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升職了。薪水和福利皆沒有增加,不過多掌管了一個新的部門,工作量暴增許多,原本這等事情沒人能欣然接受,但是在像我們這種類型的公司裡面就是這點在奇妙,特別是我自己,典型的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硬著頭皮擔下來了。

 

在與我的合夥人阿東先生討論共組公司的時候,他向我提案未來公司裡想要有三名員工的想法,當然這不切實際的提議,立即被我打槍。他可能怕我會撤資走人,馬上說這可再討論,一切尊重我這位合夥人的想法。共組公司後一年,正當覺得公司一切剛上軌道之時,第一名員工急忙來報到,雖然有點措手不及,但是升格當老闆的滋味也挺美妙的。沒想到此位九年級生的員工噗啾小姐個人意見強烈,時常不按牌理出牌,大大打亂了公司的秩序。

 

好在經過一年的調教,噗啾小姐總算比較進入狀況,大致上瞭解了本公司的基本秩序與規範,為了獎勵她,本年度還帶噗啾小姐到日本進行員工旅行,這趟行程非常愉快順利,回國之後,我向合夥人阿東老闆提出是否不要再增加新進員工的想法,他雖然百般不願意,但是看在員工訓練的工作都是我在處理的份上,他也勉為其難的尊重了我的決定。

 

但是後來資深員工噗啾小姐非常頻繁的跟我提到想要增加員工的想法,可能是公司裡面沒有同事很無聊,噗啾小姐很愛去別家公司參觀拜訪,特別是規模有兩名以上員工的公司,每每樂而忘返,有時被別家公司員工欺負排擠,她也毫不放在心上,看在我的眼裡雖然不怕噗啾小姐另謀高就,但是著實不捨。後來跟合夥人討論了之後,便鼓起勇氣貼出了徵才啟示:「誠徵健康開朗、能與資深員工相處和睦、與本公司有緣之員工,男女不拘,男性尤佳(後面這一條不知道會不會被勞工局檢舉)。供食宿,有完善的員工教育訓練,意者速洽阿白老闆。

 

徵才啟示貼出幾個月之後,新進員工便來報到了。新進員工目前因為需要進行職前訓練,所以暫住在單人二手(被資深員工住過了)套房裡,他搬進來快滿四個月了,新進員工對二手套房的意見很多,比資深員工還多很多,對於提供的食物非常有自己的想法,於是本老闆只好每天一直在處理他退貨的食物(到現在偶爾還得處理一兩次),心情難免感到非常低落,所以遲至現在才提起精神跟大家分享這個消息。

 

當然四個月了已經知道新進員工的性別,最後給大家猜一猜這隻屬兔的新進員工是男的彼得兔呢?還是女的米菲兔?給大家一點提示好了,基嫂押彼得,阿蚊押米菲(這是什麼提示?翻桌!),也請知道答案的捧由千萬不要破梗,這是本人在阿蚊超美婚紗照下殺出重圍搏版面的唯一機會了。

 

是他? 

 

normal_4b1e34d0204ce.jpg

 

 

還是她?

 

 

 

imagesCAC2L0GK.jpg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