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5-vert.jpg 

這個月感覺過得好快,可能是中間夾一個過年長假的關係,仔細回想這一個月小噗啾是否有什麼長足的進步,感覺是還好。說話的字彙增加不少,也開始使用非疊字的語詞,例如本來叫「姨姨」,現在可以很清楚的叫「阿姨」,但是要再說長一點的句子是還沒辦法的。日常生活自理方面,新增加的有會脫鞋子、襪子、帽子和褲子,現在嘗試穿上襪子,不過只能把襪子套上腳指頭而已。能自己站上小椅子去洗手(玩水?),尿尿和大便也會自己說(當然是尿下去再說),也願意坐在小馬桶上面,但是要她尿在小馬桶上就是不願意。不過如果問她尿尿要尿在哪,她也會指小馬桶,真是標準的知行不一。

看書問她什麼在哪裡,她知道的會指出來,如果問到她不知道的,有時會說「咦?」有時會亂指。對書會自己取書名,例如「好餓的毛毛蟲」,她取名叫「啵」(因為毛毛蟲出生的時候有ㄅㄛ一聲)。「好忙的蜘蛛」,她叫「糊糊」(因為蜘蛛織網會發出呼呼的聲音)。「窗外送來的禮物」,她取名叫「公公」(因為是耶誕老公公送的禮物)。唯一書名和她自己取相同的就只有Jez Alborough的「抱抱」,因為書真的叫「抱抱」。(不過是說書裡面也沒幾句話就對了)。過年後又用她的壓歲錢幫她買了不少書,可以讓她慢慢看,她看到新書一開始總是興趣不大,但是講過一兩次之後,每次看她在櫃子前挑書,就會先挑新書,真是標準喜新厭舊。(也可以解釋成對新書的渴望啦!)

IMG_0453-vert.jpg 

看書的時候,不准照相好嗎?

今年過年難免大家會談起去年過年的事情,今年大家討論最多的就是小噗啾變身成美少女的事情。還記得去年過年是一隻肥嘟嘟的小胖豬,今年過年完全不同了,已經是一個會唱歌跳舞的小女生,而且還挺會逗大家開心的,可以配合阿蚊小阿姨演出遙遙白馬馬力夯「不要拖不要拖」的廣告。這難道是女大十八變嗎?那還請小噗啾繼續往志玲姊姊的那個方向邁進喔。

page03.jpg 

有圖有真相,對照表來了!

IMG_0726-vert.jpg 

除了當諧星之外,還是可以跟小阿姨很有氣質的彈鋼琴呢!

本月進步最大的大概是體能方面,去玩遊樂器材已經很多項都可以不靠旁人幫忙,自己玩得駕輕就熟了。我覺得小噗啾的肢體靈敏度好像是遺傳到她老爸,她老爸運動方面挺行的,這小妞的肢體協調性還不錯,許多動作學過幾次之後就能上手。過完年之後,帶小噗啾去上肢體律動課,她是班級裡頭最小的一個,剛開始上追不上老師和大哥哥大姊姊的速度,沒想到下週老師複習相同的歌曲時,小噗啾就能提高她的完成度,如果不要太苛求的話,跳出來還算有模有樣啦!

IMG_0834-vert.jpg 

溜滑梯是我的最愛,每次都要媽咪把人扛走才願意罷休

IMG_0842-vert.jpg 

爬上來了,很不錯吧!

page01.jpg 

其他的遊樂器材也難不倒我

IMG_0861-vert.jpg 

呼拉圈就要先觀摩一下大哥哥大姊姊們怎麼玩

IMG_0771-vert.jpg 

律動課剛開始只能傻眼當觀眾(不要懷疑,小噗啾前方的那位也是大姊姊)

IMG_0787-vert.jpg 

老師要我們把球放在盤子上走路,訓練平衡感

IMG_0789-vert.jpg 

媽咪,真的不容易。妳要試試看嗎?(才不要)

page02.jpg 

過年期間冷颼颼,也跟大人去打網球活動筋骨(過年那幾天真是冷爆了)

本月實在過得太快活了,都是吃喝玩樂的比較多,實在沒什麼好寫的。課以就這樣結束了嗎?(真是一個蠻隨便的媽媽)

IMG_0880-vert.jpg 

跟爸比永遠都是那麼那麼麻吉

IMG_0895-vert.jpg 

爸比餵的都特別好吃吼~~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