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兩個視頻了

為了把握時效,先來幾張關於母親節的照片

(最殘念的是與台南阿公阿嬤的照片在基嫂的相機裡,請基嫂出來面對

為了慶祝母親節,婆婆宣布她不想煮飯了,於是大夥順理成章的(意思就是等這句話很久了)到外頭聚餐去了。小噗啾當天當然是唯一的活寶,不僅大人敬酒的時候,她也會拿她的杯子參一咖,吃飽之後,還會繞著桌子幫每一位大人倒無形的飲料(就是拿著空的飲料盒在那邊倒),每個被她點到名的大人都要快快接過那杯空氣飲料,然後喝下去還會說好喝好喝(連高齡81歲的阿祖的不能倖免)

IMG_0510-vert.jpg 

等大家到齊,來先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作紀念

IMG_0519-vert.jpg 

雖然餐廳好料很多,但是媽咪還是有幫我準備特別的餐點

IMG_0521-vert.jpg 

從天亮吃到天黑,我還是乖乖坐在椅子上(媽咪:乖寶寶,棒棒!)

IMG_0530-vert.jpg 

阿嬤祝妳母親節快樂。阿嬤高興到眼睛都冒愛心了說(是這樣嗎?)

好回到主題。

這個月的小噗啾進步很大,除了說話之外,還會分別「所有物」,她會指著家裡的東西說:「爸爸的」、「媽媽的」、「啾啾的」(當然不是講啾啾啦,是她的本名),但是雖然知道哪些東西是自己的,但是這大方的獅子座每次朋友來都會不吝嗇的與她的朋友分享她所有的玩具,別人跟她搶她也不會太堅持就讓人搶走了。這件事讓她台南的阿嬤很擔心,還曾經跟我說要教她搶回來,不然以後遇到好男生都被別人搶走了。(噗,阿嬤想好遠)

我也為這個想過,後來一位媽媽跟我說除了跟本身個性有關之外,也跟家裡有沒有人跟她搶東西有關。這位媽媽說搶東西是要練習的,她說他兒子也是獅子座的,在妹妹還沒出生的時候,也是人家要給啥就給啥,一點也不會跟別人爭,但是妹妹出生之後,他可搶得兇咧!所以這位媽媽要我不要想太多,只要小噗啾多跟人互動之後,她很快就會學到搶東西的壞習慣了。(老實說,還蠻中肯的)

IMG_0433.JPG 

自己把水打翻了,就得自己擦乾淨

IMG_0435.JPG 

小妞也不討價還價,很認真的努力完成這工作

IMG_0437.JPG 

擦累了,先喝口水

IMG_0438.JPG 

小心的把杯子放好,以免又不小心打翻了

IMG_0439.JPG 

然後再繼續的完成

因為每次換好衣服我都會讓小噗啾去照全身鏡,然後再由衷的讚美她很可愛。幾次之後,小噗啾也就愛上了照鏡子,她會在鏡子前面扮鬼臉或是跳舞,有時會不好意思的笑起來,有時又很自得其樂。自從我發現她喜歡照鏡子之後,她也開始知道自己與別人的不同,她會喜歡自己漂漂亮亮,也會喜歡自己乾乾淨淨,也會喜歡自己做一些能夠獲得讚美的事情。或許她無意識的開始營造自己的形象,喜歡自己是受人喜愛的,更重要的是我發現了她非常的喜愛她自己。

因為喜愛自己,所以她對自己很有自信,不會怯於在陌生人面前表演表現,不論是向陌生人問好問早,或是在大庭廣眾下跳舞,她總是相信自己能表現得很好。上律動課的時候,雖然自己跟不上大哥哥大姊姊,但是她也不羞於表現自己,就算自己隨著音樂亂跳一通,到歌曲結束的時候,她總是會自己給自己拍手鼓勵。

我很喜歡她這樣,因為我知道一切好的善的行為都是從喜愛自己開始,因為喜愛自己所以會努力讓自己往更好的那一方面前進,也因為對自己有自信,所以對於新事物的嘗試總是非常踴躍,這對一個學習中的小孩是非常大的動力。當然,嘗試的過程難免會碰到挫折,小噗啾有時候會沮喪,甚至拒絕再嘗試。我不逼她,先讓她離開一下,後來總是會發現她又偷偷溜回去試試看。

IMG_0293-vert.jpg 

音樂課,看她的動作跟別人不一樣就知道她慢一拍了

IMG_0303-vert.jpg 

這東西就挺好上手的

IMG_0312-vert.jpg 

敲銅鈴又跟別人的玩法不同了(意思就是玩自己的)

小噗啾是一個很友善的小孩,在外頭玩耍很快就可以交到朋友,可能是她常笑口常開,也可能是她很大方的關係,加上她常主動伸出友誼的手,所以一開始去上律動課,因為她年紀小玩遊戲還不太靈活,所以大哥哥大姊姊總是不喜歡跟她同一組,但是經過兩個月的課程之後,每次分組小噗啾兩隻手都不夠用,因為都被人牽著拉來拉去要同一組,老師也很意外。

IMG_0466-vert.jpg 

跟不認識的姊姊一起看蝴蝶

IMG_0467-vert.jpg 

很快就可以手牽手當好朋友了

IMG_0469-vert.jpg 

這兩個小女生讓畫面變得好柔和

IMG_0472-vert.jpg 

手牽手去散步了

IMG_0496-vert.jpg 

上課的時候,隔壁的姊姊熱情的把手搭上來了(最左邊是小噗啾)

 

IMG_0337-vert.jpg 

玩搭火車的遊戲從身高就可以知道年齡的差距,每個都是兩歲半以上的大哥哥大姊姊

☆  

IMG_0339-vert.jpg 

小噗啾的表情很入戲唷。

IMG_0341-vert.jpg 

火車莫名其妙斷了,小噗啾也莫名其妙變成了火車頭

IMG_0346-vert.jpg 

又再度成為火車頭(登楞!)

IMG_0352-vert.jpg 

這是當完當天最受歡迎的火車頭之後的結局(也未免太狼狽了吧!)

最後最精彩的來了,僅獻上小噗啾超激烈的舞蹈(應該說超認真舞蹈)

貼心小提醒:有時會累格得很嚴重,等全部跑完在一起看會比較順唷!

 

 

因為檔案的限制不能太大,看不夠的話,記得敲碗唷!

終於有人敲碗了(超怕沒人敲的,哈)

說是想聽小噗啾講話是吧?有~~最後有喊一聲「媽媽」(這樣也課以嗎?噗)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