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先的媽媽(也就是阿蚊未來的婆婆)對於繪畫有著濃厚興趣,幾年前她開始學習素描,之後轉為學習油畫,興趣加上天份,這兩年來與幾名畫會的同好一起開了幾次聯合畫展。

今年更進階了,在台南美學館開了三人畫展。上週六是開幕茶會,我跟我媽媽也去捧一下人場。

張媽媽對於人物跟花卉特別有心得,以下分享幾張的作品。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這是仿17世紀畫家維爾梅的作品,我個人覺得這人物的神情姿態很生動自然,我很喜歡。

 10413999511.jpg

錦鯉」-鯉魚悠於水塘中,那水波的紋路頗具動感。

 10413999521.jpg

舞動」-裙擺的紋路以及人物的動作都很流暢呢。

10414136741.jpg

蝴蝶蘭」-可惜平面的照片看不出深淺立體的感覺。

10413999541.jpg 

向日葵」-鮮豔的黃有著欣欣向榮的姿態,張媽媽說向日葵是油畫主角常客。

10413999561.jpg  

戴帽子的女孩」-我覺得張媽媽筆下的人物都有著豐富的表情。

10414136761.jpg 

花好月圓-張媽媽對於女體的掌握也不錯,裸女圖也畫了一些,這幅花好月圓我蠻喜歡的。女體那溫香軟玉的感覺以及月下朦朧的寧靜,很自然的營造出花好月圓的氛圍。

10413999471.jpg 

待嫁新娘」-這主角就是我本人。阿蚊我第一次被畫成油畫主角,心裡還蠻忐忑的(因為如果被畫醜還不能嫌,喂!)

DSC009791.jpg

張媽媽當初就是參考我這張婚紗照所畫,張先說這膚色應該是曬完日光浴的新娘吧,噗~

combine.jpg  

有興趣的台南捧油,從現在到12/22日止,可以到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市政府旁邊)第一展覽室交觀一下喔(不過我想應該沒什麼人會有興趣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