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real-81040.jpg 

每年照例都要感謝一下國科會金主的贊助,讓阿蚊我這「靠國科會環遊世界」的計畫得以逐步的實現,今年此一計畫邁入第四年,也是我以學生生涯出國的最後一次,而國科會也非常賞臉的再度給足了最高額度,讓我得以無後顧之憂的完成了畢業旅行。

這次的出遊跟上次芝加哥比起來,爽度真的多了百倍,主因完全就是這次我有了完美的旅伴--大吉。

大吉是我的同門師妹,也是垃圾話促進會成員之一,此次大吉除了講垃圾話的基本配備之外,還做足了旅遊功課,自助旅行能碰上努力做功課的旅伴真是太夢幻了呀(因為本人就是完全不做功課隨波逐流的那種無用份子),此外她還是個正妹,各位讀者們真是有眼福了。

DSCF6827.JPG  

因為上次芝加哥經驗,讓我對於「飢餓」這件事有了全新的體認,因此在行前大吉就已經設好美食定位系統,放話這次絕對要餵飽我的胃,以抓住我的心。說到這裡突然想離題講一件趣事,我跟大吉在過美國海關的時候,大吉看到前面一對情侶一起入關,輪到我們的時候,她為了貪快於是就指了指我,跟海關人員講了「we are together」,結果那個男海關也很促咪的回了一句「wow~since when?」XD(從哪時候開始的?)

話說我當時是真的蠻想回他「since five days ago」因為在蒙特婁的這五天,大吉實在是用了她的美食絕招完全征服了我。

大吉宣稱她自己是奇樂,秘訣就是這本死亡筆記本美食筆記本--凡是寫在這本筆記本上面的餐廳絕對好吃!!

DSCF7107.JPG 

而她也真的做到了,因此在蒙特婁的這五天我們兩個過著彷彿在雲端的美食天堂生活。食物是本次遊記的重點(因為沒有其他的重點惹,哭哭),所以請容後再敘。

接下來請讓我再繼續介紹另一個好旅伴--我的指導教授澎澎(因為他人很nice所以以澎澎代稱)。

正如我在過美國海關時,海關人員問我的「旅行跟老師一起來不會很矮油嗎?

其實一點也不會,因為澎澎他受英國教育,人很耐斯之外也非常紳士,沿路粗重的活兒他常主動去做(譬如提行李),而且當我們累了他也會不強求我們陪他去會場陪人客搖來搖去。

話到這裡,不得不離題提一下我們的澎澎老師,他是一個social嗨咖(但我們卻是搜休掰咖),譬如剛到蒙特婁的那天,我們連搭了22小的飛機(含轉機)到達已是晚上十一點多,當我們疲累的搭上往飯店的express bus,在車上遇到了一團26仔,本來已經進入休眠狀態的澎澎,立馬開啟搜休模式,跟這團26閒話家常起來,最後還互留名片溫馨說再見。

又如某次我們在蒙特婁等公車,來了一班不是我們要搭的公車,公司司機打開車門之後,澎澎站在站牌旁閒著也是閒著,於是又跟司機先生聊了起來,還聊到這位司機你看起來好年輕啊之類讓司機嬌笑不已的廢話(咦?)還有在過美國或加拿大海關的時候,澎澎總是特別久,後來我終於忍不住問他為什麼他那麼久,他回答:「因為我在問海關問題啊。」(海關:麥擱悶啊...)

不過這樣的搜休嗨咖好處不少,譬如他就幫我跟大吉換到一起的座位,而那個座位是屬於economy plus(特等經濟艙,UA的艙別等級,空間比經濟艙大五呎),本來是要加錢的(UA的櫃臺空姨一再強調),但澎澎運用自己的獨特魅力(?)征服UA空姨,讓我們得以享有稍微好一些些的座位(雖說五呎不多,但我的短腿卻已經可以坐著拉直了)

說到航班,我真的發現這次旅程處處幸運,幸運能跟好旅伴同行,幸運國科會核准了頂額,還幸運地買到了便宜的機票,足足比另一師門的便宜了兩萬多,雖說多轉了一次機(桃園--日本;日本--華盛頓;華盛頓--蒙特婁),但轉機接駁一路都還算順暢,真的是一次完美的畢旅。

DSC00276.JPG (在華盛頓轉機碰到大雷雨,飛機延誤三小時)

 

***

DSC00287.JPG

住宿:我們住在市區四星級的法國旅館NOVOTEL(話說這家最近在桃園機場附近也蓋了一間),地點距離會場近,大廳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並且距離著名的St. Catherine逛街大道超近的,真的是很不錯的旅館。

DSC00300.JPG 

DSC00299.JPG DSC00301.jpg

窗外的景色(我們住八樓)

 DSC00286.JPG

這篇廢話好多喔,但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拉拉雜雜的,一些樂趣就是累積在這些有的沒的記憶裡,下一篇我會儘量長話短說,還請大家忍耐一下蛤~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