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是真的很不會寫純遊記啊,如果梗很少的話,通篇看起來就是流水帳(而且還是很不高明的流水帳)

但此次出遊真的就沒發生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事情,並不是每天都能過年,也並不是每次出國都會帥哥出現的哪,讓想看鄉野傳奇的捧油們大大的失望惹(鞠躬)

所以接下來還是食物,請大家不要在營幕前面唾棄我,不要那麼壞啊大家(拭淚)

DSC00473.JPG 

凱薩沙拉

DSC00475.JPG 

21世紀雞腿套餐....沒啦,在奇樂筆記本上的這家店雞肉真的很好吃,無論是燻雞肉或是烤雞腿都令人回味(低頭看自己的小腹)

DSCF7038.JPG 

店家推薦的草莓冰沙,杯口那一圈是糖

 

再接再厲,某次晚餐我跟大吉與另一師門的會合,合攻筆記本上的異國料理印度菜。在台灣很少吃印度菜,對印度料理的印象就是咖哩,看著妹妞上的菜名也不知從何下手,所以就請老闆推薦。

老闆介紹了好幾種Masala,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老闆就一一詢問大家喜歡吃什麼肉,然後建議大家都點不一樣的Masala,可以嚐到不同口味,我愛吃海鮮就點了海鮮口味的Masala。

DSC00414.JPG 

這是老闆推薦的前菜(名稱應該是crispy),沾旁邊的醬很好吃,等我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經被吃得快精光了。

 DSC00419.JPG

餐廳的老闆是個愛開玩笑的嗨咖,當Masala端出來的時候,我問:這該怎麼吃?

他回答:用你的嘴吧吃^_<

其實Masala是配著後面剛烤出來的Nann一起吃,也可以配飯吃,不過那這跟咖哩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DSC00426.JPG 

印度菜蠻辣的,就算已經跟老闆叮嚀說小辣,結果還是吃得滿頭汗

DSC00416.JPG 

我點的海鮮還多了一盤鮭魚、蝦子跟蟹餅,這盤很受大家的歡迎,加拿大的鮭魚真的很好吃呢。

DSC00410.JPG 

吃到一半老闆又來了,他問我們從哪來的,我們說台灣,他說他知道台灣。

我心裡想很多歪國人都很愛來裝熟這招,所以就跟他再次確認:你真的知道?不是泰國,是台灣喔。

老闆立刻澄清:我知道台灣不是泰國...你們跟中國是不是同個國家啊?

現場馬上否認聲四起。不過他會問這個問題,似乎是真的知道台灣。

但這傢伙下個問題就露餡了,他又問:那台灣的足球是不是蠻厲害的?

嘖...老闆果然在裝熟,我一副抓到你了的表情說:台灣不玩足球,我們是棒球很厲害,我就說你不知道台灣嘛!(So, I said you don't know Taiwan)

 這老闆真是尚書大人來著,居然機靈的回敬一句:And you don't know football (這...)

DSC00413.jpg 

印度菜真的不錯吃,老闆看我們吃得很開心,又跑過來哈啦。

你們的語言跟中國一樣嗎?老闆問。

一樣啊。

那「good」該怎麼說?

「好」

然後他就指著桌上的菜一直說好好好 ,我這人心腸歹毒,看他這麼愛秀,就說那你知道「very good」要怎麼說嗎?就是「棒」

然後他又在那邊棒棒棒,接著我又說那你知道「amazing」要怎麼說嗎?....

 .

 .

 .

 .

 .

還蠻屌的!」現場的人全部噗呲出來,哎呀~我要不要那麼壞呀我。

但老闆他卻是很努力在學,我想周董看他這番孺子可教的樣子,一定會倍感欣慰的。

DSC00361.JPG  

接下來是一次不太愉快的經驗,到Montreal的第一次晚餐,我跟大吉兩個按照奇樂筆記本找到一間的日式拉麵(天氣比較涼就會想念亞洲熱食),這家麵店似乎是26開的(?),櫃臺前站了兩名26。

我們點了叉燒拉麵跟味磳拉麵,味道還不錯,就是湯汁鹹了點(但據說日式拉麵的湯頭就是比較重,不清楚)

DSC00358.JPG 

吃飽我們結帳離開之後,26追了出來,用中文問說「你們對我們的服務不滿意嗎?為什麼沒有給小費?」

這裡我要先解釋一下,在出門之前我有特地問比我們先來加拿大的另一師門的人在這裡小費要怎麼給,他們三個人異口同聲說不用給小費!因為他們去吃東西有給小費但被退回來,店家告訴他們Montreal這裡小費含在價格內,所以不需另外給小費。

而且早上旅館清理房間的時候,我們放了一些小費在枕頭上,清理的人員也沒收,把小費挪到旁邊的床頭櫃擺著,因此我們就真的以為不需要給小費。

當時我們聽他這麼一說,簡直糗斃了連番道歉說我們不知道這件事,但他一直截斷我們的話說沒關係沒關係補給就好,我們趕忙把小費補給他,他又補了一句:北美都是要給小費的、剛來是吧!

說實話沒給小費真的是我們的錯,但這26的態度真的不是很好,從口氣裡聽得出他一絲的瞧不起。

對不起,各位台灣同胞讓你們蒙羞惹(脖子抹手刀)

關於小費這件事,隔天早上我們去chez cora早餐店吃早餐的時候,特地問了一下服務生關於小費要怎麼給(因為這裡有很多親切的澎澎),她的回答是:想給的話,可以把小費放桌上或是到櫃臺結帳的時候給結帳人員都可以的。

後來我們之後的每一餐都會(稅後)一成小費,避免失禮,給小費真的是一門學問哪。

DSC00517.JPG 

這家韓式料理也是奇樂的筆記本上頭的,這次大吉連要點什麼菜都直接寫在簿子上,因此當妹扭拿來一看共有六十幾道菜,我們也沒有驚慌,很快的點了上圖的海鮮煎餅(裡頭有很多花枝,超好吃)

DSC00518.JPG 

石鍋拌飯

DSC00520.JPG 

辣年糕

 DSCF7113.JPG

這頓飯吃得好開心哪,後面那桌的歪國人三個人每人都點牛肉鐵板,不能分著吃還蠻為他們可惜的(我們不想吃別人的口水,行嗎?)

DSC00458.JPG 

有一天中午Montreal下起雨來,我們不想走遠所以就到旅館對街不遠處買披薩來吃,這家披薩小店連一個位子都沒有只能外帶,當我們點好了披薩(點了四片,我們儼然已經進化成大胃王),老闆又問了老梗的問題:

你們打哪來呀?

台灣

噢!我愛台灣,我愛那個地方!

這老闆裝熟功力顯然更上層樓,於是我又得測試一下:你真的知道台灣?不是泰國喔。

我知道我知道,台灣、中國、泰國都是不一樣的國家,台灣的女生最漂亮了

挖靠~這老闆會不會太會說話惹,儼然已經進化到搜休最高級,真是太佩服了呀(老闆:來自他國的女生我也講一樣的話其實,科科)

DSC00459.JPG 

剛烤出來的披薩滋味真好

DSCF7008.jpg 

這幾天這樣吃下來感傑褲子好緊哪XD

美食介紹到此結束,最後一集照例要來點跟歪國人喇賽的學術氣息,敬請期待。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