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金鐘獎結束之後就一直因為名單早洩而一直餘波蕩漾到現在,當然,我絕對相信早在N屆以前名單就有早洩的問題了,但是為何偏偏本屆吵得特別沸沸揚揚,可能的原因大概跟周渝民在他部落格發牢騷的文章有關。首先我得先承認我是個沒有看過痞子英雄的可憐傢伙(照痞子英雄在台灣火紅的程度來說,像我這種人應該很少了),所以既不挺痞子也不挺英雄(老實說我還得認真估狗一下才知道誰是痞子誰是英雄咧),對於他們兩個人也沒有特殊的愛好,但是這件事情我真的不曉得周有啥好傷心的。

首先他說名單早就外洩,內幕重重....所以他很傷心(我沒上他部落格去看,從媒體上看到的,如果有冤枉他,先say sorry),其實名單外洩也不一定就不公平,特別是像這種頒獎典禮,名單要不外洩很難,評審決定誰得獎之後還會有手續要做,例如:印製得獎名單......,再加上評審都是這個圈子裡的人,朋友一定也不少,多少人要打聽得獎者,如果真的很想不外洩,唯有像聯考般入闈一途,否則那麼多人,哪有可能保密到頒獎當天。外洩是一回事,但是公不公平又是一回事,如果評審過程公平可受公議,那麼名單早外洩也完全無損這獎項的重要性與指標性。(by the way,我個人覺得台灣近年來三個金獎:金馬、金鐘、金曲,早就爛透了一點代表性也沒有,特別是金馬,以後有機會再撰文評論)

所以周傷心名單外洩實在不需要,他需要在乎的是評審的過程是否公平罷了。另外一提,有媒體說名單早外洩,趙父子做作假哭.....云云,我也覺得很奇怪。就算提早知道自己得獎,在拿到獎的那一刻想掉眼淚也是人之常情啊!為什麼提前知道就是假哭?球王費德洛每次頒獎典禮上他都會哭,而且還哭得很盡情,難道費天王不知道自己早贏球了嗎?那在頒獎典禮上哭的都是假哭囉?這道理簡直亂七八糟,不知道有這種想法的人,到底是腦袋裡面裝了什麼,更何況趙還說了一堆感謝的話,如果他是真心感謝這些人的話,要他不掉眼淚也是很難。

我覺得這件事想來想去周的難過都沒道理。如果周覺得金鐘獎有黑幕,而且黑幕不是什麼名單早洩這等小事,而是有影響到公平性的話,他其實不用傷心,代表他真的沒輸趙,他很有可能是真的影帝只是被人做掉,這樣他不是應該開心嗎?那如果金鐘沒內幕,問題只是出在名單早洩,那麼早洩晚洩有什麼差別?影帝都跟他沒關係,他到底在傷心什麼呢?

所以看這條新聞搞了好久,我實在很納悶,這到底有什麼好叫的?更何況繼續炒作下去,對周並不見得是好事,因為沒得獎的人說什麼多少都會讓人覺得是酸葡萄,實在太不划算,不如大方一句恭喜。如果真在乎這獎,就明年再來;如不在乎,不如不再參賽更加瀟灑。

 

以下先說一聲不好意思,宅媽就是宅媽,總是忍不住偷渡一兩張寶寶的照片。

DSC_0021-vert.jpg 

                      波哥真好喝啊~~

(阿嬤請放心,只是做做樣子而已。阿嬤:做做樣子也不行!!!

DSC_0040-vert.jpg 

                最近是瘦了一點,不過雙下巴還在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