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05-horz.jpg  

親愛的噗啾,媽咪最愛的小女生,生日快樂。

經過了像車輪戰般的慶生活動,集眾多寵愛於一身的妳擁有好多好多人的祝福。在一旁幫妳拍照的媽咪內心有許多的感觸,還記得妳似乎才剛剛被醫師從媽媽的肚子裡拖出來而已,一轉眼,妳已經會跑會跳會唱歌會跳舞,當然也會頂嘴會生氣會淘氣。媽咪曾驚訝時間在妳身上展現的魔法,讓只能躺在媽咪懷中吃奶的妳,變成了一個小人兒。除了個頭較小之外,妳幾乎得讓人用大人的態度對待妳了。

妳自尊心強,卻沒有心眼,時常吵鬧耍皮卻也貼心可愛。媽咪在妳很小的時候就想過妳長大之後的事,不過都是跟媽咪有關的事。媽咪想過未來我們母女會縮在沙發上一邊吃零食一邊看爸爸弟弟都不喜歡看的那種連續劇,然後可能會邊罵邊哭,或是邊罵邊笑。一起出國去旅行,說實在不是媽咪偏心,只是媽咪很難想像弟弟二十歲之後還會想跟媽咪單獨出國旅行,光是想到要住同一間房間就足夠讓弟弟光速逃開了。而妳則可以跟媽咪一路上吱吱咂咂的說個不停,如果妳英文好,媽咪可以靠妳行遍天下。如果妳英文跟媽咪一樣菜,我們兩個可以比手劃腳瞎說一回,反正只要有妳,一定是好玩的旅程。

我們還可以一邊幫對方塗指甲油,一邊討論妳口中那些「討厭的臭男生」,然後最後結論是:「要找一個跟爸爸一樣好的男人。」還可以相約逛街,聽妳說哪一個顏色的披肩適合我,然後我幫妳搭配一條妳適合的褲子,再一起去喝下午茶順便欣賞一下戰利品。一起待在廚房一個下午,做蛋糕甜點布丁,或是做一頓大餐讓爸爸弟弟大開眼界。亦或是陪妳去衝妳最愛的偶像明星演唱會,跟妳一起排隊,一起裝年輕去嘶吼一下。還可以互相叮嚀該減肥了、該燙頭髮了、該吃保養品了....

還可以在妳功課壓力大的時候,告訴妳媽咪以前也是這樣的,不過妳比媽咪更棒更堅強。還可以在妳失戀的時候,做妳最愛吃的東西,摟著妳陪著妳哭,跟妳一起痛罵那該死的傢伙。還可以在妳對人生或未來猶豫的時候,在妳身邊支持妳,需要媽咪建言的時候,毫不考慮的把妳的想法放在第一位,而非媽咪的願望。

有好多好多的「還可以」,媽咪等著要跟妳一起去做。可是現階段的妳總是讓媽咪很煩惱,個性太過倔強,脾氣暴躁又過於好強,每當妳總愛在媽咪手忙腳亂的時候來搗蛋時,媽咪真的好生氣好憤怒又好難過,但是最多的是好恐懼,恐懼自己是不是哪一個環節做錯了讓妳變成這樣,恐懼的是怕現實中的妳會離媽咪越來越遠,那些媽咪腦海中想像的那些「還可以」都沒機會成真了。

每晚媽咪總是為妳禱告,也為自己禱告,願自己有足夠的智慧能帶領妳走未來的路,願妳能在適當的時機裡認識主,明白主的奇異恩典。今年妳的三歲生日,媽咪送了妳一本小朋友的Bible,媽咪不想左右妳的獨立意志,但是願妳認識這對媽咪一生幫助最大的書。

媽咪親愛的寶貝,媽咪感激妳在媽咪發怒的時候,偶爾能提醒我。有時媽咪常想,妳總是輕易的就能原諒媽咪做錯的事情,而媽咪卻總是為了妳做錯的事而大發雷霆。或許我們都還在磨合的時期,我願妳愛媽咪的心永遠不變,像現在這般的純潔,而媽咪這邊妳不用擔心,媽咪會如同每晚妳睡前媽咪給妳的承諾那般:「媽咪永遠愛妳,寶貝」

生日快樂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