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遊記雖然(因為沒有豔遇)沒什麼人要看,但做人要有始有終,還是繼續寫下去。

拿了國科會金主的錢出來見世面,搞點學術活動絕對是不能少的,這次的研討會主辦單位跟去年在芝加哥是一樣,所以在陣容跟參與人數(來了八千多人)方面都是傷當的堅強,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場子分散在不同處,大吉是在喜來登報告,而我是在Queen Elizabeth。

 DSC00402.jpg 

喜來登外觀

DSC00463.JPG  

喜來登的酒吧蠻精緻的,但若地震的時候,酒櫥倒下來就只能哭哭惹。

DSC00388.JPG 

左手邊是Queen elizabeth,右手邊是著名的Cathedrale Marie-Reine du Monde(網路上的中譯是世界女王瑪莉亞大教堂...超威的這名字) (其實Montreal最有名的教堂是St Joseph教堂以及舊城區聖母大教堂,但St Joseph大教堂我們實在太懶了居然沒去;而舊城區的聖母大教堂我們有去門口轉,但還是沒進去←這兩個人到底是在搞什麼啊)

大吉是第一天報告,我是第二天,身為好捧油單然要去現場助陣。

 DSCF7022.jpg

話說大吉這場報告只能說: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大吉這場的流程是這樣,三個報告者先進行15-20分鐘的報告以及回答問題,之後會有一個主講人針對他們的報告進行討論,主講人他是一個練有一甲子讚美功力的澎澎,自己讚美還不夠,一直鼓勵現場的大家一起來給他們正面回饋,現場溫馨到我也好想也在這場報完了事哪。

DSCF70241.jpg 

報告完畢眉開眼笑的大吉(題外話大吉的這件外套是我在逛Zara的時候看到的,我們同時都可穿,但這樣的size只剩一件,所以我讓給大吉了,她穿起來真的很好看哪)

 

 

而我那場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吐煙圈)

DSCF7072.JPG 

我這場的流程跟大吉略有不同,我這場共有四組人馬,每個人20分鐘,無主講人comment,只有一名主持人控制時間與掌控現場。

第一個是一位鹿特丹大學的荷蘭女生,她似乎有點緊張(廢話誰不緊張啊),講話速度好快又不太換氣,待她講完之後現場居然一片寂靜,沒有任何人要問她問題,結果主持人勉強問了她一個問題之後就讓她下來了。

第二個也是一個荷蘭女生,她態度從容不迫顯然比第一位落落大方許多,但沒想到講完之後,現場也完全沒有人要問她問題,這次連主持人都擠不出問題甚至連一點回饋意見都沒有,就點點頭讓她下來。

沒人問問題或是針對台上報告回應個幾句,真的是蠻稀奇的一件事情,在我參與過的研討會中幾乎是沒見過這樣的情況,而且還連續兩位,現場可是有十幾二十名的聽眾哪。

「好樣的!」我心裡想著那待會我報告應該也是會就這麼順利的下來,真是美賣。

結果待我報告完畢之後,不知道是大家突然醒了還是怎麼樣,台下一大堆「選我選我選我」(這是...)。就在我回答完第四還是第五個問題之後,就有一個26舉手發問,這個26批哩啪啦的講一堆,但講完之後我卻不太瞭她到底想問什麼,於是我客氣的請問她問題是什麼的時候,她居然了豪~大的一聲,我差點沒當著她的面跟她講「法輪功大法好~支持解散共產黨!!」(爆氣)。

這時候在我後面等著要報告的那位韓國人,看到台海戰爭就快爆發於是跳出來,她很客氣的詢問我說26那個問題剛剛我已經回答過其他人,她是否能夠代替我跟這位26解釋一下。既然都有已經有善心人士出面解圍,於是這件事就這樣了結了,不過事後我個人還是覺得有點小小的美頌,我承認我的英聽能力可能沒有很好,但是再問一次問題是會怎麼樣嗎,是有要那麼不耐煩嗎?她這種反應真的是很沒有水準。

雖說這次出來碰到的26印象都沒很好,但其實也有蠻不錯的26的(只不過是在新加坡任教而已)

這次的問題大軍突襲是我之前沒碰過的,我個人覺得自己的反應ok而已沒有很出色,事後澎澎老闆(他就坐在我身後,但當我疲於回答問題的時候他卻裝沒事人,科科)安慰我說有人要問你問題是因為對你的研究有興趣,能夠引起共鳴就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越多人想問問題代表你的研究在某種程度上是讓人願意去瞭解的。

這次報告結束之後,沒有像上次那樣的輕鬆感(就是因為那個26給我嘖了那麼一聲),不過這也是刺激我繼續精進的原動力,有問題總好過乏人問津吧,想到這裡心裡就好過一點。

總之這次的學術交流就在對自我感覺不太良好的情況之下結束了,最終回將是很不專業的Montreal風光介紹,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