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I

 

距離我首次去看THIS IS IT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在這段時間當中我不斷的想要把自己的感想處理出來,但徒勞無功。

我無法真切的描述出MJ在這部電影裡所帶給我的種種複雜的情緒,反而像團毛球一樣越理越亂,後來在某天的傍晚,我撇開了雜亂的paper,獨自一人再度進了電影院。

在晚餐時間,整個大廳非常的空曠,稀落的觀眾以及全然的黑暗,讓我得以真真切切的貼近MJ,我只能說MJ真的謝謝你,你是降臨世界的天使,做了那麼多好事善事,而且帶給這世界這麼多不可思議,卻總是被邪惡的媒體給抹黑鬥臭,現在你放心回太空去吧,你要傳遞給我們的訊息(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我全部接受到了,我會盡力去做的(搥左胸)。

 

 

☆☆☆

以下的回顧紀錄是為了我自己(也一起獻給阿白、基嫂,還有愛MJ的捧油們)。

 

TII一開場是來自世界各地最頂尖最優秀的舞者講述他們有幸能與KING OF POP同台演出的興奮,漲紅的臉頰、即將溢出眼眶的淚水,毫無表留的表現出他們即將美夢成真的激動。


只是,就差了那麼一小步,唉~

 

接著就是一連串令人目瞪口呆的演出安排,在每個小細節都可以看出MJ豐富的創意以及他想傳達給歌迷的愛。

令我難忘的還有MJ那臻至完美的聲音線條,MJ會唱歌本來就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歷經這麼多年來媒體的折磨以及他對人生的體會,他的聲音包含了更多的情緒,他在細節的處理上也多了一種了然於心的篤定以及溫暖。

首先讓我眼淚失守的是Human Nature,太美了,簡直是天使的聲音,那一句句Why,Why,Why簡直唱入我心。

Human nature的排演片段


 

另外再分享一下MJ年輕時候演唱的版本(話說這時期的MJ真的帥到爆表呀

   

 

此外,這是演唱會的歌曲安排除了MJ經典曲之外(也就是不排進去的話,歌迷會哭的),MJ也企圖傳達了「愛」的訊息,包括they don't care about us(我一直覺得這首歌真的是處理種族、社會議題的傑作,結果又不意外的被媒體給抹黑了)、black or whiteearth song(這首歌讓我又失守一次,影片超催淚的,MJ就是可以把環保議題處理的這麼不八股又充滿愛)。

they dont care about us排演片段(好帥>"<)


 

 

除了這些帶來訊息的歌曲之外,MJ最最膾炙人口的歌曲當然沒有遺漏了。

*Beat it:沒有這首全球找筆國民歌是絕對說不過去的呀。

*Thriller:這首歌真的是炫到破表,不管是MV的拍攝或是MJ從大蜘蛛肚子跑出來都令人驚喜,而其中最有創意的是把Threatened這首歌的前奏混進去在結尾的時候搞了一個群魔亂舞,真的是太完美了!

*Smooth Criminal:這首是我的TOP5,而MJ在處理這首歌的時候只能說無懈可擊啊!!我相信看過的捧油一定印象超深刻的,我一邊看一邊想著,果然只有他能夠超越他自己啊!

在youtu上找到的一小段rehearsal,大家來聞香一下吧。

   


*Billie Jean:蚊子血的TOP1啊!雖然MJ沒有穿上全套閃亮亮的歌服,但我已經被他電得死死的,好希望能夠看到現場,哭哭。

*Man in the Mirror:這首充滿悲天憫人的歌照例都是安排在演唱會的最後一首,只不過這次擁有了非常不一樣的意義,我一邊看一邊猛掉淚,善良的MJ真的就這樣離開我們了,再也不回來了。記得MJ在官司出庭的時候,有位歌迷舉了一個看板上頭寫著:

Leave the Man in the Mirror Alone!

我看到那張照片心裡真的很激動,因為我雖然從國高中就非常喜歡MJ,但是媒體的力量真的是太驚人,長時間的抹黑他,把他塑造成一個怪物,竭盡所能的嘲笑他、打擊他,讓我只能偷偷地在心理喜歡他,就算聽到別人對他不公平的言論,我也很少跳出來為他澄清。但當我看到那個標語突然清醒,是啊,能夠寫出Man in the Mirror這種歌曲的人是絕對不會傷害別人的。

想想看許多的明星在年幼時就功成名就,不是放浪形骸、吸毒喝酒,就是花邊緋聞,有了大把大把的鈔票之後,誰還會想到正在挨餓受凍或是無家可歸的可憐人呢?

MJ他有了能力之後並沒有隨波逐流,相反的他是自省並且要求自己從自己做起(現在還會有明星會想要寫這樣的歌曲企圖改變世界嗎?唉~),因此他開始默默行善的人,並且成了金氏世界記錄世界上慈善捐款累積金額最高的藝人(截至2006年捐款已達三億美金),也被提名兩次的諾貝爾和平獎,這些事蹟從來不見媒體報導過,就連當年他被使用拙劣技巧敲詐而產生的兩記官司,也能被媒體沸沸揚揚成煞有其事,真的是令人難過天理何在。


 

 

I'M GONNA MAKE A CHANGE FOR ONCE IN MY LIFE

在我生命中,我將做一個改變

IT'S GONNA FEEL REAL GOOD GONNA MAKE A DIFFERENCE

多麼美好的感覺,我想帶來變化

GONNA MAKE IT RIGHT

我要把它做好


As I, turn up the collar on

my favorite winter coat

當我豎起我最喜爱的冬衣的領子時

This wind is blowing my mind

這種想法萌發出來

I see the kids in the streets,

我看到了那些在大街上,

with not enough to eat

餓著肚子的孩子們

Who am I to be blind?

我是誰?是瞎子嗎?

Pretending not to see their needs

裝做沒看見他們真正的需要嗎?


A summer disregard,

一整個夏天的漠視

a broken bottle top

一個破碎的瓶塞

And one man soul

和一個人的靈魂

They follow each other on the wind ya' know

正如你所見他們在風雨中互相跟隨

'Cause they got nowhere to go

因為他們無處可去

That's why I want you to know

那正是我想讓你知道的


I'm starting with the man in the mirror

我要從鏡中那人開始做起

 I'm asking him to change his ways

我要求他改變所走的路

And no message could have been any clearer

沒比這更清楚的訊息了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如果你想要改善這個世界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那麼,先審視自己,然後做出改變

 

親愛的MJ,千千萬萬的歌迷都不會忘記你的一切,我會永遠記得你在這場演唱會想告訴我們的:

It's all for LOVE. L-O-V-E

MAKE A CHANGE!


文【蚊子血】


註1:關於MJ的謠言(包含兩次官司)以及善行的報導,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