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蔡健雅Tanya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女歌手,無論是當年我因失戀而痛苦的時候,或是感覺空虛寂寞覺得冷,幾乎都是聽著她的歌來安慰自己的。4/23我去聽了她的演唱會之後,真切的感覺到自己這一路走來真的是受她療癒甚多,想以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也順便謝謝Tanya(是說有這麼熟就是了?)

1.失戀時:

當年失戀的時候,外表雖然還裝作灑脫,其實是一具行屍走肉,內心滿溢著尖銳的為什麼以及巨大的無力感,後來輾轉得知他已有新歡的時候,不時會無奈的想著,明明做錯事情的是他,為什麼承擔苦果的卻是我?當他摟著新歡親密的合照時,我卻只能躲在自己的巢穴裡默默的療傷,這時候陪伴著我的就是Tanya。

那時候的我,經常聽著Tanya的聲音,自己默默地流著眼淚,像是某種洗滌儀式一般,一次又一次,一首過一首,很多早該明白的道理藉著她的歌聲就這樣慢慢地進到內心深處,當他的愛已經不見的那天,再不甘心,我所認識的那個人已經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剩下的不過就是回憶的灰燼所堆疊起來影子。

不愛了之後,那個人已經是徹底的陌生人了。

深信不疑

多少話  多少的夢想  現在還沒有講

 多少夜  還要多年  我才能夠釋放

記念

那一瞬間  你終於發現  那個深愛過的人

早在告別的那天 已消失在這個世界

陌生人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瞭解 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    當我瞭解不愛了 連回憶都是負荷

2.寂寞時:
寂寞這種東西說起來虛無,但卻再真實不過,無論是在擁擠的大街或是寂靜的夜裡,寂寞的重量不至於多到傾洩而出,但那堅硬的存在著,無法忽視。明滅閃爍的街燈、公車上恣意談笑的高中生、迎面而來擦肩而過的人潮、一個人的晚餐、熱鬧卻無聲的facebook、飄著細雨的冬天跟以為永遠都無法放晴的天空。
Tanya清晰的唱出了我寂寞的重量。

路口


走不出的路口  一個人一瞬間  淹沒在人群中

 寂寞的路口    一轉眼走進回憶漩渦

一個人過也算不錯  冰冷的手  插入口袋也算不錯

 日出日若都差不多  若有誰陪我  那一定更好過

 

3.這一路上:

這一路跌撞走來,無論是感情或是生活,雖然很多辛苦的地方,也不敢說自己學到多少,但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這一路這樣走過很值得,在眼淚中找到出路,在寂寞中品嚐獨自向前的滋味,在這個進化的過程,小小的幸福都值得我珍惜。

當我孤單一人的時候不再害怕,我覺得自己有很大的可能,挫折給我勇氣,不需要別人的肯定也能享受成功的滋味。雖然很多事情還是不明白,前方的路經常是一片迷霧,但我告訴自己只要沒被打敗,就能走到更遠的地方,勇敢的走到未來。

達爾文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走過的路

直到現在    走過的路     有些心酸辛苦    但至少有些小幸福
愛過恨過    走過的路     很多感觸         或許在一個人散步時心中還會回顧

只希望自己能走出片天空 勇敢的走到未來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