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彼得:

    姊姊的第一封信也是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收到的,媽咪不想虧待你。在姊姊睡覺、爸爸在新竹、你在媽咪肚子裡帶點力道踢著的夜晚,媽咪覺得這個時刻非常適合寫一封信給你。

    雖然媽咪已經是要第二次當人家的媽咪,但是心情一點也沒有得心應手的感覺。因為媽咪知道你和姊姊將會是完全不同的個體,有著不同的個性、不同的脾氣、不同的DNA排列組合,你對媽咪將是全新的體驗,不會因為媽咪有了姊姊當練習(噓~這句話千萬不要讓姊姊看到,你知道她那個人的,絕對不容許被人家當練習的),而胸有成竹的說:「當媽有什麼難的?一回生二回熟啦!」

    當你用著屬於你自己的力道在媽咪的體內運動著,雖然那時可能媽咪正在教訓姊姊(最近這時刻蠻多的,如果讓你感受到負面的能量,媽咪誠摯的代姊姊向你說聲對不起),或是正在跟姊姊講故事,或是跟姊姊玩拼圖,或是跟爸爸聊正事……無法撥空跟你說話,但是希望你能體會到媽咪沒說出口的溫柔,媽咪在心裡也有回應著你,對你說著:「寶貝,媽咪知道,媽咪也好愛你。」

    有時夜裡媽咪睡不著,心裡盤算著你誕生之後該如何兼顧你與姊姊的生活照料,很多時刻媽咪自私的向上帝禱告希望你是一個乖巧好照顧的寶貝,但是常常這樣禱告之後,媽咪馬上就後悔了。媽咪覺得不能因為最近姊姊比較難纏,或是自己能力有限,而去要求尚未誕生的你來配合家庭,這對你是不公平的。就像姊姊尚未誕生的時候,媽咪從來沒向上帝請求過姊姊是一個好照顧的嬰兒(事實證明好像得禱告一下比較妥當),現在對你,媽咪自己想一想,就算硬著頭皮,媽咪也不會做出這請求,你就按照上帝幫你設定的那樣自在的誕生在我們家裡吧!

     或許你會覺得當老二好像有點不妙,媽咪的注意力與關心得與姊姊分享。但是媽咪希望你能轉個彎想,當老二好幸福,多了一個姊姊來照顧你愛你關心你,這種手足親情可是姊姊當時誕生的時候都沒享受過的呢!而且媽咪跟你保證,除了爸爸媽咪姊姊之外,你身邊所有的家人阿公阿嬤阿姨姨丈阿伯伯母……他們期待你的誕生與當時期待姊姊誕生是一模一樣的,不會有絲毫的減少。而且媽咪得不厭其煩的告訴你(當初寫給姊姊的那封信裡面也有這句話),在你身邊的這些家人都是非常好非常棒的人,你一出生就能擁有他們的愛與關心,真的是非常幸運。(特別是還有一個超棒金虎哥哥)

     懷著你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一下子你就要滿七個月了,媽咪的孕期也漸漸的邁入倒數的階段。雖然期待著你的誕生,但是媽咪也非常珍惜著人生最後這段懷孕的日子,有時看著鏡子裡臃腫的體態自己還會笑出來,覺得非常可愛。(宅媽的羞恥心越來越少了)媽咪要謝謝你除了初期的不適之外(現在想起來好像又覺得那時排山倒海的大吐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其餘時間都很乖巧,雖然你好像比較愛吃甜食,讓媽咪也跟著變成一隻甜食怪獸,懷著你的日子大概是媽咪這輩子吃甜食吃得最兇狠的時候,但是這不同的體驗也是難得,不過剩下的日子媽咪會用意志力克制,也請你跟媽咪一起加油好嗎?(千萬不要告訴媽咪是媽咪自己貪吃只是硬要牽拖在你身上,媽咪不敢聽

     上次大阿姨夢見你跟金虎哥哥抱在一起,媽咪興趣盎然的聽著大阿姨敘述夢境,心裡其實好羨慕大阿姨能做這麼溫馨的夢,我也由衷的希望你能像大阿姨夢到的那樣man又大隻(大阿姨真的是佛心來著),更期待看到你誕生之後跟姊姊和金虎哥哥的互動,我相信你們彼此一定是未來的超級好朋友。

     媽咪的朋友曾經問媽咪有沒有期待你是怎樣的一個男生,其實媽咪沒有特定的框架,你怎樣都好,不過如果你能多像爸爸一點,媽咪會非常的開心,你的阿爸有非常多的優點值得你去學習,特別是身為一個男生,媽咪覺得你阿爸做得非常好,當然脾氣方面儘量還是像長大之後的阿爸,不要像小時候的阿爸比較好。(這是阿嬤說的,不是媽咪說的)至於怎樣與最近很『那個』的姊姊相處,媽咪也不太能給你建議,因為媽咪面對最近很『那個』的姊姊的EQ也很差,所以你就自己看著辦見招拆招吧!

     不過好消息是姊姊對你好像對其他人不同(媽咪是說現在,你誕生之後媽咪不敢保證)常常跟媽咪說要保護你、要照顧你,一直問等你從媽咪肚子出來之後,她可以幫你洗澡穿衣服換尿布嗎?而且不是光說不練,她現在很愛練習換尿布的動作,還一直問媽咪剛出生的你會走路嗎?不會走的話,她要抱你。這些話這些動作媽咪都先幫你紀錄在這封信上,不論以後你看到的時候覺得很感動還是覺得落差很大,至少姊姊的一番心意是非常誠摯而且充滿愛的。

      嘮叨了這麼多,到了信末一樣沒看到寫給你的詩。媽咪還是要拿出當初寫給姊姊的那個老梗,告訴你說這世界很多事都是這樣的,就像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牛舌餅裡面不包牛舌,長大之後你就會懂的。

 

愛你的媽咪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