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段前言

本週六按表要到台中婆家的行程,因為我拉肚子(搞不好是被小噗啾傳染到腸病毒)而留在家休息,讓阿東獨自一人開車載小噗啾回婆家。出門前幫小噗啾換好衣服,小妮子開心的拿她的水壺和穿好鞋子準備出門,等到門開了,她才發現親愛的媽媽沒有要去,她焦急的喊著:「媽咪一起去,媽咪一起去」,我對她搖搖頭說:「媽咪沒有要去。」小噗啾一聽急得差點要哭了,又喊著:「媽咪、媽咪,一起去。」後來她爸爸哄一哄她又開開心心的跟她爸爸出門,只不過我要關門前,聽到小妞在電梯前還在問她爸爸:「媽咪呢?媽咪呢?」

沒有老公和小孩的家安靜的不可思議,都可以聽見冰箱的響聲。我把電視從個位數字轉到百位數字也沒有想看的頻道,到電腦前call阿蚊聊msn,沒有小孩的干擾,我和阿蚊痛痛快快的聊了近一個小時。阿蚊離線之後,我下了簡單的水餃裹腹,不用餵小孩的午餐時間進行好快,十分鐘不僅煮完、吃完也收拾完畢。躲到小噗啾的房間打開冷氣,準備舒舒服服重溫婚前午睡動輒三四個小時的美夢。沒想到翻來翻去睡不著,看著小噗啾的小枕頭,她的小娃娃、兔兔和星星燈,還有剛換下來的睡衣睡褲,回想起每天跟她一起睡午覺的情景。總是要媽咪「open ㄋㄟㄋㄟ」,又要媽咪唱「嗡嗡」「蝴蝶」,又要媽咪抱抱啾啾,然後就把媽咪趕出去(登楞!)。等到她睡著了,我又捏手捏腳的閃進她的房間偎在她身邊沈沈的睡去。

現在沒有這些步驟,有點不習慣,但是還是很珍惜這一整天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本來想打掃一下家裡,又想著難得的單身時光難道要浪費在這些家務上嗎?東想西想挖掘著自己到底有什麼想做但是一直遲遲沒能做的事呢?後來靈光乍現,有一篇文章好早前就想寫,有話想說的時候沒時間寫,晚上小噗啾入睡之後又累得沒力氣去寫的。

於是乎,我今天就安安靜靜的來完成它(這前言也未免太長了吧,大嬸)

 

小噗啾從2008年的父親節出生之後就把身邊所有爸爸們的風采都搶走了。2008/08/08那天我進醫院去剖腹,阿東前一天就請假從新竹趕回家,回家之後已經晚上七點多了,他自己胡亂解決晚餐之後,便幫我檢查待產包,又去弄DV幫我攝影一段產前最後給小噗啾的話,晚上睡在床上應該是非常疲憊的他,卻怎樣也無法入睡。隔天到了下午三點推進手術室,一直等到聽到小噗啾那宏亮的哭聲(真的很誇張,小噗啾哭得超大聲,感覺好像是硬被剖出來非常憤怒的樣子)他才放下心來。後來又幫我辦一堆手續,等到我從恢復室移到病房裡已經是晚上七點多近八點了,而我的爸爸也是全程陪著我在手術房外等待,一直到我進到了病房。也就是說那天的父親節快到尾聲了,他們兩位一位資深一位新科的父親都沒人向他們說聲:「父親節快樂」,所有人的焦點都是那個剛出生的小北鼻。

而也沒人料想到自從這小北鼻出生之後,每次的父親節焦點也就都是她了。

不知道阿東怎樣看待當父親這一職,在我看來他非常努力扮演好父親的角色之外,他也成功的達到了他自己的高標。(他對他自己的標準都很高,對我的標準都很低)不僅每個月送來的育兒雜誌,他都會仔細閱讀,遇到該注意的事項他也會提出來跟我討論。每晚入睡前,我坐在床邊塗抹保養品的時間,就是我的工作報告時間。他總是詳細聆聽我訴說小噗啾每天的瑣事趣事,也排解我偶爾出現的焦慮,例如前陣子小噗啾很那個的時候,我也對他直言不諱的說我對小噗啾動手的事情,我自己說著說著總是很後悔,他沒多說什麼只是告訴我不論我如何做,他都是支持我的。(不過他有特別要求我不要用手彈小噗啾的臉,希望我換別的方式,因為他說他被我彈過,非常痛

我們回台南住的時候,他總是在公司待得比較晚,我問他為什麼,他總是告訴我回到家沒有我和小噗啾真的很無聊,乾脆在公司做晚一點。上次回到新竹的時候,我在刷牙時問他這一個禮拜怎麼過,他就說每天就是上班下班,然後接一句:有你們在身邊真的很好。(歹勢,容我用粉紅色,因為我猜阿東講那句話時是充滿粉紅色的泡泡)

我相信那是他的真心話,每天晚上他下班回來按門鈴我幫他開門的時候,他看到小噗啾的眼神總是非常快樂,好似看到全世界最可愛的東西一樣,總是阿比阿比親暱的叫著,又常問小噗啾乖不乖有沒有惹媽咪生氣,(大概是拐著彎問有沒有挨我打的意思吧!)小噗啾也是一樣看到爸爸回來就像水蛭一樣,一直黏到她爸爸送她上床去睡覺為止。

在產前我會常想自己是否會是一個稱職的媽媽,但是我從來不會懷疑阿東會不會是一個稱職的爸爸,因為我知道他那個人,阿東對於生活上的每件事總是發自內心的努力的想做到最好,雖然跟我是完全相反的生活觀念(詳情請看「Life is true」這篇),但是我很感謝他能當家庭裡面最強而有力的支柱,支持著一個家該有的規律,漸漸的讓這個家除了自由自在的風氣之外(講得真好聽,其實就是懶散的風氣),也能在規律的軌道上行駛得很平穩。

原本是要寫篇文祝阿東父親節快樂的,但是我終究不是他的女兒,寫一寫越來越像結婚週年紀念文了。我想小噗啾未來會寫一篇比我這篇更貼近阿東父親角色的文章給他,我是該就此停筆了。最後祝阿東父親節快樂,你女兒非常愛你,在她心裡你是全世界最棒的父親了。

 

12 061-horz.jpg 

阿東也太久沒跟小噗啾照相了吧,這是我能找到最近的照片了,真是辛苦的掌鏡人都沒機會入鏡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