乾,讓小噗啾有事可以忙。也因為有公婆同行,所以小噗啾一下子擠到我們這邊一下子跑去阿公阿嬤那邊,也不覺得無聊。我知道很多人搭火車最怕遇到哭鬧不休的嬰兒,或是大吼大叫的小孩,我自己也是,所以如果小噗啾有不安分的情況出現,我跟檬爸會帶小噗啾到車廂外安撫一下再進來,大致上來說,小噗啾表現得很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H1N1的陰影下,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我還是提心吊膽,小噗啾年紀小口罩戴不住,我也只能禱告。

09.jpg

我在火車上的表現,媽咪給我80分,代表非常不賴但是還有進步的空間喔!

P1020728-vert.jpg

          我真的只能說能ㄋㄟ睡真好,一下子就把嬰兒搞定

原諒我孤陋寡聞,我還是第一次踏上花蓮,抵達花蓮的時候,我只能說真的是一片好山好水的天堂。我們抵達的時候,花蓮剛下過雨沒多久,天氣非常涼爽,於是本來被我刪除的七星潭景點(誰想大熱天的下午去海邊曬人乾?)又重新排進來了。七星潭真的好美,加上天氣的配合,一整個下午我們都在七星潭混。

DSC_0094-vert.jpg

                         小噗啾第一次踩沙灘,她顯得小心翼翼

DSC_0104-vert.jpg

                       婆婆帶著小噗啾跟一位爸爸帶來的小姊姊聊天

DSC_0135-vert.jpg

                                          跟阿公一起玩石頭

DSC_0154-vert.jpg

                  有海水可玩當然不能放過

下午三點多,我們到理想大地第一件事情當然是想好好睡一覺囉。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整理,多想躺在床上好好大睡一頓啊。結果沒想到服務人員告訴我們還有一間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公婆只好先到我們的房間休息。上面明明說三點就可以check in,他們卻沒有辦法在規定的時間內整理好房間,等到房間好了,服務人員把鑰匙送過來已經四點多了。接著是檬爸訂房的時候有特別交代要小朋友的浴盆,結果進房間一看並沒有準備,再打電話請服務人員送過來又過了一段時間,而且只送浴盆過來小凳子沒送過來,我們已經不想再等了,只好讓檬爸蹲在地上幫小噗啾洗澡。這樣一來一往的打電話詢問、等待、送達,其實浪費好多時間,這種服務品質我們有一點失望說。我們入住的日子還是非假日,理想大地裡的住戶並不多,服務品質就已經如此,真不知道假日遊客一多的話,會是怎樣的場面。

理想大地號稱台灣唯一入選世界百大的旅館,房價也不便宜,但是服務品質並沒有相對提昇,對我們來說C/P值不高。相對而言,去年我們去住涵碧樓的時候,服務品質就真的沒話說。寶寶的浴盆早已安置在浴室,寶寶的床有乾淨的床圍、床單、枕頭、棉被,在訂房時跟他們特別叮嚀的是項一件也沒有遺漏,讓我對涵碧樓的印象很好。不過涵碧樓的床和枕頭非常難睡,讓我跟檬爸一夜難眠,檬爸還跑去客廳睡客廳的躺椅,實在太慘了。為了怕這種慘事再度上演,這次檬爸有把我的枕頭帶著,所以三天兩夜下來,我可是睡得安穩舒服。

P1020746-vert.jpg

檬爸蹲著幫小噗啾洗澡小噗啾:雖然是為了有圖有真相,但是人家非常害羞耶)

雖然服務品質不好,但是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和善,而且他們身上自然流露出一股很輕鬆的態度,讓我很喜歡跟他們交談。理想大地佔地很大,但它的人造美景不是我的tone,我覺得這些南洋風情鑿斧甚深,人工的感覺很強烈,雖然種植了很多的天然植物,但是人工的美景哪比得上上帝的巧手呢?不過它園區內設施非常多,可以一直待在裡面玩都不用出門,我覺得還蠻適合純度假的人。我們幫小噗啾準備了一個小螃蟹的泳圈,後來抵達理想大地的時候剛下過一場大雨,所以氣溫頗低,我們幾經思考還是不讓嬰兒下水。因為隔天要住遠雄悅來,那邊也還有游泳池可以讓小噗啾大展身手。(事後證明我們想太多了

DSC_0195-vert.jpg

              前天睡得好,一早就出門閒逛

P1020785-vert.jpg

   理想大地安排的遊湖,我覺得還不錯,可以看完整個理想大地的三個島

分享幾張理想大地的景致,想看更多的人可以上他們的網頁去欣賞喔~

DSC_0173-vert.jpg

DSC_0169-vert.jpg

DSC_0166-vert.jpg

10.jpg

最後再見理想大地,我們繼續前進囉~

P1020787-vert.jpg

                                    阿公,我幫你拖行李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