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G_2397-horz.jpg  

夢幻二號出生當天,挺大「一仙」

雖然應該遵從好友多茵媽的叮嚀,少用眼多休息多擠奶。但是總是在辛苦餵奶擠奶之後,想做點閒事,躺在床上當然是好,不過想當初噗啾生出來第二天我也就急著敲鑼打鼓的昭告天下(詳情請按→奧運寶寶小檸檬),二號入荷第四天了沒幫他打點廣告,長大之後怪罪下來,阿母也只能擔下偏心的罪名。

尼歐因為早知道要剖腹,所以長輩對於看日子這件事就非常的積極。日子也從5/3一改再改,總共改了四五次有,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尼歐按照上帝耶和華為他指定的日子來報到。我只能說尼歐見證了上帝的大能,讓這些曲曲折折擾人心煩的過程有了一個完美的結果。5/7最後一次產檢的時候,醫生看到尼歐的胎頭已經非常之低了,醫生說怕有萬一還是隔天就來生好了,但是長輩又說農民曆上說5/8諸事不宜...等等,要我再撐再撐。後來醫生幫我測宮縮看起來情況還可以,醫生便說那5/8儘量臥床,看能不能撐到5/9來生。其實長輩看的日子是5/10,婆婆打電話來問還有沒有機會再撐一下下,阿東告訴婆婆寶寶的安全比什麼都重要,而且5/9也是看的第二好日子,要婆婆不要太堅持。

5/8臥床感覺都還好,為了明天要剖腹,我還特別去洗了頭,請設計師幫我編了一個漂亮的髮,想說在產台上跟尼歐的第一張合照可以有型點。(有這種產婦嗎?)沒想到傍晚11點,肚子就開始硬得很頻繁,而且伴隨著強烈的便意,我隨時隨地都想去便便。我心裡想果然就是明天了,上帝選的日子不是人為可以改變的。半夜兩點開始,宮縮到會痛的地步,我根本沒辦法睡覺,撐到四點多,起身去洗澡而且還特別洗久一點,因為知道很久不能洗了。洗完之後,阿東也起床把東西清點一下,然後我們就開車出發到醫院報到。

要到醫院之前,我問阿東要不要先去7-11買早點,我是得禁食不能吃,不過阿東還是得吃早餐,他說等我七點多開完刀他會自己處理,但是我心裡是想到7-11買蘋果日報來看,所以就一直催他要先到7-11。到了7-11,阿東在挑選早餐的時候,我站在櫃臺前等,一位年輕的男店員問我肚子這麼大不會辛苦嗎?我笑著對他說:「對啊,所以我等一下就要去生了。」店員的表情有「登楞!」一聲的fu。

到了醫院報到之後,辦完基本手續,我就躺在待產區。沒想到我隔壁兩床都是自然產的孕婦,右邊那位已經開了四指,正在喊:「不要啊!我不要生了。天啊~」左邊那個早破水了,已經被打催生,也正在「嗯~啊~」的低吼著。處在中間的我則是問阿東:「蘋果日報呢?頭版給我!」我現在還記得5/9蘋果日報的頭版是「玉女大解放,穿著露點豪放照」。(記這做什麼?

沒多久,莊醫生來了,她先探視我左右兩床的產婦(都是她的病人),最後才笑嘻嘻的探頭進來對我說:「準備進去了喔!」於是我把DV交給護士,自己走入手術房。到了手術房,一切步驟就像生噗啾一樣,氣氛還是很輕鬆,我問莊醫師我隔壁那兩床的產婦會不會在我開刀的時候也正要生啊?莊醫師說還沒那麼快,我說:「我感覺隔壁兩床的產婦好像正規軍,我則像替代役,表面上好像都是當兵,其實我只是個不會拿槍的替代役。」講得手術房裡面一片笑聲,莊醫師說妳太會形容了,我要把這句話記起來。

然後尼歐就放聲大哭的被抓出來了,哭聲不亞於他姊姊,都是吶喊一族。我躺在產台上一邊聽著尼歐的哭聲,一邊跟醫生拜託把我肚皮上的蟹足腫全部割掉,護士還笑著說:「哇,妳把它養得好大一條好肥美喔!」希望這次真的能夠悉心照顧肚皮,因為已經沒有第二次機會讓我再把它割掉了。

接下來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連串的產台三連拍,要拍照前我還請麻醉師幫我整理一下頭髮。麻醉師說:「頭不能亂動耶!」唉~那我也只好以微笑取勝了。

好了,就這樣以這短篇跟大夥報告,我們家的夢幻二號新品入荷了。未來即將展開雞飛狗跳,阿母披頭散髮小孩尖叫哭鬧的家庭生活了。(幕落)

 

nIMG_2401-horz.jpg      

只能隔著玻璃拍照,到現在還沒能幫他拍近照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