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家敲碗敲得那麼用力,怕大家把討生活的碗敲破(丐幫嗎?),所以又上來補之前說好要寫的花絮。我覺得呢(正文開始前又要碎念了),我本月的發文數量已經直逼101大樓,可以說是比天高比海深,本版的另外一個版主除了會敲碗之外,逆要不要去砍砍最近逆發了多少文?

好!可進入本文了。

帶小小孩出國要煩惱的事情好像很多,其實最重要的大概幾件事。第一、怕小小孩生病:在國外生病不像在國內看病那麼方便,所以出國前請醫生把一般常用的藥開好,例如:感冒藥、腸胃藥.....會比較安心。我個人是覺得不要帶小小孩到衛生習慣較差的國家,爸媽自己也會比較安心。我請醫生開藥的時候,醫生堅持不給小噗啾開腸胃藥,他說:「去日本會拉肚子,那在台灣怎麼辦?」事實證明,在日本的確要拉肚子很難,而且去日本可以去藥妝店買「細粉表飛鳴」非常好用。我相信很多人都去日本的藥妝店掃貨過這等好藥,台灣很多醫生也都喜歡開表飛鳴。第二、生活作息的安排:如果小小孩本來就有的作息,我覺得在國外還是可以照表操課,對小小孩而言會比較舒服,千萬不要覺得難得出來一次,一定什麼東西都要玩到,七早八早出門晚晚才回來休息,有時候這樣幾天玩下來,連大人都會受不了,更不要說小小孩了。小噗啾的作息很固定,早午晚餐都是八點、十二點、六點吃飯,下午一點半午睡,所以我們看時間差不多就要準備吃飯,或者是回飯店讓小噗啾睡午覺(這小妞在外頭越來越不能安心睡覺了)。這樣幾天玩下來,小噗啾才能繼續維持高昂的遊興,吃飽睡好的小小孩也比較好帶,不會亂揮亂吵亂叫。

  坐飛機的話,去日本只要兩三個鐘頭所以不用太擔心,上飛機玩個玩具吃個餐,大概就準備下機了。起飛和下降的時候,給寶寶喝點水、奶、飲料,都可以順利降低寶寶的耳壓。兩歲以下的小小孩沒有座位,起飛和降落都要大人抱緊坐在腿上,其餘的好像也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情了。

12 001-horz.jpg 

空姐給的玩具竟然是串手環

12 005-horz.jpg

小噗啾雖然還有點搞不懂,但是她手很巧一下子就上手了

帶小小孩自助幾乎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我們都知道小小孩不太好控制,要叫要鬧也是說不聽的。但是要帶小小孩出門,我是希望爸媽們都能有點自覺,不要想說因為我帶著小小孩所以大家都要多點體諒,而是要多動點腦筋如何能讓小小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儘量保持安靜,在公共場合(餐廳、商店)也能維持基本的禮儀。因為小孩是我們的,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讓她能符合基本的公共道德,而且也是我們決定帶小小孩出門的,沒道理要帶他出門又要別人全然的包容小孩的哭鬧。

我們的作法是每天幫小噗啾買一個簡單小型的玩具,每次上交通工具就讓小噗啾玩玩具。當然有時候她也是不想玩玩具想要鬧,我有時會在她耳邊唱歌(她很喜歡我五音不全的歌聲),有時我會讓她翻我的包包轉移她的注意力,這幾招幾乎都很有效。只有一次去奈良的地鐵上,他不知道是吃錯藥還是怎樣,一直不乖乖坐著要到處走,不讓她走她就要大叫,在行進的車廂內行走是很危險的,那次我們法寶盡出,結果是隔壁友善的日本老婆婆突然從包包內拿出一個麵包給小噗啾,小噗啾就安靜下來了。(後來麵包沒有吃還給老婆婆)那次因為車廂內的都是要去奈良的人,他們(幾乎都是老婆婆)對小噗啾的行為非常包容,我在這裡再一次的感激他們。

12 011-horz.jpg 

在JR上順利的哄睡

12 054-horz.jpg 

在地鐵上也是乖乖的

12 089-horz.jpg 

在餐廳用餐也能乖乖坐好吃完

IMG_0283-vert.jpg 

桌上可見一台小消防車和一枝頭會炸開跑出身體的米妮筆(都是買給她的玩具)

IMG_0208.JPG 

有時會自己吃麵

IMG_0209.JPG 

前面躺著的那一隻奈良鹿也是買給她的玩具

IMG_0210.JPG 

隔壁桌坐了一大票法國人,有一位法國人很客氣的問我們可以幫小噗啾拍照嗎?

  ☆

IMG_0211.JPG 

就是看上了她這等吃相(拍完還一直說:so cute)

帶小小孩出去,住的方面我們也就選擇大一點的房間。如果是我們自己自助的話,當然隨便就可以畢竟旅人一定早出晚歸,回來睡一覺又要出門去玩了,睡啥根本不重要,但是有小小孩在房間混的時間就會比較多,所以還是挑大一點的房間,而且要有浴缸這樣洗澡會比較方便。(日本都沒有準備嬰兒浴盆)

IMG_0055-vert.jpg 

小噗啾:來點音樂吧!(我在餵她吃超好吃的青森蘋果

IMG_0204-vert.jpg 

看日本電視節目也能跳舞,真是I服了U啊!

記得不管小小孩多會走,多不喜歡坐推車,還是要把推車帶著。因為有帶有保佑,小小孩累的話可以上推車或坐或睡,如果沒有推車,大人就真的只能當馱獸了。我很滿意我們那台秒縮車,在這次日本行真的幫助太大了。不僅可以載小孩,還可以載東西(帶小孩出門東西都超多的),而且超輕量,小孩下來跑跳的時候,大人拿推車也不會覺得重,加上單手就可以收放,可以說是這次日本行的最大功臣。(S90:最大功臣不是我吼?)

12 010-horz.jpg 

小噗啾:這張照片我不是主角,所以我把臉遮一下以免搶鏡

帶小小孩出國大致上應該就是這樣了,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在下面留言版大家一起討論唷!那剩下的版面就全留給小噗啾這小妞了吧!(我相信大家也應該都在等這個)

IMG_0158-horz.jpg 

日本牛奶好喝唷!

IMG_0165-vert.jpg 

在JR上樂開懷的模樣

IMG_0252-vert.jpg 

小噗啾:喂~~阿嬤嗎?我在「九片」啦!

以下是小噗啾的連環照

IMG_0069-vert.jpg 

檬爸在拍照,小妞在亂晃

IMG_0070-vert.jpg 

東看西看

IMG_0071-vert.jpg 

然後不知道怎麼就跪在那裡了(登楞!)

IMG_0262-vert.jpg 

在大阪城等船來,小噗啾在這裡嗨了一陣子

IMG_0267-vert.jpg 

笑得嘴都歪了

IMG_0268-vert.jpg 

跑東跑西

IMG_0270-vert.jpg 

還要上欄杆(可以看到她老杯的臉有多無奈)

IMG_0277-vert.jpg 

嗨完的結果就是回旅館呼呼大睡

最後送上兩張櫻花吹雪的照片,做一個完美的END(不要再敲碗了)

DSC_0799-vert.jpg 

DSC_0800-vert.jpg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