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01.JPG  

我跟張先的蜜月旅行的地點有點沒新意的選了蜜月勝地馬爾地夫,原因很簡單,第一新聞常常在報導馬爾地夫快要沈沒的消息,第二我跟張先前後經歷過工作以及生活地點的變動,所以兩個想趁婚假這的時候不趕行程、好好地放鬆一下就好。

雖說馬爾地夫大家幾乎都耳熟能詳,但說來慚愧,老土的我一直到搭上了新航看到了螢幕上馬爾地夫的位置,才知道原來這個天堂是在印度洋上(掩面),以下提供地圖一則,紅色三角形就是馬爾地夫的所在(其實他們的國土應該是長條形的,紅色三角形是我隨手亂畫的)。

map-of-india.gif 

決定了蜜月地點之後,接著就是要選擇去哪一個環礁,馬爾地夫是一島一飯店,所以選定飯店即可。我寄信給某個專辦馬爾地夫旅行社,告知需求跟預算,他們回信給我三家飯店做選擇,最後我跟張先討論的結果選了Angsana Velavaru。

本來也在考慮Hilton,但看到Angsana的海上屋足足有54坪大,立刻就把Hilton 20幾坪的水上屋給秒殺惹。

此外Angsana首創的海上屋(in ocean villa)也有別於其他飯店的水上屋(water villa),一般的水上屋就是從主島延伸出去的獨立小屋,但依然是在沙灘周圍,而海上屋是完全離開了主島,是獨立位於海上的villa,請看底下的圖示(這張圖是angsana送給我們的明信片掃描來的):

img003.jpg 

主島也有villa,主要是沙灘屋(beachfront villa)的形式共有79間,而海上屋則只有33間,主島跟海上屋每一小時都會有一班船往來,只要十幾分鐘就可以到達彼岸,而海上屋除了一間餐廳跟接待處之外,其餘的全都是villa,所以若想要真正的享受與世隔絕的感覺,來住這裡就對了。

Angsana距離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還需要搭40分鐘水上飛機,所以我們到達馬爾地夫的時候,需要先入住馬列的飯店,隔天一早才搭水上飛機飛往目的地。

正在等候水上飛機的兩人↓  

DSC016001.JPG  

我們要搭的水上飛機(我手上提的是新航送的蜜月蛋糕)

_1040677.JPG 

搭上飛機了,飛機很窄很小而且引擎很大聲,大家都要戴上耳塞

DSC01602.JPG 

馬爾地夫的環礁簡直就是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綠珍珠

_1060329.JPG 

到達了!水上飛機停泊在海上的小舺板,海上風浪好大,我們要站穩都很困難,這時候我們正等著飯店的快艇來接我們。

DSC01623.JPG  

終於到了!但這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我們是訂兩晚沙灘屋,兩晚海上屋,不過因為沙灘屋在我們到達的那天客滿了,所以飯店詢問我們願不願意四天都住海上屋,這真是太棒了!兩晚的沙灘屋(27坪)免費換成海上屋(54坪),我們大概賺了一萬塊呢!真幸運哪~

_1040773.JPG 

這是海上屋唯一的一個餐廳,我們早晚餐都是在這裡吃的,雖說只有這一間餐廳,但吃得可不馬虎喔。

DSC01633.JPG  

馬爾地夫的溫度大概是28度上下,這間餐廳沒有冷氣,因為四面的門窗打開,清涼的海風就已經非常宜人。

_1040719.JPG 

走出戶外,四周是貨真價實的大海,這裡的大海不僅藍而且還是碧綠的,美麗到令人驚艷的大海,真的是百看不厭。

_1040761.JPG 

餐廳外頭的沙發

_10407171.JPG 

這裡就是我們住了五天四夜的海上屋 

_10407681.JPG 

這棟大概七十幾坪的豪華海上屋前面還有angsana的符號

DSC01986.JPG 

這篇文章寫得太長了,我要去睡覺了,明天還要早起搭高鐵,海上屋的內容就留在下一篇囉!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