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新生活運動,但是其實這一個月幾乎都是在台南度過,只有最後幾天我們到新竹來過生活。在台南的生活一切如常十分愜意,(現在只要打出台南兩個字,就會自動跳出波哥這關鍵字)而小噗啾這一個月學習能力突飛猛進,幾乎是教什麼就馬上學起來,不過脾氣上還是不太好控制,常常容易發飆,這症頭到了新竹之後,好像有改善比較多,因為家裡只剩下我和她兩個人,她在飆的時候我都冷處理,不是繼續做我的事就是先離開現場讓嬰兒飆一陣再回來。幾次之後,小噗啾好像懂得妥協的藝術,也學會了等待,每次我跟她說:「寶貝要有點耐心。」她就會稍待一會兒,等我先把手上的事情處理完畢。不過,小傢伙很精的,如果我弄完這件事還想弄下一件事,她就會把剛剛沒飆的份一起飆出來。說是等待一件事就是一件事,這嬰兒都有在注意不能亂呼弄她。

P1020819-vert.jpg 

                             小傢伙擦桌子越來越順手了

P1020820-vert.jpg 

                   還知道把遙控器拿起來再擦,比她媽咪還認真

P1020798-vert.jpg 

        趁我不注意竟然把整盒濕紙巾都抽出來,挨罵了就扁嘴不出聲

新竹新家的社區中庭很大,宅媽關不住小噗啾每天都要帶小噗啾下去瘋兩趟才行。小噗啾會走之後,開始有主見,常常會有母女兩人在路上拉扯的畫面產生,一個要左一個要右的。幾次之後,她開始不喜歡牽手走路,每次都自己在那邊飆,好在我們什麼沒有時間最多,就讓她慢慢走慢慢看慢慢玩,或許這世界對小噗啾而言真的太新奇,每個東西她都想仔細研究一番吧!

P1020898-vert.jpg 

P1020899-vert.jpg 

溜滑梯是她的最愛,每次去溜滑梯到最後一定是得把人給扛走,不然溜到天黑她也不願意走,不過我看她自己一個寶寶在那邊溜其實是很寂寞的,真希望下次能有玩伴跟小噗啾一起搶溜滑梯,一起嬉鬧,不然老是我這把老骨頭在跟她玩躲貓貓,玩久了也是很無聊的。(小噗啾:不會啊~媽咪演的大野狼都好逼真喔!)

P1020912-vert.jpg 

                 媽咪說自己一個人玩溜滑梯才能從這裡爬上去喔!

以前打掃家裡都是週六我們出門的時候讓機器人出來掃地,所以小噗啾也沒能機會見識掃地機器人,現在在新竹在家的時間比較長,每天吃完早餐之後就是掃地拖地時間,小噗啾第一次見到機器人出動的時候,簡直快嚇壞了。

P1020920-vert.jpg 

                                   先監視一下這是什麼東東

P1020921-vert.jpg 

                                         怎麼越來越靠近?

P1020923-vert.jpg 

          媽啊~~救命啊!!!(原諒我笑得太激動,照片都糊掉了)

P1020883-vert.jpg 

                        掃完地之後就得拖地,真是小幫手一個

本來想寫落落長一大段的感想,不過宅媽現在都想早點睡,這個月就這樣先潦草的結束吧!(一鞠躬)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