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來這部落格的捧油幾乎都小噗啾的粉絲居多,應該沒多少人還記得有一個隱藏版的版主在,但因為房東胎胎基嫂昨天問我為啥都沒有文章交代,為了滿足房東胎胎,就來一篇蚊子血的近況亂報好了。

畢業之後,很幸運的沒有去當流浪博士或是洗碗工還是清潔工,理想的工作不好找是事實,不過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唸了博士之後,就變成「畢業看老闆,畢了業...還是看老闆」。

口試結束沒多久,我的前老闆就幫我安插了一個工作,於是乎我就從炎熱乾燥的南國來到濕冷陰雨的北國討生活。

我的工作地點↓

work.jpg

剛來到這個城市人生地不熟,本來還靠勢有個在地人基嫂,但這位大姊她因為生養小孩的關係得暫時移居風城,所以只能靠自己努力適應這城市,不過呢,承蒙基嫂的鼎力相助,把她舒適的房子無條件出借給我這小妹,讓我得以在此安身立命,真是的是十分幸運,謝謝基嫂蛤~

從台南上來這個城市,真的是不太適應,車人非常的多,天氣也常濕濕答答的,而最難適應的是寂寞這件事。以前在台南,天天都有家人可以聊天,在學校也有同病相憐的好伙伴可以一起努力。現在來到這裡,幹的是獨立性高的研究工作,辦公室裡的人除了不熟之外,各有各自忙碌的事情,很少有交集。

而在這任教的前老闆目前不在國內,除了透過e-mail跟skype和我聯絡進度之外,他幾乎不會管我。每天,我就做著自己的事情,偶爾開開會,報告一下進度。

雖說工作沒有什麼壓力(對於熬過博班煉獄的我來講,這些工作都是小菜一碟),pay也還可以,但我每天過著有如遊魂的生活,自己上下班,自己吃飯,回家就是看電視跟上網,這樣無聲的日子,對於愛嘴砲又嗜講垃圾話的蚊子血真的是很難以忍受啊。


幸好在台北還有一些好朋友可以調劑身心,每週我都會安排一次聚餐(也承蒙好友們願意賞臉),吃吃喝喝之餘,順便練肖威,鍛鍊一下快生鏽的舌頭囉。

eat.jpg  

若有好心的朋友願意當一下司機兼地陪的,還有機會去瞧瞧這個城市的另一面(宅女很難得出門的)。

view.jpg 

其實認真說來,跟其他遠到這個城市打拼的許多人相比,我的日子真的是愜意許多,工作方面完全沒有什麼需要煩惱的問題,老師還提供給我大量的自主時間以及資源讓我做自己的研究,要說是個爽缺也可以。住的地方安全舒適(還免費),樓下就是一堆站牌,連走路都省了,我真的是對這一切非常感恩哪。


最後呢,除了老闆跟基嫂之外,我還要輕輕的為高鐵唱首感恩的心。

有高鐵真是太棒了,每週往返台南台北就可以瞭解有高鐵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請大家多多支持高鐵蛤~

DSC00785.jpg 

通篇都是無聊的報導,早叫基嫂不要催稿了咩(汗)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