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距離自由日的婚禮也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這一個月以來,我跟張先兩人需要磨和的地方其實並不多,除了兩人對於彼此的底線跟地雷已經有所瞭解之外,一北一中的假日夫妻模式也讓我們兩個沒什麼好吵的(一個禮拜見面時間就那麼短,連醞釀吵架的時間都妹有啊~)

目前的兩人的相處還像是在談戀愛,或說比之前談戀愛的時候還要好,俗話說「小別勝新婚」,我們是新婚加小別,火力更旺也是很合理--就像汽車維修員會隨身帶個扳手那樣的合理

結婚之後,以蚊子血我個人而言,最需要花時間適應的是有個人睡在旁邊這件事。我是一個睡覺會經常正反翻身的人(張先稱之為煎魚),而張先是比較淺眠的人,剛開始只要我一翻身,他就會清醒,搞得我心理壓力好大,只好控制自己不要經常翻身,但是這樣一來卻搞得我自己無法安睡。睡眠這件事,也讓我們兩個適應了好一陣子,而現在,張先已經可以完全不管我魚怎麼煎,他照樣睡他的,只能說人的適應力真的是很強哪。

回台中的時候,就像在約會,張先總會先在網路上查好台中有哪些有口碑的餐廳,兩人興緻高昂的到處去吃。又或者我們兩個外地人,也會利用週末的時間,在台中到處探索。

page3.jpg 

張先是個黑手,平常也很少看他從事什麼有氣質的活動(都在做工),從外表是看不出來他會聽古典樂跟逛美術館的那種人,但在他的鼓吹之下,我們來台中出遊的第一站竟然是『台中科博館』,第二站是『台中美術館』,第三站則是『台中植物園』...

1.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當天剛好國家地理頻道正在展出「大遷徙-3D國際影像展」,而我單然就不能免俗的要在國家地理頻道的logo黃框前留影,以證明我也是很有氣質的(?)

page6.jpg 

 

2.國立台灣美術館:去美術館的時候剛好遇到「安徒生的童話世界展覽」,這個展覽對於很喜歡安徒生的我而言很值得一看,看完安徒生的一生跟創作歷程,還會有點小小的惆悵(年紀大了就會多愁善感)。

   page1.jpg

3.台中植物園:酷愛植物的張先很愛拈花惹草,之前他還是個宅男的時候就曾經一個人背著單眼從台南獨自遠征到台中植物園拍照之後再回去(大家看看,他是不是很無聊),我們來到台中之後,他就一直思思念念要帶我重遊植物園,在我抗拒了好幾週之後,終於讓他達成願望了。

但他拿著單眼相機的雙手一直發抖,因為他不知道觀景窗內的那個人為什麼那麼詭異...(嘴角抽動)

    吃米粉↓                      我還要打十個,賀!↓                         我冷↓ 

page5.jpg 

  火車站往那頭↑                                                           犯人就在你們之中↑ 

除了到外頭走跳,跟台中捧油搏感情之外(誰啊?),我也是賢淑居家的好太太,雖說婚前沒有什麼下廚的經驗,但是拜請小當家上身之後,也能夠煮幾道能吃的家常料理的(撥瀏海),下圖依序是老公生日我特製的高級生菜沙拉(高級的意思是說食材比較貴,而不是手藝高級),蘑菇雞肉義大利麵,白醬還是詹姆斯教我之後,我自己調的(詹姆斯是型男大主廚那位,不是日本台的那隻猩猩,謝謝),還有菠菜蕃茄牛肉湯。

左圖則是要告訴各位,就算是煎魚這麼難的事情,也是撂不倒我滴(魚皮只是身外之物,大家不要太在意惹)。

右圖則是想要顯示除了能夠煎魚之外,香菇雞湯我也是有辦法搞出一鍋的。

page2.jpg     

最後,雖說小別勝新婚,但是假日夫妻真的是豪累啊我的媽,週五下班之後要去趕高鐵回台中,週一早晨又要趕高鐵回台北上班,每週都要整理行李,簡直是飄撇的七逃人恩加安捏(拉上風衣),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能夠結束這種奔波的日子啊~

page4.jpg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