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先給我自己拍拍手,已經連續發文三天了,這是本人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我寫部落格已經寫7年了),看來這記錄還會繼續推下去,實在太了不起了。(有這麼了不起嗎?)其實今天晚上我坐在電視前都已經非常確定沒有一台我想看的節目,但是我還是坐了半個小時,我就知道我有偷懶的打算,但是寫兩集就破功,那第一天是在握拳握假的嗎?於是又乖乖上來發文了。

今天再度混搭行程,把第二天下午的白川新橋和第三天下午的東寺結合在一起寫。意思就是說這兩個地方特色還可以,不過要獨立出一篇實在不夠份量,所以就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好了。(什麼跟什麼啊!)

白川新橋就在花見小路和鴨川那邊,下地鐵還要走一小段路,但是這一小段路挺別緻的,有很多老房子和特種營業比鄰交錯,而且男公關的廣告超多的,路邊好多男公關的海報,妝化得一個比一個濃,那眼線嘖~嘖~我這輩子也化不出那麼濃,殘念的是我推著小噗啾走沒有把他們通通拍下來。

DSC_0239-vert.jpg 

這橋小小一段,卻超多人擠著要照,而且各國人士都有

DSC_0244-vert.jpg 

濃郁的京都風情

DSC_0255-vert.jpg 

整條路都很古代,對面都是別有風味的老餐廳(很多間都有藝伎)

DSC_0260-vert.jpg 

看多了爆炸的櫻花,這種淡淡的點綴又有另一種美

DSC_0268-vert.jpg 

過了一個馬路之後,又是撲天蓋地的櫻花

DSC_0272-vert.jpg 

有多撲天蓋地呢?就是連陽光都不太透得過來的密

12 095-vert.jpg 

這段路超短,但是擠著拍照的人多得不像話,我只照出一小角而已

DSC_0265-vert.jpg 

看到了什麼啊?

12 094-vert.jpg 

原來路旁有貓咪懶洋洋的靠著吃糖的小男生

DSC_0275-vert.jpg 

小噗啾「貼心」的從她嘴裡拿出吃到一半的餅乾要給我

DSC_0274-vert.jpg 

當了老木之後,秉持的原則就是「有得吃就不要浪費」

DSC_0282-vert.jpg 

走出來就是鴨川,也很多人坐在岸邊掛羊頭賞花其實是賣談情的狗肉(這宅媽講話好酸唷!)

DSC_0290-vert.jpg 

我也有人可以談情說愛的啦!

 DSC_0301-vert.jpg

歌舞練場就知道藝伎在這邊練習的(可惜我們半個藝伎也沒看到)

好,白川新橋的藝伎回憶錄就播送到這裡(到底哪裡出現藝伎了?),立刻咻一聲跳到東寺去,當然這是很跳痛的,因為是從胭脂花粉中跳到非常莊嚴的佛教聖地東寺,不過混搭就是這樣,大家也跳大力一點,就跟著轉換一下吧!

DSC_0507-vert.jpg 

一進東寺就會看到這名為「不二櫻」的櫻花樹,只能說這名字未免也太囂張了吧!

IMG_0201-vert.jpg 

但是它不是只有名字驚人,現場總共有13支spotlight打在它身上,真的可以說是櫻花界的超A咖

DSC_0512-vert.jpg 

但是比起「不二櫻」,我覺得東寺的五重塔更有看頭

DSC_0517-vert.jpg 

古有雷峰塔和白娘娘,今有五重塔和小噗啾(五重塔全為木造建築,現場看超有氣勢的

DSC_0515-vert.jpg 

本圖命名為:慈母與櫻花

DSC_0542-vert.jpg 

最後來一張不二櫻與五重塔作為end

有鑑於本集精彩度不足,加上沒有小噗啾的寫真撐場面,所以補充一些題外話以免觀眾都落跑不看第四集了。先預告一下第四集很精彩,保證小噗啾寫真會放很多,請大家明天還是要按時收看唷!(揮手)

IMG_0155-vert.jpg 

我們去的時候京都車站前剛好有手塚治虫的漫畫展,這是小白獅

IMG_0156-vert.jpg 

原子小金剛

IMG_0157-vert.jpg 

看看你看過多少?我最愛怪醫黑傑克了

12 043-vert.jpg 

最後補上S90手拍的京都塔,怎樣夠厲害吧!

 

預告:明天是天龍寺和嵐山蹉峨野風景很美的柳~~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