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蒙特婁的這幾天,我跟大吉兩個人一天只吃兩餐:早餐和晚餐。倒不是因為省錢的關係,而是因為我們早餐實在是吃得太豐盛了經常飽到午後,以下分別介紹:

☆早餐

大吉在網路上找到一家頗負名氣的早餐店Chez Cora,這家早餐店幾乎天天客滿,若是晚起一點門口常是大排長龍的狀態,結果我們兩個一試成主顧,居然一連光臨了三次。回來之後估狗發現,這家早餐店起源蒙特婁最後擴張至整個加拿大,我們算是有幸來朝聖了。

DSCF6756.JPG 

Chez Cora的特色在於每份早餐都會搭配新鮮水果,左邊那個是覆蓋著起司的雞肉還是啥鬼的,味道非常美味,搭配的水果有葡萄、草莓、香瓜以及鳳梨。

DSC00291.JPG 

另一道是份量驚人的薄餅,薄餅上頭的不是鳳梨而是法國起司,搭配著吃風味獨特。

DSC00292.JPG 

第二次:點了份量草莓鬆餅,新鮮草莓的份量令人驚訝,滿滿地蓋滿了整個鬆餅,真的是吃得很爽

DSC00445.JPG  

這是什麼我已經有點忘記,只記得那個餅裡頭包有火腿、培根、蕃茄以及起司,左上方那壺是楓糖不是咖啡。

 DSC00448.JPG

特地要求坐在明亮的窗邊,邊吃邊望著街景,可愜意的呢。

DSCF6871.JPG 

第三次:培根、太陽蛋、略焦麵包,以及滿滿的水果

DSC00487.JPG 

培根、薯條、香瓜、藍莓薄餅以及兩顆太陽蛋

DSC00484.JPG 

這三次不是連續來的,其中我們也參考其他家的早餐,但口感就是沒這麼優,所以我們後來就成為主顧了,而且這家餐廳的服務很好,說個題外話,我跟大吉兩個人在蒙特婁旅行的這段時間分別有兩個主要的感想,第一就是「歪國人都是很耐斯的」,我們兩個小黃在蒙特婁得到不少歪國人溫情的對待。

譬如在蒙特婁的最後一天,我的零錢包裡已經滿滿都是硬幣,於是在某家商店買東西的時候,我就跟那個歐吉桑說我能否把零錢全部倒出來讓他自己撿,歐吉桑同意了。那天我買了15.43的東西,歐吉桑在一大堆2塊、1塊、25分、10分、5分、1分的零錢堆裡仔細的數著,最後他撿完了還給我兩個兩塊錢(他把所有小額全收去,剩兩個最大額硬幣還我),並請親切的說下次如果還有需要的話還可以再來喔,揪咪^_<

另外一次就是我去地鐵站買one day pass(可在一天中無限次搭地鐵及公車),站務阿姨叫我自己去操作那台機器,我在機器前一看,不得了了螢幕這全都是法文哪!

這時候一個準備搭地鐵的路人經過,我趕忙請他幫忙。但這位老兄面有難色的告訴我,說他從來沒用現金買票過,他一向都是使用儲值卡過站的,但他仍然很耐斯的幫我跑去問櫃姨問該怎麼買票,但櫃姨沒好氣的說就去操作機器啊!

沒辦法的他只好站在機器前面把各類選項法翻英給我聽,我憑著在台北買捷運站車票的經驗順利地買到車票,但也耽誤了他不少時間,然而他還是很耐斯的說不用客氣,他也終於學會怎麼用現金買票了,揪咪^_<

還有一次則是頗詭異的情況,當我跟大吉正在逛大街的時候,突然有個外國人跑過來站在我們前面,劈頭就是「You two girls are really beautiful, you know?」我們傻住了,這人接著是一連串的法語連發「@#&!#$*&%^~?」他看我們傻楞楞的,又問了一句「Can you speak Franch?」我們搖搖頭之後,他就突然又走了.......這是啥鬼啊?雖然他第一句是讚美,但我個人覺得後面那一串聽謀耶通常才是重點,搞不好是在調戲我們良家婦女也說不定。

第二個感想就是「自我感覺良好」,我跟大吉兩個人英文不頂好但傻膽還有一點,這次也許是因為這裡的歪國人都很耐斯,所以很少碰到有人聽不懂我們意思的情況發生,因此我們自我感覺就良好起來,講英文之外還喜歡烙兩句法文,沒錯,就是兩句:「繃休」(你好)跟「梅西」(謝謝),而且抓到機會就很愛講,譬如去餐廳伺者都還沒開口,我們就搶先來句繃休,東西端來了也愛講句梅西。

就像我們聽到歪國人講「泥豪」「些些」,我們的發音應該不太標準,但他們也都很寬容,也得到幾句good for you。

後來我走火入魔連上台去報告起頭也來句「繃休」結束再加一句「梅西」,也逗得聽眾都笑出來。

DSC00364.JPG 

這是另一家的早餐,其實我們原先預估的是要吃這家對街的那間,但當我們在等紅燈的時候,我回頭張望了一下這家餐廳,結果就看到一個帥哥伺者很熱情的跟我招手,他聲調略高的說「我們有很好吃、很新鮮的早餐供應喔,進來交觀一下嘛」然後露出他帥氣燦爛的微笑,這時候我整個人都被鉤去了於是就拖著大吉進來了XD

一進來發現,挖賽這裡的男伺都好帥喔,連倒個水都很有架勢,剛剛跟我招手的帥哥把妹妞遞過來親切的說「稍後會有人過來為你們兩位漂亮的小姐點餐唷(笑) 我們今天的柳橙汁很新鮮喔,要不要先來兩杯呢?(再笑)」

然後我又不爭氣的說了好....

DSC00366.JPG 

這個就是元兇,比起白人我尬意這款的,而且這位先生很專業,當你跟他眼神對焦的時候,他都會立馬露出標準微笑。

DSC00371.JPG 

磨菇炒蛋

DSC00372.JPG 

歐姆蛋

後來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帥哥伺者又跑過來說,很抱歉今天的柳橙汁有點酸是吧(有嗎?我們喝得很開心啊),我想招待你們兩杯卡布奇諾作為彌補好不好呢?(笑)

好好好,你說什麼都好.....>///<

DSC00374.JPG 

又再次驗證了在蒙特婁的歪國人真的很耐斯XD

最後就是我們吃早餐經歷最不愉悅的一次經驗了,因為另一團的學妹推薦我們去吃Tim Hortons這家,說是經濟又實惠,結果我們去了之後發現這根本不是我們的菜。Tim Hortons是蒙特婁本土的連鎖咖啡店,客人也很多(可以看到後面大排長龍),但座位很侷促、服務態度也不優,而且咖啡有點太甜,冷掉之後會令人加冷損的那種甜膩,算這次唯一踩到的地雷(奇樂大吉:因為這家沒寫在筆記本上!)

DSCF7016.JPG   

好像寫太多了,晚餐的部分就留到下一篇囉。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