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8-horz.jpg    

在台南坐月子的時候就揣想過在新竹照顧兩隻的生活。雖然沒有經驗,但是以帶噗啾以往累死人的回憶來推想,總是覺得那是一件恐怖、驚悚兼不可能的任務。跟阿東討論的結果是必須請一個人來幫忙,早上九點到家裡來幫忙,下午五點離開,剩下的時間我自己咬牙苦撐等阿東下班回來一起分擔。但是在新竹請人好難,特別是要幫忙煮飯的人根本找不到,徵人徵了好幾次,只要提到要煮飯就都沒有消息了。於是我退而求其次的願意自己煮飯,只要有人手可以幫忙,讓早上的時間不要那麼焦頭爛額就好。

找到了人之後,才確定了上新竹的日子。我阿母一開始還是放心不下我自己一個人帶兩隻,疼我又疼孫的心情讓她跟我一道上新竹來先幫我安頓好。阿母在的日子總是舒適順心,一切似乎都上軌道非常如意。阿母住了兩天便得回台南去了,畢竟還有溫阿爸在台南等吃阿母煮的飯,沒想到阿母才回去一天,請的人就跟我提要加薪,否則就是得什麼不做什麼不做。我仔細想想,噗啾的日常大小事都是我在處理(這小妞很愛挑我幫她弄,甚至撿一個小東西都得我來,否則就要爆哭),尼歐除了吃奶就是睡覺(吃奶也是找我),請來的人常常坐在沙發上看我忙得團團轉,她也沒有插手的地方。我忙得焦頭爛額還得張羅她中午的飯食,問她:「吃飯好嗎?還是今天想吃麵?」然後她又告訴我她不要做這個不要做那個,我付薪水還搞到這麼辛苦,新台幣又不是不能用了,幹嘛把自己弄得像傻瓜一樣。於是我勇敢的請她不用再來了。

當天阿東下班,我跟阿東說這件事。阿東的反應是那人想加多少錢,可以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加給她。我斬釘截鐵的跟阿東說不需要,我可以擔起照顧兩隻的任務。知道我斤兩的阿東非常擔心,一直說再找人來幫忙好了。我說可以再徵人看看,不過這段時間我會撐過去的。俗話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這週阿東的工作忙到爆炸,實驗、報告與出差連番上陣,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回到家常常都是九點十點,於是我一個人就得從早到晚跟這兩隻搏鬥,內心裡面早已做好連大便都沒時間的心理準備,沒想到異常的輕鬆愉快,竟然還有時間上網跟噗友們瞎聊。

我知道不是我的等級提升,也不是打怪打多(只打過噗啾一隻),也沒拿到什麼寶物或是寶血。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上帝幫我安排得非常完美,真的讓我非常感激感恩祂對我的仁慈。在懷孕的時候跟阿蚊聊過未來照顧噗啾和尼歐的事情(看我這人多弱,常常找人靠邀),阿蚊跟我分享一段非常貼切的經文:「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我僅記這段經文,偶爾拿出來鼓勵自己:「主給我的軛一定是我可以負得住的」,沒想到尼歐出生之後,上帝全然的體現了祂的話語,祂給了我完美的搭配。

尼歐的個性跟噗啾截然不同,噗啾baby時期是一個非常黏人黏奶愛討抱的嬰兒,加上她頻繁的溢奶(所以才愛討奶,因為吃的都吐光了然後又餓了),我簡直是累壞了,好在那時我有媽媽和婆婆的幫忙,順利的度過了照顧她的時期。而尼歐是一個相對穩定的嬰兒,他不含奶,吃飽就吐掉(好乾脆的男人),尿布濕了、大便了、有嗝打不出來,他會大哭來提醒我。等到狀況排除了,他就會睡了,而且他很常自行入睡,有時揮著要睏沒辦法自己睡著,只要推推搖搖小床幫他幾下便可。最重要的來了(請看到的大家不要大聲嚷嚷讓尼歐聽到)他現在已經可以「**」了(打上馬賽客,怕說出來就沒了),所以我的睡眠時間跟以往的一樣,沒有被打斷,到目前為止已經持續到第五天了。(感動到要哭)

加上噗啾回到新竹之後,有了自己的房間與玩具櫃。她發現她的書與玩具都在一定的位置上,隨時可以拿下來看來玩,她幾乎整天都看書、唱歌、畫畫、玩玩具。而且又有強烈的學習慾望,於是我安排她去上一些課程,她也都興趣盎然(已經不會吵著要去幼稚園了,也解決了我擔心尼歐被噗啾傳染病菌的問題),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平衡美妙。

噗啾到新竹來之後,情緒上的問題也解決了不少,可能是因為成天與我黏在一起的關係(她喊一聲就可以找到我),再加上沒了觀眾(阿公阿嬤退場了),所以她爆哭的情況幾乎是絕跡了。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但是我都讓她回房間冷靜一下,效果目前看起來還不錯。尼歐也習慣了姊姊的習性,有時醒著的時候,眼睛都會追著姊姊,大概是在看看未來的對手在搞什麼鬼吧!

這陣子全世界的人都在為我擔心,包括網路上的你們(足甘心),寫這篇文章最重要的目的是告訴大家:「我挺過來了,還活著!(而且還可以寫部落格安捏)要生兩個的快衝吧!

IMG_2777-horz.jpg  

放這圖,會不會讓想生老二的人又熄火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